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入声是什么时候消失的? 第1页

  

user avatar   phobos 网友的相关建议: 
      

Nope,英语里广泛使用着这种入声。欲说还休,无语凝噎的语音审美观,要到富足闲暇的年代才能蛋疼地发育出来。金戈铁马,成本粉碎的大时代,必须言之凿凿,铿锵有力。


user avatar   xuan-shu-b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start to fade和extinguished eventually都叫消失——什么时候“消失”,以共同语为例,两者就差了一千年,关键看你问哪个。但是你看明明是跨越千年逐渐蜕变的过程,何必非要揪住某个朝代批判一番?




  

相关话题

  汉语中有没有四字短语分别是一二三四声? 
  上海话的否定副词应该写成「弗」还是「勿」? 
  那些只会说方言的人为什么能听懂普通话? 
  为什么上古汉语(郑张尚芳拟音)中许多无介音或u介音的字在广韵中都变成了i介音和y介音? 
  如何看待莫言在北师大文学院开学典礼上讲关于“汉语还需不需要学呢”? 
  现代哪一种方言最接近古代的雅言? 
  中国在推广普通话之前,全国各地不同方言区的人是怎样交流的? 
  公共场合说方言是不是很没素质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 
  历史上最晚何时吴语仍能与官话互通? 
  为什么总有人认为现代官话中一些声母的消失是因为胡人发不出来? 

前一个讨论
如何给女友挑选内裤?
下一个讨论
太喜欢老公,是怎样一种体验?





© 2024-04-23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3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