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几年后,如果大家都开电动车了,以前的“性能车盛宴”是不是就不复存在了? 第1页

  

user avatar   li-zhi-lun-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对知乎汽车板块的水平再次失望不已。

很多人说,jdm的精神在保时捷,我不评价这个结论对不对,

保时捷干了点啥呢?

2013年量产了保时捷918之前的概念车,

电池组能量密度为5.1kwh,(一说6.8)给前后轴280p的额外动力,让这台车跑进3秒。

这差不多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去年发布的AMG GT 63 SE,一样能跑进3秒,830p马力,峰值扭矩1400N米,离老百姓遥远,但跟918比那就是白菜价。

而且这个6kw的电池组,明确了重量为89kg,


918的数据没有特别详细的,普遍说是破百公斤,但看这个轻量化到极致的车体,也不难想象1.7吨的超跑,身上得挂了多少电动的零碎,在别的地方用了多少轻量化的黑科技才搞定的。


综上,十年前的混动技术,是超跑中的超跑才能用得起的钞能力,

现在的混动技术,虽然还是在顶级大排量车上才能发挥到极致,但天花板已然降下来了,

更别提还有高功率的2.0T发动机配合电机搞出来的amg43系列,

照着这个思路,路虎等品牌已经开始搞自己的插混高性能越野车,高性能gt了,目标是全面取代过去多缸发动机的市场,

未来有一定高功率2.0T技术储备的车企,包括国产车企,都可以在走量版本上弄插混版本,

那才叫性能车的盛宴,马力便宜又大碗,还不用担心没电路上趴窝。

现在才刚上凉菜,不少人就觉得吃完了要走,这属于眼皮子太浅太浅了。




  

相关话题

  怎么看机动车无过错扔承担不多于10%的责任? 
  国产车现在真的还不行吗? 
  有哪些深入了解后能让人叹为观止的机械产品? 
  汽车加满油后,为什么总感觉后半箱汽油不耐烧? 
  《飞驰人生》结局张驰飞出悬崖的腾空的时候可以打开车门蹦出来吗? 
  为什么不能建一个类似加油站的换电池站呢? 
  如何评价「东风本田公布的"机油"事件最终解决方案」? 
  通用奥特能三电平台,在安全性上有哪些提升? 
  为什么电动车在高速上续航里程会大幅降低而汽油车则可以跑得更远? 
  为什么很多人一说起比亚迪新能源车就说油改电? 

前一个讨论
有哪些不落俗套的虎年春联?
下一个讨论
你在街上看到什么车,会在心里暗暗对车主品味加分?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