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美联储将于 11 月启动缩债计划,并将在 12 月加快缩债步伐,此举释放了哪些信号? 第1页

  

user avatar   blackwarrior-6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信号是美联储当前货币政策仍然以轻度刺激经济为主,并没有匆忙的去遏制高企的通货膨胀。

总体来看,美联储的政策首要目标是保经济发展,而非解决当前经济过热出现的问题。

在美联储来看,加息对经济发展的伤害远远大于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通货膨胀和供应链紧张带来的民众损失。

通货膨胀和高物价以及供应链紧张都是暂时的,但美国经济乏力是持续性的,长远的,一旦美国经济出现通缩的经济危机,现在美联储已无弹药,解决问题的难度将大于现在的通货膨胀。


所以两权相害取其轻,美联储选择不提前加息,鲍威尔这次讲话强调缩减购债规模和加息没有必然关系,加息的条件要严格的多,这些论调都是在给加息的预期降温。

实际上,我很反对目前认为明年年中美联储将会加息的预期,缩减债务到年中不能默认为,债务缩减完了,年中就会开始加息。

鲍威尔已经再三强调两者之间的区别,就是在说美联储对加息是非常慎重的,在美国就业没有彻底恢复到19年以前的状态,贸然加息会给脆弱的经济引起极大混乱。

市场认为现在通货膨胀了,就要赶紧加息来降物价是非常儿戏的看法。难道明年年中加息后,失业率增加了,股市崩了,这批要求加息的又反过来再要求减息?

政策是这么朝夕令改的么?

只有就业彻底恢复,经济回到正轨,稳步前进的时候,美联储才会慢慢加息,逐渐回调,而不是趁着通货膨胀,就业还没有回复的时候,加息来给经济踩刹车。

这次释放的信号其实仍然是美联储没有把加息排上日程,甚至这次连缩债的规模和具体时间都没有公布,可见在美联储的规划里,即使是缩债的强度也没有彻底定下来。

美联储仍然在观望通膨的严重程度,随时进行调整。这次的讲话其实比市场的预期要弱的多。


user avatar   ren-huan-xi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1、本月FOMC会议的重心其实是在通胀。从目前的稿件来看,已经放弃了耶伦和鲍威尔一直说的“通胀暂时论”,改为认为“通胀会持续到明年年中”,看来供应链影响短时间里是无法缓解的。

2、按照目前总额1200亿、每月缩减150亿计算,正好到明年6月结束,与之前市场预期的加息时间一致。也就是说,这次美联储在完全退出qe后会马上进入加息。

3、加息预期是真正影响到全世界经济的,特别对于许多疫情后还很脆弱的经济体来说,再来一次美元收割、将财富回流美国,简直是毁灭性打击。许多国家再次出现金融危机、甚至政权更迭向右转的可能性很高。

4、对于我国影响也会不少,所以央行留了不少子弹没有打出去,作为缓冲,就等着应急了。从这点上看,我们疫情期间死命抗住不降息,还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5、美股继续上扬…说实话,说不羡慕是不可能的,倒也不嫉妒,毕竟股市上涨成了美国政治正确,哪一任政府的股市泡沫戳破、或者不涨了,那反倒成了大罪过了。


user avatar   yan-wo-61-3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美国加息会加快外资撤出中国的速度。


user avatar   rewrgf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次和以前的滞涨是有大区别的,以前滞涨的时候,利率都是比CPI高的,实际利率还是正的。

负实际利率下,理论是不一样的。

现在美国CPI比利率高5~6个点,最赚钱、风险最低的投资就是“囤积物资”,物资放手里一囤积,每年5~6个点就来了。

“囤积物资”赚钱,害处在于他会挤压任何其他投资项目。这个东西固定收益率就是CPI-利率,其他项目没他赚钱的,那一定会转成“囤积物资”,就是炒房炒股炒币炒物价之类。而在这种情况下,小于CPI-利率的加息/减息,并不会影响投资的分配,只会影响囤积物资的人资产增加的速度罢了。

除非一口气加息到6%,加到超过CPI,才能压制”囤积物资“,但这样美国经济显然会立刻崩溃……


user avatar   wo-bu-zuo-lian-dao-hen-duo-ni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市场预期taper是每月减少200亿,结果出来每月减少150亿,于是消息公布之后股市立刻上涨

政府购债的意思就是政府投钱到市场里,而现在美国经济数据恢复得很好,但是通胀却很高,去年投钱的主要原因是怕经济突然中断导致很多企业资金链断裂出现2008年那样的事情,中国也是类似,所以中国一开始也放水了,只不过中国因为隔离政策导致很快经济就复苏了,所以中国7月以后就开始货币正常化,而美国一直到今年中才确认经济开始复苏,所以现在货币正常化可以理解。

关键是现在美国经济的主要问题还是在于疫情,疫情导致很多行业没有完全复苏,同时疫情带来的供应链问题导致通胀飙升。企业已经度过可能资金链断裂而大面积倒闭的危机时刻,所以继续放水不但毫无帮助,还有可能加剧问题,比如因为有补贴,所以不上班,因为有补贴,所以涨房租等。

最近美股其实预期也很紊乱,先是taper落地之前市场担心美联储会因为通胀使得taper规模超预期所以提前跌,结果事实证明美联储还是更担心过早紧缩,于是taper规模低于预期,在taper落地当天美股就开始上涨。

接着市场又开始传闻POWELL可能会下台换个更鸽派的美联储主席,于是市场加速上涨

之后前几天通胀继续新高以后新闻说powell获得连任提名,市场开始担心明年美联储可能提前加息,于是美股继续下跌,这时候主要是跌SAAS等看重长期现金流的高估值科技股,而复苏股票开始大涨。到这两天市场开始担忧南非新变种病毒可能再次带来经济中断,于是复苏股和科技股一起暴跌。

接下来会怎么样?接下来美股依然不会崩,就看疫情怎么演变了,现在比较能确定的是之后全世界复苏都会低于预期,比较难确定的是多久能正常化,以及持续不能正常化导致的供应链问题对通胀的影响。大概率美联储会暂时按兵不动,所以短期跌完了以后估计美股会继续涨业绩,之后看疫情和通胀变化,如果真的开始加息,且能持续加息的话,那全世界资产价格都会下跌。


user avatar   wu-san-si-27-3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们当时的年级主任在大会上说了这么一句话:要不是容易影响成绩,谁几把管你早恋啊,可你有能力靠事实担保早恋不影响成绩嘛?没有吧,很蓝的啦。

这就是高中反对早恋的真实原因。

所谓的为了学生着想,都是屁话。这跟高中老师和校长主任没有一分钱的关系。

而且因为高考的性价比极高,导致家长也不愿意孩子早恋。

当然对大部分人来说高考确实是性价比最高的跨越阶级的方案,肯定要珍惜啊。

这种事情在大城市互相为“中产阶级“或者收入颇丰的家庭就不存在这种屁事,老师管都懒得管,门当户对,双方最后都是要出国留学的不需要走高考这套规则,只要别太激进离谱就行,双方接收正确的恋爱观和性观念就行了。新兴”中产阶级“家长也有能力给子女传输正确的这些观念。

当然,不是门当户对那一方家长和另一方家长就是不同的态度了。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 2018.7.23 央行意外 5020 亿巨量 MLF 操作? 
  《货币战争》上写的「内幕」,作者宋鸿兵是怎么知道的呢? 
  如何看待 90 后字节跳动员工内幕交易获利近 5.5 万,被罚 50 万元? 
  为何不创造实体价值的人反而收入更高? 
  中国应不应该全面征收房产税? 
  是否真的存在「盘感」这种东西? 
  1993 年左右发生的人民币大贬值是怎么回事? 
  每分钟烧钱 6500 美元,特斯拉会破产吗? 
  如何评价「台湾为争取美关税豁免 对大陆钢铁制品展开双反调查」? 
  大家是如何看待山西和山西人的? 

前一个讨论
美国最高将领称「大陆短期内不太可能武力统一台湾」,该判断释放了什么信号?
下一个讨论
共和党候选人赢下弗吉尼亚州长选举,此次结果对美国中期选举有何影响?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