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2 年高校毕业生超过 1000 万人,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第1页

  

user avatar   tian-xing-jian-shui-sh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2021年出生人口1060万。

2022年高校毕业生1000万。

高校毕业生和出生人口开始倒挂。

可以预见,2021年以及以后的新出生人口,按照道理,只要不强制去技校,只要想上大学的话,应该是都能上大学的。目前国内高等教育入学率刚过50%,以后会在未来十几年会逐步提高到80%以上,乃至接近100%!

高等教育入学率是衡量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欧美发达国家高等入学率都在80%左右。

新出生人口如果都上大学了,那么以后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都会是大学生起步。

大学生作为高素质劳动力普遍加入各行各业,再加上机械自动化器和人工智能的在行业上的普及应用,这对于各行各的业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因此,继人口红利之后,未来,大学生红利将进一步助推国内经济高质量发展。人们的生活也会在吃到这些红利后越来越好。




  

相关话题

  报告称「大批年轻人从北京涌向上海」,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艺术生和高考生读书读到有能力出版后,就业去向分别有哪些? 
  如何评价巩汉林对于明星收入上亿偷漏税,某足球队拿着高薪没见进球,称「完全给中国人丢脸」? 
  中国灵活就业者已达 2 亿人,你身边有灵活就业的人吗?为什么年轻人会更偏爱线上工作? 
  目前中国高校的教育是否存在很大问题? 
  本人在读高技,我觉得那个技校很水,就业给你个技工证然后把你送到厂里,我还有必要读嘛,望回复,迷茫啊? 
  如何机智应对亲戚问高考成绩? 
  如何看待港府2019年8月15日公布的7项“撑企业、保就业” 191亿元纾解民困措施? 
  如何看待不少的中职、高职学校派学生去富士康等电子厂里的流水线实习? 
  你见过保研最奇葩的方法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2021 年烟草行业实现税利总额 1.35 万亿元,同比增长 6.08 %,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下一个讨论
柬埔寨「血奴」编造案当事人和 3 名涉案人员被控多项罪名,已被羁押候审,可能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