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机械表和光动能表、石英表 各有什么不同点?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机芯不同:

1、机械表机芯复杂,并不是一种材料组成。

2、石英表使用的是石英机芯,是通过石英固定的震荡频率来驱动秒针的。

3、光动能手表的机芯是光动能的机芯,是通过电脉冲信号来驱动指针的。


二、电池对环境的影响不同:

1、机械表不用电池。

2、石英表在电池用尽后去更换新电池,废旧电池会造成环境污染。

3、光动能手表使用了不必废弃的电池,可以节省有限的地球资源、减少污染,是真正的环保产品。

三、电池不同:

1、石英表需要普通电池作为能源,所以只要有电池就可以正常工作。

2、机械表不用电池,一种是手动上弦的,还有自动的不用上弦的,只要带着表活动,它就会自动上弦。

3、光动能手表使用的是太阳能电池,虽然可以在无光照的情况下工作2到12个月,但是时间超过一年的话还是会将能源消耗殆尽的。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机械手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机械表可分为手动和自动两种:

1、机械表依靠手表机芯的上弦发条提供动力,不需要电池。

2、机械表走时与石英表不同,机械表秒针是连续不间断地走。

3、工艺精细,使用方便,上足发条可走36小时以上。机芯使用年限长久。

4、外观要比石英表厚重一些,有一些品牌也很薄,但一般都是手动机械表。

二、石英表可分为数字式、指针式及自动石英表和光动能手表

1、石英表的走时秒针是一格一跳,走时十分准确。

2、机芯中采用集成电路,结构较机械表机芯简单许多,装配非常简便。

3、使用方便,佩戴无需上发条,一块电池一般可用2-3年。但有些石英表用锂电池,使用寿命长。

4、石英表价格相对比机械表便宜。

三、石英表跟光动能表都是驱动手表指针的一种方式,但是两者的能量来源是不同的。

它们的区别是:

1、石英表使用的是石英机芯,是通过石英固定的震荡频率来驱动秒针的,而光动能手表的机芯是光动能的机芯,是通过电脉冲信号来驱动指针的。

2、石英表需要普通电池作为能源,所以只要有电池就可以正常工作,而光动能手表使用的是太阳能电池,虽然可以在无光照的情况下工作2到12个月,但是时间超过一年的话还是会将能源消耗殆尽的。

3、石英表在电池用尽后去更换新电池,废旧电池会造成环境污染,而光动能手表使用了不必废弃的电池,可以节省有限的地球资源、减少污染,是真正的环保产品。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机械表:目前大部分的机械表都是自动机芯的,原理就是利用手晃动产生的动能,带动机芯里的摆陀摆动,摆动产生的动力则来驱动发条,由于结构比较精密复杂,因此手表的厚度会比一般的手动上发条的手表厚一些。
石英表:石英表的走时由电池能源驱动,允许的误差范围为±15秒/月,哪怕是廉价的石英机芯也能保持相当高的稳定性。
光动能表:光动能表通过太阳能晶片将光能转换成电能,再将电能储存在钛锂离子充电电池中,通过集成电路产生脉冲信号到线圈并产生磁力驱动步进马达,由电能转换成动能,推动齿轮转动并带动指针来指示时间。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机械手表: 有N多金属部件过程,无任何电子元件,通过摆陀运动作为手表动力来源
  机械手表体现的是机械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所以价格偏高。
  石英手表分以下两种:
  普通石英表:手表动力来源于电池,结构简单,走时准确,易使用
  光动能手表:动力来源于太阳光,手表表面接收并存储到充电电池里面,
  相比普通石英表科技含量高,不用1-2年更换电池的烦恼。保守估计
  光动能电池10年左右更换一次!
  衍生:光动能光波表,其结构相比光动能手表更加复杂,手表会接收时区发射塔
  的标准时间,可以到达手表走时无误差,于国家标准时间同步!
  误差: 走时相对准确的机械手表即为:天文台标准1天误差3-5秒不可能做到0误差!
  石英手表走时都很准确误差以月当计,相比机械手表以日当计,准确性高不少!
  光波表由于能够接收时间校正信号,从而时间可以做到0误差!

  保养: 机械手表最麻烦, 石英手表基本没啥特别说法!
  价格:机械手表最贵,其次光波太阳能手表,光动能再三,而石英手表价格差别很大,几十元到上千元都有!主要差别除机芯外,外壳材质也很大影响价格!
  品牌:瑞士是手表王国,很多品牌都归属于这个国家,而日本则是石英手表的发明国,其运动手表,石英手表,低端机械手表同样占据很大市场份额!中国也是手表机芯生产大国,但是以仿制为主!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光动能表是一种内置了将光能转换为电能的系统的手表。只有有光就有能量。
石英表的英文是quartz watch。 将石英晶体运用在钟表上是一种现代的发明。一般石英电池寿命只有一两年,常需更换。误差通常是每月差几秒。
机械表通常可分为下列两种:手上炼及自动上炼手表,误差较石英表大。通常机械表的误差是以每天差多少秒来计算的。



相关石英表话题

石英表怎么启动?
如何分辨石英表和机械表?
石英表 是什么意思??
石英表 电波表 区别
石英表一天慢多少才正常
石英表与机械表的区别及好处!
石英表和机械表的区别
石英表是不是也叫机械表?
什么叫机械表?什么叫石英表?
石英表和机械表有什么区别 ??
机械表和石英表有什么区别?
自动石英表与全自动机械表哪个好
手表是石英表好还是机械表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的区别都有哪些?
石英表贵还是机械表贵
雷达手表,全自动还是石英表?
石英表好 还是全自动机械表好?
石英表和全自动机械表哪个好?
买手表,应该注意什么?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种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个好,有什么区别?



前一个讨论
全自动表石英表电子表光动表的区别。
下一个讨论
石英表怎么启动?





© 2024-04-1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