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26岁,想背水一战又勇气不足? 第1页

  

user avatar   tsingr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问题,不好给你建议。

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不可能突破自己原来的轨迹,真正突破的结果大部分也是失败,也就是说还不如原来的生活。

在原有的轨迹上能够有适度的提升是个人能力和努力都相对较强的人比较容易做到的,而超幅度的提升则非常非常少,不要看哪些鸡汤文中的所谓内容,很多现实都不是那些文字所描述的那样,因为这样的文字大部分隐藏了主角的很多背景光芒才形成的。

我不能建议,另外,我看了你的描述,初步估计,你如果非要离开,大概率会和你的父母闹翻,估计两三年内和你的服务关系会非常僵硬。

要知道三年后,你就29了,而你现在出去,如果不能一次性碰到一个合适的人,大概率你可能35岁以前结婚的概率都很低。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一个人最重要的不是命运的突破,而是生活的平静和稳定,这才是幸福。

所以,从某种角度来说,我没有看到你过去的努力以及与众不同,所以,从一个经历了将近二十年风雨波折的老人的角度来看,我建议你不要出来的概率较大。

不是因为我看不起你,真的不是,每个人都是独立的值得尊重的个体,无论他在经历什么,在做什么,都是一样的,没有差别,没有任何人有理由看不起任何一个其他人。而是,对于人生,你才刚开始,毕业的时候没有拼,我更希望你能够在稳定的基础上找到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后再做决定,而不是盲目地冲出去,最后一头鲜血的回到家里哭泣,那时候,如果你的父母还在那还有依靠,如果他们也不在了(不是诅咒,意外总有可能发生,加上你的离开她们必然会很长时间心情不好,而且担心你的生活),那真的是欲哭无泪了。

当然,如果我对你了解更多一些,我也许会有不同的建议,但是从目前的文字看,我只能说大概率我会给你的建议是不要出去了。




  

相关话题

  北上广三个城市,为什么大家普遍觉得上海排外,而不是其他两个地方呢? 
  三个来自浙江的大学室友一直不停吐槽上海这里不好那里不好,作为上海本地人的我听着很不舒服怎么办? 
  长三角,珠三角选其一生活与发展,你会选哪里? 
  假如你生下来就是公主,并且到死都是公主,健康平安的过完一生,这样的人生你愿意吗? 
  上海1病例自香港非法越境被立案,涉事人员会受到哪些处罚? 
  如何看待4.17上海卢浦大桥家长批评后孩子跳桥这件事? 
  上海可以算全球最繁华城市之一吗? 
  怎样克服惰性? 
  勤劳致富真的是这个时代最大的谎言? 
  在上海你们都是怎么找到女朋友的? 

前一个讨论
如何和日本人成为真心朋友?
下一个讨论
每一代人宿命中的代价是什么?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