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很多人说杨超越虽然学历低,但是她很有能力? 第1页

  

user avatar   hai-hu-7-2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撇开杨超越不谈,现在很多的大学生,尤其是二本三本的,唯一能够拿得出手的也只有学历了,尤其是现在大学的知识和行业间脱节严重,来到社会上,整个人完全是一张白纸,大学里学到的知识并不能立即拿来解决社会和工作上遇到的问题,对待工作态度不端正认真,以为有了“学历”就跟旁人不一样了,根本不明白其实自身的价值还不如厂里有经验的师傅。

大学给人带来的最多的东西,无非是系统化的理论灌输,和自我培养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上过大学的群体也许确实是比没上过大学的群体知识储备、个人素质等高一点,但不要把群体的优点当成是个人的优点。

许多上过大学,接受过优质教育的人依旧会口出恶言,自私自利,素质低下,不思进取,还有虐猫,诈骗的,都有,许多没上过大学的人依旧会努力学习提升,坚持进步,乐观善良地生活,这是人与人之间的区别,和学历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

我有一个认识的弟弟,他学习一直不好,没有上大学,但是我还在学校里花着爸妈给的生活费的时候,他已经在外打工,并经常给家里人钱了,他做过餐馆的服务员,普通的建筑工人,然后通过一直学习,前几年进了南京的一家电力公司,每一份工作都很认真努力,有时候跟他交流,他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比我强得多,而且跟社会上的各种各样的人相处起来都很游刃有余,我很多时候都觉得我比他要差远了。

真正接受过高等教育,并且培养了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的人,至少应该明白这样一点,学历这种东西,并不是评价一个人的唯一标准。


然后说到杨超越,我今天才在B站刷到了一个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发文夸杨超越的视频,而且她参加过的那么多综艺,哈哈农夫,了不起的长城,包括最开始的创造101,几乎每个项目都有工作人员主动写文说她人很好,非常敬业,没有架子,拍她的小摄影师说这是第一个让摄影师先发照片,还主动艾特摄影师的明星,还有一个导演说,能拍到凌晨五点没有任何怨言的只有杨超越了,路人和粉丝几年来见到她之后她的态度从来都没有变过。

出道三年没有一丁点绯闻,唯一一次喝醉了酒还只是在喊妈妈,这让我觉得我看到了一个普通人家里小女孩出了名后的样子。

不是那些天生家里就有钱,公主一般长大的那些富二代明星,不是那些什么星二代,叔叔阿姨是导演或编导之类的,不是那些没事就耍耍大牌的人,而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甚至可以说是穷人家的孩子,终于有了一个和那些起点比她高太多的人站在一起的机会,她兢兢业业,态度始终如一。

说到能力,光是敬业和参与的节目所形成的精彩程度就足以吊打一圈人了吧,更别说让所有人都喜欢你了。

相比于看到那些定制化的,毫无征兆就被资本推出来的流量明星,我更希望看到像她这样敬业的,普通人家的孩子出现在眼前。

之前还看到有的演员说自己现在发展的最大阻碍是粉丝和群众对自己的固定印象我就想笑,明明是一个为人民提供文娱服务的职业,现在都已经可以合理嫌弃观众了。


另外,后面看了题主对于问题的补充,说其他演员北影毕业,王宝强练了十年武功的,我就觉得,一个人要想黑另一个人,那是完全不需要讲逻辑的,任何的点都能被用来佐证自己的偏见。

这么说吧,火少十一人,硬糖女团,R1SE男团,还有什么青你的,这群人基本上都出演过电视剧或电影,有不少是和杨超越的戏同一个规格的,他们中有几个人北影毕业或是学过演戏的?甚至不少都是家里有钱,从初中直接去韩国练习了,也没上高中和大学,怎么题主没有质疑一下她们吗?

马思纯为什么小时候就能演戏了?她那时候也没学历吧?不是因为小姨是蒋雯丽?像这样没学历,没基本功,纯靠资本或者关系推出来捞钱的不到处都是?

知道京圈吗?人家都是合伙抱团排外的,用的都是自家的演员导演艺人,连选拔都不需要,直接一部大剧让你当主角就把你推出道,别人再努力在他们眼里也没屁用。题主也从没质疑过吧?

就只恨杨超越一个呗?就是说有钱人家的孩子钻空子没问题,穷人家的孩子尝到一点甜头就该死是吧?

王宝强至少学了十年武功那里真把我整笑了,人家第一部戏叫盲井,一点武打动作都不需要,第二部戏叫天下无贼,同样一点武打动作都不需要,他的两部决定命运的戏是靠自己练了十年武才得来的?

硬拗论据也得讲点逻辑吧?




  

相关话题

  冯远征建议演员评职称,通过职称高低决定片酬的上下限,可操作性如何?可能会对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如何看待货拉拉事件真相公布后,很多人说女孩自私? 
  如何看待张国立发布大夜班工作动态,被网友指责「明星赚得多还矫情」这件事? 
  网友爆料 NCT 黄旭熙私联粉丝,并与粉丝发生关系,真实性如何?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日本当前的经济停滞、社会老龄化、低生育率、草食男会不会在20年后的中国出现? 
  警方通报航天投资董事长张陶打人事件:经公安机关查实已被刑拘。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白色恐怖”参与者们,台湾民主化后遭清算了么? 
  明星中,你最get不到谁的颜值? 
  如何看待「三学生相约殴打一人,不料遭遇反杀致两人死亡」一事? 
  如何看待Wephone开发者自杀?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甘比和大刘结婚?
下一个讨论
为啥币圈里的大佬总是可以判断出山寨币的涨跌?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