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11 月 28 日 0 至 16 时,内蒙古新增 19 例确诊,当地情况如何?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第1页

  

user avatar   jian-shan-jian-shui-9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内蒙古,黑龙江不学习新疆经验,口岸城市三天一轮全员核酸,以后还会出类似的事情。

额济纳旗策克口岸已经传遍全国,满洲里又发生相同的事,已经外传黑龙江一例。看看瑞丽怎么做的:瑞丽人到其他地方除核酸证明外,还要集中隔离14天,和境外入境一样。

内蒙额济纳旗,二连浩特,甘其毛都,满洲里这几个有货物入境的口岸,三天一轮核酸,离开除核酸报告外,先到区内非口岸地区至少隔离7天,两次核酸检测,就没事了。

新疆10月霍尔果斯,阿拉山口,乌鲁木齐的货场,连续发生三次境外输入货物造成的感染,因为三天一轮核酸,都没扩散,内蒙口岸城市不做全员核酸,现在是最容易扩散的地方。

为什么南方港口没有货物入境造成的传播,看看柳叶刀的论文:

实验证明新冠病毒在寒冷地区可以保持14天,随温度升高半衰期迅速缩短。所以北方陆路口岸最危险,冬季所有入境货物都是冷链,每块煤、每颗粮食都可能带毒,不可能完全检测出来,只能定期全员核酸。夏天比冬天好得多,但北方边境一年接近一半是冬天。

沿海港口入境货物海运时间长,大多经过温暖水域,即使货物带毒,路上也早就失去活性了,尤其是南方港口。港口入境货物基本只有冷链有危险。北方边境口岸冬季不定期核酸根本防不住,或者学习西藏关闭所有口岸也行,当地又舍不得。

—————————

29号更新,满洲里第一轮核酸就测出60例阳性,不定期全员核酸就这结果。

满洲里17万人,二连浩特8万,额济纳旗3万,加上甘其毛都和满都拉口岸,一共30万人口左右,1/10混管,每次测3万管,三天一次,能保全区全国安全,本地更不用封城。新疆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就这么做的,几次阳性都没传开。

——————————

30日凌晨更新,满洲里前20多例轨迹:

多人去过人民医院,都没做核酸?即使不定期全员核酸,口岸城市冬季去医院都不做核酸……

第一个去医院的是病例19,在16号首次去人民医院,随后连续三次到医院和卫生站,可能16号已有症状,病毒在满洲里自由传播十余天,否则也不会一下查出60。

齐齐哈尔那例轨迹:

呼伦贝尔市疾控中心紧急公告 (第14期)

23号在满洲里人民医院测核酸,有可能是当时染上的。因为此前轨迹很简单,所住小区也和已知病例没有交集。好消息是23号感染的话,加上潜伏期在齐齐哈尔自由活动时间很短,估计齐齐哈尔没事。但满洲里人民医院可能有更多院感。现已停诊。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麦德龙上海普陀商场暂停营业,原因是「因持证人员大增」?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阿里增调 3000 名分拣员、骑手、快递员等保供上海,互联网企业会给上海防疫工作带来哪些帮助? 
  北京一外卖员确诊新冠肺炎,平均每天接 50 单,他接触过的商家和顾客感染风险有多大? 
  3 月 8 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3 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15 例,目前情况如何? 
  9 月 23 日黑龙江新增确诊病例 15 例,均在哈尔滨,本轮疫情检测为「德尔塔毒株」,目前情况如何? 
  截至 3 月 7 日西安已封(管)控高危场所 125 个,目前当地防疫情况如何? 
  SARS-CoV-2病毒(新型冠状)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 
  11 月 6 日河北新增确诊 21 例,无症状感染 2 例, 其中辛集确诊 18 例,目前情况如何? 
  满族人来自哪里? 
  如何看待澳洲二月一日开始禁止去过中国大陆的外国人入境?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央视报道韩国108rmb一只炸鸡?
下一个讨论
如何評論文章 "其實“佔領”了臺灣島對中國很麻煩" ?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