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京东到家程序员离职删库被判刑 10 个月?「删库」会给公司造成什么影响? 第1页

  

user avatar   feng-ran-chun-ying-xu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冲动删代码,行为肯定是错的,这点不用辩。

但整个事件突显的却是资本的诚信问题。

京东到家把项目外包,外包公司找程序员编码,试用期三个月,项目完成了,外包公司找个理由说你试用期不合格劝退。这种事很多人都遇见过,大家摸摸鼻子认了,今天有个虎的,删了自己写的代码——没上线的代码段(这也算数据库?),外包公司自己竟然没办法处理,要请其他公司来帮忙恢复,花费3万(?)。

请问这家外包公司,你家只有一个程序员吗?你家代码没备份吗?为了3万元的损失,搞上热搜榜,并让所有人知道,你们利用试用期白piao程序员代码,值当吗?这事拖了京东到家下水,以后你家还接得到生意吗?


user avatar   superpeople-wudi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些垃圾公司是如何白嫖程序员的?

1、雇佣进来,利用试用期时间解决某事,然后裁员。

2、某问题不懂,利用面试来问一些技术问题,然后以候选人不符合为由……

3、利用画饼、职场pua之术,打压员工,降低薪资待遇、白嫖工时。

4、利用996锁死员工成长潜力,自己无脑滥加功能,让程序员为垃圾决策买单。


关键是你还没地方说理,人口红利属实被这些国内大小老板玩明白了。


中东的红利:石油,我们的红利:人口。


user avatar   ji-dan-3-6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关键还是不懂法造成的。

公司认为他试用期不符合录用条件,那么举证责任在公司,公司举证不了就要承担违法辞退的责任。

而且如果他了解劳动合同法中关于试用期不符合录用条件的可以对员工按过失性辞退处理的规定,他一开始在做的时候就会留一手,弄清楚公司这边关于录用条件的要求并保留证据,并且在接近试用期结束时留下技术缺口倒逼公司对他的用工时间延长超过试用期,那么法律上会视为他自动转正,主动权就争取过来了。这种精明的员工现实中我确实见过。

但是呢,他脑袋一热,选了最刑的手段。删了老东家的代码库,要知道在职期间代码写出来提交给公司之后,数据就属于公司的,你删了人家系统内的数据,可不就变成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了吗?哎,工作也丢了还要坐牢,伤敌八百自损一千。

也许有朋友会有疑问,非技术手段硬删数据也构成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我告诉大家一个更奇葩的案子,用棉纱堵塞环境质量监测采样设备导致采样数据失真构成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这个案子还是指导案例。

我不是说不懂法理应吃亏,但是法律规定就在那,不主动去学习肯定怪不得别人。关于最新法律法规及案例学习,我推荐的检索平台是法信,至于刑事案例研判,推荐刑事审判参考或指导案例裁判要旨通纂


user avatar   huang-hao-17-9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原来真的是互联网知名企业啊


user avatar   s.invalid 网友的相关建议: 
      

哇哦,原来是京东到家啊。破案了破案了。


user avatar   wang-tian-tian-91-22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还选个毛

几个老头,谁能活到11月谁自动当选


user avatar   zhao-hong-xin-1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从道理来说,早减晚增本身是没啥毛病的,毕竟只是个选项,丰俭由人。

大家怕的是某些人通过这些选项,再加点私货。而且这个说法和推迟退休一起出来,由不得大家多想。

按照目前的舆论情况,如果你敢允许早退减拿,估计只要不在体制内的人就统统早退了,反正也没啥规定领了社保就不能接着打工,对吧?甚至还可以把原来交给社保的那块放自己口袋。

所以,让你早退减拿是不可能的,忽悠大家晚退多拿的可能性比较大。


user avatar   lw-c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聪明人靠统计数字和洞察来得出结论。

平庸的人仅依靠统计数字来获取信息。

笨蛋成天看个案小作文来悲鸣或自嗨。


user avatar   codelov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共产主义政党长期治理的喀拉拉邦在印度处于人类发展指数的前茅,这就是共产主义对印度的影响。

印度及印占藏南、印占克什米尔的人类发展指数


另外,南亚人是非常非常喜欢取经名的。这也是一个地域特色了。


user avatar   gnadil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理解里,因为中国发展太快了。

这说起来你们可能觉得离谱,但是事实就是这样。大量引入外资和外来技术开始后经济发展太快,在这种高速发展下做技术导向企业就是不可能的,你做技术带来的增长率远远赶不上加了外资杠杆的竞争对手的增长率。

哪怕企业真的技术强壁垒高能活过竞争,企业里的员工也必然要被大量挖角,因为员工在这种环境下理性选择也是赚快钱。2000年赚了1000万的和2000-2020每年100万收入的在2021比资产时前者几乎无悬念完胜的背景下,没人会有心思在一家公司搞什么技术的,必然都是想着快,抄,上,做出影响力,跳槽,收入翻几倍,下一轮。

等中国也一年增长两三个点,利率接近0,普通搞技术的可以30混到60的时候,这种公司反而会更容易生成。




  

相关话题

  辛弃疾哪句词最触动你? 
  如何看待防沉迷新规后的首个长假,家长表示「孩子玩网游少了,看游戏直播多了」? 
  代表建议独生子女父母退休金上调 10-20 %,并允许其投靠异地工作生活的独生子女,如何看待该建议? 
  如何看待 BOSS 直聘客服称「HR 也是 BOSS 的一员」?Boss 直聘的广告涉嫌广告欺诈吗? 
  俞敏洪称新东方计划成立大型农业平台,将带百名老师直播卖农产品,你看好它的发展前景吗? 
  如何看待燕郊实行首套首付降至20%政策?现在会是环京买房的好时机吗? 
  为什么知乎上大多都是Facebook 去 uber 而不是 uber 去 Facebook 的工程师? 
  线上购买旅游门票可以做到既省钱又省心吗? 
  腾讯 2021 年员工人均年薪增至 84.7 万元,这在互联网行业是一个什么水平? 
  为什么那么多年轻人选择留在大城市工作?即使都知道「北上广不相信眼泪」? 

前一个讨论
龙芯完成 3C5000 研制性能接近市场主流水平,其中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银行第四季度季度对房地产的政策趋势?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