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判断一辆混动汽车技术水平的高低? 第1页

  

user avatar   pang-qi-42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要区分车辆需要几种外界输入的能量。

非插电式混动-----车辆只有汽油一种外界输入的能源,车主不需要改变用车习惯。

插电式混动-----车辆既需要汽油,也需要输入电能(高品味的能源),车主需要改变用车方式。

个人认为,需要额外电能输入的插电式混动还不配和非插电式混动相提并论,完全不是一个技术层次。下面只谈非插电式混动系统。

1.各种工况下的能耗水平:搞混动的目的就是节能,所以首先要看混动系统在各种不同工况下的能耗水平。如果以后油耗测试曲线改为WLTC曲线,那就是比WLTC油耗测试结果。

2.故障率:如果车辆改为混动系统后,故障率提高了,那就得不偿失了。对于汽车的工具属性来说,故障率低是非常关键的。

3.成本:在保证节能效果和故障率的情况下,成本就是体现技术水平的关键因素了。毕竟节能的目的是降低使用过程中的变动成本,但如果购车的固定成本太高,那变动成本降低的意义就会大幅减弱,甚至算不过来帐。

4.驾驶性能和NVH性能:由于电动机可以瞬间达到额定功率输出,所以混动系统的动力响应性能通常都是非常好的;在纯电驱动状态,也可以避免发动机的噪音和振动。大部分情况下,混动系统车型的动力响应、部分工况NVH都会比内燃机车型好一些,甚至像熄火开空调这种特性也是很方便的。


user avatar   san-tian-97-6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依我看,无论靖康之耻还是土木堡之变,都远远不如:满清朝廷被八国联军打得屁滚尿流、火烧圆明园、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弃京逃窜、然后签订种种不平等条约那么耻辱;

都远远不如:甲午海战北洋水师全军覆没,还得接受日本索赔四亿两白银那么耻辱。

何以见得呢?

因为无论是有靖康之耻,还是有土木堡之变,华夏汉人的宋朝、明朝照样还在领先世界;

可是满清遭到了这两次奇耻大辱,却只能使满清越发贫穷落后,越发不齿于人类,越发沦为世界超级大笑柄。


蛮族入侵满清僭主,直接造成了中国的停滞落后,满清也因此尝到了沐猴而冠、自作孽的苦果:被西方弯道超车之后,屡遭人家的降维暴揍,只好奴颜婢膝、没完没了的给人家割地赔款。

这跟冷兵器时代华夏先民因为先进,而时常遭到落后蛮族的觊觎、抢掠、甚至僭主,可说是天壤之别。


冷兵器时代,遭蛮族入侵而灭国的伟大文明,何止华夏汉人?

事实上,世界N大文明古国,除了华夏皆被蛮族所灭,唯有华夏独存至今,这已经是世界之最的伟大个案了。


至于原因嘛,洒家早已想通了:

冷兵器时代,只有那些有能力长期定居的族群,才可能建立顶级文明程度的国家。世界N大文明古国,皆是因此产生。


越高度文明,便越是富裕;越是文明富裕,便越能长久定居。

可是,从国家安全角度而言,越是文明富裕定居,便越是蛮族进攻的固定目标。


正因为文明、富裕、定居,所以才成了大有油水可捞的固定目标。

这跟流动性土匪强盗,为啥都喜欢去抢多年定居的富家大户,是一样的道理。


而且越高度文明的族群,就需要动员越多的人力物力,投入到与作战无关的组织系统。

这样就大大降低了整个民族的战斗力。

比起蛮族全民皆兵的自发型社会组织结构,人均战斗力肯定要差得远。


为什么,野草的生命力,远远强于人工培育的庄稼?

为什么,黑猩猩的力气,是人类的两倍?

想到这些就会明白:越高度文明的族群,就越会弱化抵御侵犯的天然本能。

这就是冷兵器时代的高度文明,所必然会付出的代价。

那么多伟大的文明古国,都亡于蛮族之手,就是充分的铁证。


再加上大一统秦制,这个中国特色历史循环的根本因素。

每当一个朝代循环到了即将崩溃的时候,不是农民大起义改朝换代,就是给蛮族提供了乘虚而入的机会。


但即使付出再大的代价,文明总得有人创造吧?

若是全人类各个民族,都像蛮族那样长于破坏短于建设,哪会有今天这样文明现代的世界?


好在华夏汉人总能【驱除鞑虏恢复中华】,所以世界N大文明古国,其它皆被蛮族所灭,唯有华夏独存至今。


而华夏民族最争气的是,所有打败过华夏的,最终又都被华夏打败或灭掉。现在中华之国亦然健在,而他们的国家大都永远灭亡,永无恢复之日了!

所以提醒某类族群,别总是津津乐道于华夏被谁谁谁打败过,更应该想到,谁谁谁被华夏给“驱除鞑虏”了,给消灭了,给打残成弱小民族了,永无恢复之日了。


当然,我也从不否认,在中古冷兵器时代,以骑马射箭为生产生活方式的游牧民族,的确也因此具有了得天独厚的天然军事优势。

十几万蒙古铁骑竟能横扫半个欧亚大陆,那是游牧民族天然军事优势的巅峰之作。


这个问题直到近代,才被农耕民族最终解决了。

就在中国因遭蛮族入侵满清僭主而致严重落后的同时,农耕文明出身的西方,依靠近现代达到的科学技术,得以完成了农耕民族对游牧民族天然军事优势的终极大逆转!


现在,不仅农耕文明出身的欧美大国,能把任何游牧民族打出排泄物来;

就是驱除鞑虏恢复中华之后、仍在为满清时代所致的贫穷落后而埋单的华夏汉人,也能把任何胆敢来犯的游牧民族打出排泄物来。


由此可见,仅凭天然军事优势烧杀掳掠的民族,只能得意于一时;

擅长劳动与创造的民族,才能笑到最后。

/




  

相关话题

  和老板打游戏,一定要放水让老板赢吗? 
  如何看待轿车被人从高空射箭穿透两层钢板一事?危险性有多高?为什么铁箭威力这么大? 
  请问FF(特指前置引擎前驱为主平台)车辆,把前轮后缘到前门的距离故意做长有什么好处?除了看着更后驱? 
  30万以内全时四驱的车除了斯巴鲁旗下的车,还有别的推荐吗? 
  为什么在知乎很多人都说观致好,现实中却卖不出去? 
  能否客观评价玛莎拉蒂总裁这款车? 
  如何评价 315 记者卧底汽车销售公司业绩出众成二把手:待遇比台里高多了? 
  为什么3.8T 6缸的911能有比5.2L 10缸的R8更强的性能。? 
  15万左右的车推荐新福克斯怎么样? 
  为什么汽车上市后越来越便宜,用料有没有缩水? 

前一个讨论
卖掉首发的 RTX 3070 有望不添钱换 3080 Ti 吗?
下一个讨论
不跑到深山老林找便宜电,而是正常地开个工厂挖矿,有利可图吗?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