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2021年上海落户人数的激增? 第1页

  

user avatar   DesignerZh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抢人呀。上海要被前两年制定的2500万人口线坑死了,再也没提过。

五大新城加自贸区落户宽松,十四五的规划基本上都说要新城常驻人口达到百万,单这项增量五大新城就得多两百来万人。

应届生落户逐年放宽:

2018年,清华和北大应届毕业生可以直接落户。

2020年,四所上海985大学(复交同华)本科生可以直接落户(每年15000人左右)。

2021年,五个新城和自贸区新片区就业的上海高校应届研究生。

上海高校毕业生留下会越来越简单。

上海户籍人口老龄化超过35%,整体老龄化和东三省一个水平。而社会服务工作需要大量户籍人口;另外房子,社保都需要有人接盘。

上海生育率全球城市里都能排上倒数,和首尔一个水平。自身造血能力不足,超过半数夫妻不愿意生二胎。

抢人大战势在必行,只不过上海的动作总涉及到国家战略,不敢动的太快,只能一年拱一点,2021年总算拱出一点样子了。


user avatar   shuo-shu-44-1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实际,收罗潜在购房人,用市场需求对抗上面稳房价的要求。而对上面的借口是,为各省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




  

相关话题

  在上海生活是怎样的一番体验? 
  上海站为什么不在春运期间往东北加开临客? 
  为什么上海人喜欢喝咖啡要被嘲? 
  上海公交车2小时内换乘减1块钱,我发现很多人一直换乘,坐1块钱的车就可以到目的地,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因为小孩学校要求不能离沪,所以不能回老家跟父母团聚。应该怎么开心而且有意义的在上海度过这个春节? 
  有哪些「比你还大的老牌国货」,能真正被称为国货之光? 
  上海户口+年薪120万人民币 VS 美国绿卡+旧金山年薪20万美元,如何选择? 
  什么人适合去北京和上海? 
  3 月 13 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 41 例、无症状感染者 128 例,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4 月 4 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268 例、无症状感染者 13086 例,目前情况如何? 

前一个讨论
地球是怎么形成或起源的?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 1 月 18 日佳明推出的 fenix 7 系列手表?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