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山东单县医保结算造出「脑中风」村,超 2000 村民医保结算有问题,这是如何操作的?对个人有什么影响? 第1页

  

user avatar   skywalkxm 网友的相关建议: 
      

身为医保专职人员。强答此题。仅限个人见解。以我们本地医保为例。

系统漏洞问题无疑,同时体现出了很多管理问题。

这锅人人都要背,涉案机构,监管机构有一个算一个,都甩不脱。

村医务室,没有医保卡,能报销吗?先不论是否本人,医保报销是必须要刷医保卡或身份证的。直接就能报销,难道从来都没质疑过系统问题?还是偷着乐,这个系统漏洞带来的是便利,没啥不好,因此知情不报?

村医务室做表上报到镇卫生院,镇卫生室和医保局日对账月结账,又是怎么对账的呢?每个月报销那么多,金额那么多,不是应该每一笔都清清楚楚吗?是一句简单的推脱能带过的吗?

每个月都有智能审核,用药与诊断不符或其它异常用药,都会被审出来。何况隔三岔五的各类检查稽查,是一句不审医务室,只审镇卫生院能解释的通的吗?

去世多年的老人,医保应是停缴停保状态,居然还能进行医保报销,这系统也是厉害了。

这是很低级的系统漏洞,几乎一个交易都能体现出来的,比如停保的人能报销医保,按常理应该会第一时间报错,压根无法完成结算。不止HIS系统问题,也是医保的系统问题。这个接口又是怎么做的呢,医保系统不开放这种权限,HIS系统再厉害接口也获取不了这种权限。

再比如,诊断为脑中风,开的药不是对症的药,按常理系统也会报错,就算没这个预警机智,医保审核应该也会报警。然后此处感觉当地医保既没设过智审环节,也无稽查环节,无任何监管。

法定代表人自己都说不知情,那么月对账后,结算的医保金额,知不知情呢?例如自己实际医保结算了300,月报销300,医保报账财务打款是会直接打到指定人账户的。这个钱对得上吗?

个人主观还是偏向于,明知故犯,存心收集了医保卡或身份证盗刷套现。自动选择同一诊断倒有可能是系统漏洞及监管不力。

全甩锅给系统问题,太LOW,总不可能所有经手人所有监管人都不懂医保业务且从没怀疑过。

这么低级,分分钟就会被发现的问题,居然累积了这么久,还是投诉才被发现。

医保行业的耻辱。


user avatar   yang-ji-zai-2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外公是一个十多岁就开始做老师的人,全村的人老老少少都是他的学生,虽然他的知识不像现在这么系统,但是有很多粗浅但却有意义。

小的时候家乡环境差,刚开始上小学,在没有任何取暖设施的教室冻得手脚都快没有知觉了,就天天不愿意上学,哭闹。

外公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人投胎的时候,阎王爷就会问这个人:“你是想要立地就能走,还是想要三年屎尿泡。”回答立地就能走的,出生后就当了牛羊鸡鸭,一辈子蒙昧吃拉同室。选择了三年屎尿泡的就成了人,所有的人到这个世界上以后都要把苦吃个遍才能知道啥样的叫人。

在这些年里,每当我有什么不开心,我总是想起这句话。

虽然和这个问题不是很贴题,但是我一看到这个问题就想到了外公的话。如果出于故事的角度,你可以把这个故事分享给孩子。




  

相关话题

  印度疫情如此严重,穷人们在死亡线上挣扎,目睹有钱人纷纷外逃。都说时势造英雄,为啥至今仍未有人站出来? 
  如何看待英国宣布 7 月 19 日基本取消新冠管控措施,将不再强制戴口罩,将会对英国带来哪些改变? 
  如何看待杨子峰教授称#新发现中药连花清瘟对德尔塔病毒有效# ? 
  如何看待部分印度民众全身抹牛粪防新冠?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 
  第一次租房子,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张伯礼教授在电视节目里说,西方化学药品集团在国内收买水军专门性故意抹黑中医,大家怎么看? 
  如何看待湘雅医院副院长桃色丑闻事件? 
  如何看待中南大学湘雅五医院 92 名医护将被集体解聘,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大家怎么看支付宝的相互宝?加入两个月内被保人数异常增多?存不存在骗保行为? 
  真的拿境外诈骗犯一点办法都没有吗? 

前一个讨论
内蒙古阿拉善巴彦浩特镇 1 居民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情况如何?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越南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突破 2 万例?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