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升华与熔化相比,其物态变化更为剧烈,为什么相对熔化来说更容易实现? 第1页

  

user avatar   ace-zh 网友的相关建议: 
      

升华和蒸发都是尖子生保送,融化是集体评先进。

固体分子处于一个随机涨落状态,无论平均温度有多低,足够大的基数下,总有能够摆脱表面束缚的天才。跑出去就出去了,再凝就不一定凝在哪了。所以升华“容易发生”,但需要足够长的时间,才会送出去足够多的人。

融化呢,你自己分高没有用,所有人共同努力才行。




  

相关话题

  人在饥饿的时候,是先分解脂肪还是先分解蛋白质?分解的比例各是多少? 
  有哪些视频瞬间,让你看见中国科学技术力量的强大? 
  如果人类有像喷气式战斗机一样快的飞行能力,我们的身体能承受这种力量吗? 
  国外正在研发哪些黑科技?或者正在进行哪些领先的科学计划或者科研项目? 
  日本的科学家们疯狂涌向中国——真的只是为了钱吗? 
  [题]两个数的最小公倍数是36,最大公因数是6,这两个数可能是多少? 
  数学是绝对真理吗? 
  请问一下,如何判断各个影响因素的影响程度的大小啊,用什么方法分析呢? 
  国外有些学者在学生时期发论文横扫science nature,但独立后却只能在一般刊物上发论文。怎么看这个现象? 
  如何看待现在很多中医支持者已经开始否定实证主义来为中医辩护了?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人类在娘胎里能够游泳,出来后就不会了呢?
下一个讨论
初三真的好累怎么办?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