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英国籍女婿不愿集中隔离,上海街道积极为其想办法一事? 第1页

                          

user avatar   lei-ting-zi-ch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一开始也挺生气,搜了一下这个基层书记陈奉涛的名字,才发现他被报道不是一次了,2月19日就有关于他的一则报道:

小区一户居民被隔离急需办理一张新sim卡,陈书记联系移动公司,并且想办法满足了移动公司非本人办理sim卡的相关规定并且满足了疫情环境下的隔离措施。



过几天还是这户居民,因为处方药用完,处于隔离期间无法配药,还是这个陈书记和他们街道,协调和市北医院配给药品,并且工作人员帮他们送货上门。


如果这位陈书记对待小区居民和进入辖区的外国人一视同仁,为小区居民和这个外国人一样负责,那我觉得没有什么可喷他的。人人平等。


user avatar   kanshurichard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很多微博键盘侠的眼里,根本没有“依法办事”的概念。他们想要的,是按照他们的想法,为所欲为。

该外籍人士,并不属于上海规定必须集中隔离的人员(这跟国籍无关),而新闻发生在3月14号,当时还没有居家隔离“一人一户或一家”的规定(17号才开始),否则政府的大巴车也不会将他拉回小区。把他换成中国人,也是一样的。

同时,并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他有隐瞒申报的情形。

从新闻可以看出,他的身份是中国人的亲属,常住地也在中国(新闻中用“回到小区”的字眼),因此政府并没有任何法律法规依据,拒绝他回到自己的住所,或者强制他集中隔离。

换言之,回家是他的权利。

之前那些被处罚的人员,无论是疫情初期的某些湖北返乡人员,还是最近的某些回国人员,原因都是他们违反了疫情防控的明文规定

这次的纠纷,是他的家属不愿意他回家居住——本质上是个家庭纠纷。无论他是外籍还是中国籍,性质都是一样的。

对这种家庭纠纷,政府人员可以调解,但并没有强制介入的权力。

换个例子:夫妻吵架了,难道就可以叫街道办的人,把另一方强制赶出家门吗?

政府的执法人员,绝对不应该拥有将法律法规任意扩展、解释的权力。还记得疫情初期,某些村庄随意填埋、封堵道路,结果救护车无法驶入,导致突发急病的老人死亡的事件吗?

还有很多人提到的,近期湖北人在某些地区遭遇法律法规外的限制的事情。

没错,这都是某些执法人员,随意扩展解释法律法规的恶果。

我们都知道,对国人这样随意“扩展执法”,显然是错误的。可是对外国人“扩展执法”,难道就是对的吗?

因此,除非有证据表明:同一街道工作人员对同样情形(境外返回,符合居家隔离条件,家人不愿其回家)的中国人员采取了不同的处理措施,例如不经调解直接强制隔离。否则街道人员的行为无可厚非。积极调解家庭纠纷的态度,甚至值得表扬。


user avatar   ojufff 网友的相关建议: 
      









英国籍女婿不愿去集中隔离怎么办?居委会书记出妙招!

一位去过德国、法国、瑞士,最终通过台北转机回到上海的英国籍女婿到达小区后,丈母娘和妻子都希望他能去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以免影响才2个月大的孩子,但英国籍女婿不太愿意。三泉路517弄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陈奉涛出了个两全其美的招,难题迎刃而解。防控输入性疫情,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的社区干部们既严格执行政策,又暖心关怀,让国外返沪居民动容。

记大功!

合个影!

上报纸!

齐拍手!


另一边呢?


同一家媒体,

同样的内容,

不同的宣传口径。

人人,生而平等吧。

但愿真有更加平等的一天。

日子过好了,

很多人丧失了该有的血性。

虽然全球一体化,人类命运共同体是迟早的事儿,但此时此刻,绝大多数人还是有深厚的民族、国家概念的。

谁都无法忍受其他国家的人在本国国土高人一等,这是舆论爆炸的点所在。

血性啊,血性。血性何在?

平等自由博爱?


user avatar   si-wang-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要是这不愿隔离的是个河南人,他上海公安不但会把人抓了,还会挂个条幅,红底白字写着“严厉打击河南籍新冠病毒传播者”。


当年他们不就是这么打击“河南籍犯罪分子”的吗?传统艺能了,不奇怪不奇怪。


说起这个条幅,不禁使人感慨,物是人非啊。当年看小黄文,“河南籍农民工”是突出男方地位卑贱的常用标签,现在连这个标签都被黑人给抢了,真是惨的不行。


user avatar   yi-zhi-zhu-ding-l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对比澳洲华女跑步被驱逐出境,可见关键不在国籍,在于白皮。原来之前豌豆公主要矿泉水不是错,是错在她也配要?

作为自认深接地气的人,我倒不特别惊讶上海社区工作人员会这么做,而是惊讶于这家上海人能接受让月子中的女性和孩子搬出。然后记者还能“欣然”把这个当业绩报道出来,这上上下下真是......深入骨髓。

最魔幻的是,从上海那家人到街道办到记者,都表现得这么自然而然。

ps:我看这几件事对所有留学生和华侨都有强烈警示作用,不要以为喝了洋墨水换了国籍,就换了皮了。想做国际友人,还是下辈子再投胎吧。


user avatar   lin-xiao-63-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随着疫情的持续爆炸,几个新的动向在逐渐积累量变:

A、东亚裔在美加澳开始受到攻击,范围包括所有东方人种:华裔、韩裔、日裔、越南裔、老挝苗裔、泰裔、缅甸裔、菲律宾裔、外蒙古裔、哈萨克裔。虽然的确会有部分人因此而更加仇恨中国,但在共同面对的险情面前,这个群体对外的边界将越来越清晰。从美国东亚裔涌入枪店买枪,有人呼吁组织联防,再到人们开始讨论东亚裔应当加强聚居,从第一代的互相鄙视到第二代开始坐在一起合作,都是在逐渐迈向未来的新民族 Pacific Asian。——这个族群2015年在美加澳即便按最严格的标准,也已经达到1698万人(华、日、韩、越、老挝苗、泰的姓氏人口+菲律宾的第一代人口)。

B、这次的事件已经充分体现了,盎格鲁白人的融合能量,仅限于所有的基督教白人(这里先不说魁北克的法语白人无法同化)。所有不属于基督教白人的族群,实际上美加澳的社会都是不愿意也没有能力融合的——比如大部分墨西哥人、中美洲人。在北美的东亚裔没有强烈宗教倾向、最崇拜白人、最希望白人接纳自己,依然不可能融合。所以白左的多元文化和移民政策,最后只会造成社会的彻底分裂沉沦。

中国人也要清楚自己的融合能力有几斤几两。实际上中国人除了能跟海外华人、日本人、朝鲜人、越南人融合之外,也只剩下 蒙古族~外蒙古、哈萨克族~哈萨克斯坦、傣族~泰国老挝、缅族(阿昌、波拉、勒期、浪速、载瓦,后四个现在算景颇族)~缅甸 这四组融合组合而已。

其他的国家民族,统统是无法融合的,不要对融合有天真的幻想。

C、一方面,东亚裔在欧美被攻击、袭击;另一方面,欧美人却在东方不戴口罩四处传播病毒,这已经招致对欧美人仇恨心理的量变积累,程度或深或浅,但随着局势的演变会继续积累:

泰国卫生部长:「肮脏的欧美人在泰国四处传播病毒」asiatimes.com/2020/03/t

越南网民在社交媒体抱怨不戴口罩的欧美人,甚至越南餐馆、酒店、公交车拒绝欧美人进入:


D、毫无疑问「英国女婿事件」会引爆中国网民情绪,接下去随着局势演变,情绪会更加高涨。

现在很明显,欧美人在东亚不戴口罩,危害东亚的社会安全,量变终究会质变。


user avatar   xie-zheng-51-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近日,有网友爆料广东三水市一家人拿着湖北下发的绿码和健康证明回到广东后,居家隔离被举报,街道工作人员和警察上门劝说这一家子必须去酒店进行强制隔离。

对此广东省卫建委回应称,3月20日前从湖北到广东的人员需要去酒店隔离,3月20日晚已下发新文件,从湖北来的人员不用再去酒店隔离。


据媒体报道,近日,湖北一家五口返回广东佛山三水,在家居住时遭到邻居的举报,说是从湖北回来的人一定要集中隔离,并叫来了民警和工作人员。

在场邻居认为:必须去酒店集中隔离,害怕受到感染,住在这里心里会不安。

工作人员也表示:酒店隔离是自费的,而且只认当地的绿码,湖北的绿码在这里不行。

一家五口则认为:

来佛山之前,有咨询过相关人员,并且告知不需要集中隔离,因此才从湖北返回,返回之后,基本上不出门,害怕给他人带来恐慌,现在一家五口,几个月没有上班,也承担不起酒店自费隔离的费用,如果你们不放心,可以把门上贴上封条都没有意见。

双方就因为绿码的事情争执了许久,邻居还是一直坚持自己的意见。

一家五口这时候也有些生气了:

不出门怎么会被感染,湖北回来就是有病?绿码并不是我自己造的,是全国都认可的,你现在让我们去酒店 ,你能保证去酒店不被感染吗?如果你认为不会,就和我们签订一个不被感染的保证书……

这个提议遭到了邻居和工作人员的拒绝。

3月20日,三水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解释:

不是不让外地人员来佛山,而是当地一些留观点人员已满,只能劝说他们暂缓返回……持绿码人员抵达佛山,在居委会登记核实后,可以居家隔离。但来自高风险地区比如武汉,或者跟境外人员接触过,还是需要强制定点隔离。

截至发稿,佛山市相关部门尚未对此事作出详细说明。

今天上午,广东省卫健委正式回应称,3月20日前从湖北到广东的人员需要去酒店隔离,3月20日晚已下发新文件,从湖北来的人员不用再去酒店隔离。

(封面视频等)


user avatar   qiu-xiao-zi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诸公从早骂到晚,再从晚骂到早,能骂翻基层无脑人员不?打开微信,关注 上海12345 直接提交举报诉求!

在上海有一点好,12345遇事就举报,事情成不成另说,但是民意要让他们看到!


另:12345会把该诉求提交到该单位的上级,上级根据情况,或者会把该单子再发给此单位责成办理,或者问询、调查等。一般情况下不会石沉大海。而且每个件一定会有电话回访。

三更:评论区有朋友说想让把全文贴出来,他拿去复制粘贴了,也来个一键举报。那就给你吧!

3月20号新民晚报报道,三泉路517号居委,对待一个从英国来华人员(所谓英国女婿),在明知其有国外高危地区(瑞士 德国 英国)旅行经历、并拒绝配合隔离的情况下,不采取强制手段隔离,反而花费4小时反复劝说安抚,最终让其家属去其他亲戚家里,留该人在家独自隔离。在目前抗疫大前提下,按照国家和上海市有关规定,类似该人不配合的情况,应该警方介入强制隔离,为什么该居委会还要反复怀柔,给人“跪舔”的印象?换成中国人会是啥待遇?具体点换成湖北老百姓是啥待遇?是不是外国人都比中国人高一等?报纸竟然也把它当好人好事报道!希望有关领导能意识到这里面的不当甚至危险之处,对外国人不当行为的姑息,是在破坏政府公信力,也是在挖抗疫斗争的墙角!


四更:上海的行政效率,我个人认为是国内数一数二的。现在已经看到件被派到静安区政府,刚才也有静安区政府电话打来专门告知已收到件。我会等等看结果如何。相信党和政府!


user avatar   ning.mao.wilso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个自己的经历。

在高中以前,我也与很多人一样,觉得社会是公正的,直到中考。那时我在青岛读书,但我户口在兰州,老师早早就通知我,青岛有规定,外地户口不能考市区高中,只能读私立和郊区学校。我一想,结果既然如此,那还努力什么,听天由命吧。后来家人看我抑郁消沉,就打了个电话,听筒对面说:“青岛比较好的中学就是二中,九中,五十八中,你自己选一个吧……”

时光飞逝,转眼高考临近。当时甘肃有个规定,要求外省读书的考生最后一年必须回甘肃读,才能在甘肃参加考试,但我没有。当我再次万念成灰时,我哥和我说,G叔就住咱单元三楼,你明天早点起,赶他上班前和他说一下。从此以后,甘肃对这个问题,便不再硬性规定了……


user avatar   yu-sheng-han-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网友反应说,从网上查了这个居委会的电话,打电话到这个居委会,居委会接电话人员态度异常恶劣,直接威胁打电话的人说电话已被录音,并且将报警调查处理打电话的人,然后就挂了电话,鉴于该工作人员态度恶劣,网友已向上海市长热线对该工作人员的态度进行了投诉,等待市长热线给予回复中。

对比前几日对澳大利亚跑步华裔和矿泉水公主的处理,寒了天下华人心。

话说不知道上淘宝买个钙片给这边寄过去的话会不会被请喝茶?




                          

相关话题

  武汉市呼吁尽量通过红十字会捐赠,并将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这对疫情防控会起到哪些作用? 
  为什么美国新冠肺炎每日新增人数一直在3万上下浮动? 
  如何看待日本安倍首相4月1日宣布给每户人家免费发放两枚布口罩? 
  中国境外共 72 个国家确诊新冠肺炎 10566 例(截止 3.3 ),目前各国防疫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投资 7.3 亿的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却失灵了 28 天? 
  浙江人和江苏人没觉得自己本是同省,但被拆分了吗? 
  如何评价当地时间3月11日晚9点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的关于抗击全球新冠疫情爆发的白宫演讲? 
  如何看待郑州 6 小时完成了 1260 万人核酸采样? 「郑州速度」将给疫情防控积累下什么样的经验? 
  4 月 7 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824 例、无症状感染者 20398 例,目前情况如何? 
  如何评价保守党鲍里斯接替特蕾莎梅成为英国首相?对「脱欧」有何影响?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捷克因误会征用中国支援欧洲侨胞的口罩,之后决定归还?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自然》统计和意大利无症状和轻症感染者占比超过 50%?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