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2021年10月24日,国家卫健委称,本轮疫情由一起新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本次疫情溯源情况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dao-b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属于意料之中的事情,策克口岸是内蒙古第三大口岸,辐射境外五省和境内三省。

看北京日报出的关系图,总共感染了157人,基本上是以额济纳旗为核心辐射到了全国10省市。

对于口岸城市的管理,是真的要下功夫的,现在这个特殊时刻,对于口岸不应该开放为旅游景点。比如还有病例去过口岸参观。

备注:没有说这个人的意思,是指口岸不应该开放。

不过有一说一,比之于南京那次、河北那次,这次的感染人数整体看着还是相对较小的(希望我不要奶出问题)。

应该再过一周左右,大部分城市的疫情就会结束(这个我基本能确定)。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额济纳旗策克口岸去年进口蒙古国煤超过千万吨:

全部是蒙古国入境司机免隔离拉进来的,按一车百吨算,一年超十万人次蒙古国司机免隔离。今年九月策克边检消息“频繁出现跨境司机核酸阳性”,已经距离额济纳旗大规模爆发为时不远了。


刚才去看,策克边检公众号把这篇文章删了,前几天还能看到。不过没用媒体都已报道:

后来额济纳先是发布策克口岸核酸全部阴性。没过多久路径里就有两位策克口岸煤场工人确诊,都没去过县城游客就餐的餐厅:

巴彦浩特(阿拉善盟首府)确诊的司机到策克口岸拉煤就染上了:

一面大批蒙古国司机免隔离入境,不断有阳性的。一面开放旅游,出事迟早的事。反观云南瑞丽,原先旅游业也是支柱产业,因为边境风险大禁止外人出入一年了。三十万人口的瑞丽都知道顾全大局,尽管瑞丽输入相关病例断断续续一直有,从没外传。三万人口的额济纳旗什么都要,拖累了全国防疫。

其实额济纳旗想旅游和进口煤兼顾很简单,当地旅游业主要靠九十两个月份,那么从8月15日开始策克口岸封关,全旗全员核酸几遍,没问题情况下9月初开放旅游,10月底停止旅游,11月初重新开始进口煤,进口煤的十个月口岸地区定期检测、出入策克口岸要核酸证明 。另外开放旅游两个月口岸也不能作为旅游点,这样就差不多。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任正非称,欧拉操作系统定位是瞄准国家数字基础设施的生态底座?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如何评价特朗普称「美国确诊这么少归功于我」?美国针对疫情出台了哪些有效政策? 
  为什么现在的孩子只爱玩手机,没有其他的爱好呢? 
  如何看待高福院士对于论文争议的回应:大家混淆了论文与临床诊断?科学家是该先发表论文还是该先进行防控? 
  如何看待美国国安助理表示「不期待美俄领导人会晤取得显著成果」?关于美俄会晤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如何看待两年前还领涨全国的大理房价,现已有新房跌了 2000元/㎡,二手房价格也创年内最大跌幅? 
  香港 2 月 7 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 614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情况如何? 
  如何评价某乘客因尿急勒晕拒停的哥被刑拘? 
  如何看待东京奥运会英国 4x100 米选手兴奋剂检测阳性被禁赛,中国队有望递补获得铜牌? 
  2 月 11 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 2015 例下降48.2%,累计 44653 例,目前防治情况如何? 

前一个讨论
锁骨骨折保守治疗现在有一个大疙瘩该怎么办?
下一个讨论
肺结核患者不想治疗怎么办?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