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政协委员建议强制男性陪妇女休产假一个月?这一建议在落实过程中有哪些困难? 第1页

  

user avatar   liu-shu-bin-57 网友的相关建议: 
      
  1. 钱谁出?(男性增加休假期间单位继续发的工资谁出?)
  2. 生育保险的确能承担一部分人的休假成本。但生育险缴纳人数在大多数省份并没有普及,多数人享受不到。

(下图来自智研咨询整理数据)

3. 让企业出又和这两年强调的降低中小企业经营成本大政相反。

所以这个建议想要落地,就要先把全国生育险征收给普及了。遥遥无期呀


user avatar   5813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还是那句话,尽量不要以过度损害发展的方式发福利。

发福利要以做多的方式,忌讳这种巨婴式发福利,自己不想出钱只想白嫖企业成本。这几年三令五申要让企业轻装上阵,某些委员(偏见来了,尤其以某协居多)就是会口头发福利蹭热度。要多提可行性的建设性意见,而不是把难得的参政议政机会当做秀场。

本来因为妇女生育让很多企业不喜欢雇佣怀孕女性,这还强迫男性也回去。还是老办法,要尽可能解放妇女生育负担,让社会共同负担生育成本。要重点寄予鼓励因生育导致的劳动力损失的企业,对其寄予某些政策优待,并考察女性回归职场后是否有歧视性对待。

当然上面这条很难做到,更关键的还是托育工作要加大财政支持。做不到就想办法搞房地产让老人来家里帮忙,虽是下策也能解决部分问题。

另外又不是没有男性护理假,某些省份已经有30天护理假。可现实还是执行不到位,终归是要考虑到企业成本。另外就是企业对于休假员工只保留基本工资,所以生育补贴也是要跟上。

总之,一切的基础都是财政支出,就算不考虑钱从哪儿来,也不能光白嫖企业,资本受到损失一定会向工人阶级转嫁。


user avatar   minsky-9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唯一目的:

让男性也承担生育风险,其余就无了。


user avatar   du-du-du-9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真的惊呆了,男的休产假这种喜大普奔的事情,竟然有一些女的逼逼赖赖说不希望自己老公休产假,因为自己老公干不了什么活,在家赖着还不如出去挣钱。

拜托,你们自己男人在育儿和照顾产妇上面屁用没有,关我们什么事?


男女同休产假才会最大限度的消灭职场歧视。

作为女的才有更多的工作的机会,升职的机会,实现人生理想的机会。


这帮废物蛀虫准备下半辈子靠男人养不要紧,那是你们两口子自己的分工,关起门来想咋咋地,我们管不着。

日后哭唧唧说什么丧偶式育儿诈尸式育儿,我们也不会真心实意的同情一分半点。


但是大伙都是女的,能不能在女性集体利益上团结一点?

怎么着,男的休产假耽误你老公找工作了?耽误你老公卷死别人老公了?

每个人都会因为生育而休产假的时候,你老公拿产假工资,别人家老公也拿产假工资呀。

你拿产假工资,别人也拿产假工资啊。


哦,我忘了,爱这么逼逼的女的可能根本就没有产假工资可以拿。

所以眼红死了生完孩子休完产假继续职业生涯活得更自立更自由的女性。

在她们阴暗的心思里,最好所有的女人都因为生孩子回到封建社会被困死在家里,这样就显不出她们有多无能了。

而那个时候她们精挑细选屁用不顶的巨婴老公,但凡比别人老公多加一小时班多挣一毛钱都是她们吹嘘的资本。


要不然这种明显利好女性的提案,她们作为女的怎么胳膊肘子长反了呢?




感谢你看到这里,我年轻时迷茫时也是有很多比我年长的姐姐在拉着我往前走,所以少走了很多弯路。

而现在,我想把我走过的弯路与逃过的弯路的经验都告诉有缘的你。

你发现了我,可能再熟一点会感慨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我。

公众号:杜嘟嘟嘴很毒。

每周分享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可以直接实操的恋爱相处干货,一个一语中的的犀利吐槽。

快来,置顶星标,就不会错过每周的三篇干干干干货了!

知乎干货已获赞200万➕,收藏80万➕。我希望在恋爱婚姻家庭上,能够守护好善良的你!比心~


user avatar   mirai-99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个月太少了,建议一年,谢谢。

女性休产假一年,男性陪产假一年。

支持推广男女平等政策。女性50周岁退休,男性60周岁退休,明显不合理,减少了女性的工作机会,建议改成男女同为60周岁退休。


user avatar   ni-hao-95-12-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也知道一个产业也是这样做的。一模一样。区别是那个可能穿了鞋。


user avatar   tu-tu-miao-19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随时准备见证神佛显灵,以压倒性的神迹让我五体投地。

但很遗憾,这么多年我只遇到过傻子和骗子。


user avatar   wang-wu-11-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上海这边现在民办的儿科诊所比较多了,我家附近的是预约制,不排队,不接待临时访问的病人。

挂号500元,就诊时间半小时,中间医生全程陪同无打扰。我看过的医生基本都是几大医院出来的中年人,经验和态度都非常好。

体检的具体费用比如抽血化验什么的另算,而且一般不乱开药不开中成药。

比起带着小朋友去医院排队九小时看诊一分钟还交叉感染,还是看家附近的民办儿科诊所好了。

唯一的希望是公立的儿科能再勉强撑个几年,撑到我小孩不用看儿科为止。

再后面完全市场化再涨价我也管不了了。


user avatar   wuye0139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的平头老百姓是啥都不懂的、啥都做不了的、啥都不想做的贱民吗?

英雄的老百姓关心美国,因为它就横亘在面前。

“Because it's there.”

因为山就在那里,所以英雄的老百姓就想征服一下呐,人类的天性而已,家畜或许不能理解。


全世界所有厉害的东西,中国的平头老百姓都关心:上至国际空间站,卡西尼,奥陌陌,旅行者;下至下水道油布包,煮饭仙人,圆珠笔尖,还有猛禽,幽灵,高精狙,福特号,电磁炮,可燃冰,盾构机,大豪斯,大牛排,电瓶车,鸟语花香,老虎大象,GPS,NMD,M1p,RTX,诺贝尔,太平洋。

我想要的不多。你给不了,我就自己想办法。

不允许吗?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正午阳光新剧《都挺好》? 
  如何分辨明星夫妻是不是真爱? 
  有一个超可爱的女朋友,是种怎样的体验? 
  如何看待大量的农村女性留在城市,农村越来越多光棍? 
  如何看待酒吧喝醉被捡尸的女性? 
  经济学家对七成清北毕业生进体制内表示遗憾,如何评价这一观点?年轻人为何偏爱体制内工作? 
  如何看待疑似“安徽商人”自称在辽宁盘锦投资上亿遭“关门打狗”,刑讯逼供? 
  为什么女人的直觉那么准? 
  央视七夕晚会有哪些看点?相比河南卫视《七夕奇妙游》,哪个节目表演更令你印象深刻? 
  女生喜欢吊带袜羞耻吗? 

前一个讨论
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争赢面有多大?
下一个讨论
2022 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哪些改善民生的新举措?你最关注的有哪些?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