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石英表怎么启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石英表的启动方法为将表冠位置处的卡口拿掉即可。

石英表出厂的时候一般都会在是表冠位置有一个卡扣卡住。只要将此卡扣拿掉,并将表冠按进去石英表即被启动,开始走时。

扩展资料:

石英表工作原理:

和音叉会遵循某种规律振动一样,当石英晶体受到电池的电力影响时候,它也会产生规律的振动。

石英晶体每秒的振动次数可以达到32768次,当它数到32768次时,电路就会传达出讯息,就让秒针往前走一秒。

因为石英振动非常规律,即使是便宜的石英表,一天之内的误差也在1秒之内。

石英表也可叫做“石英振动式电子表”,因为它是利用石英片的“发振现象”。

当石英受到外部电压,就会产生变形及伸缩,相反,如压缩石英,就会使石英两端产生电力;这样的性质在很多结晶体上也有,称之为“压电效应”。

石英表就是利用其周期性持续“发振”的水晶,提供准确的时间。

首先将石英表内的石英片上加电,石英便会以32768赫兹的频率;然后必须将这个频率化成1Hz(电流一秒间的一次变化)的信号电流周波数。

再增加些信号的幅度(由于因振动而产生的电流甚弱),跟着些信号电流再发动转子齿轮,表上的秒针便会随之发动。

之后分针,时针的跳动则关乎于机械结构上的原理,如:秒针跳动60下,分针便会跳一下。

所有石英表都装了一粒电池。它为集成电路和石英谐振器提供能量,每秒振动32768次。还有比这更快的。

集成电路是表的“大脑”。控制着石英谐振器的振动,起着分频器的作用。32768次振动被对半分割15次,以达到每秒产生一次脉冲。 有了一秒这个时间的“原材料”,就能驱动钟表。

石英晶体的应用使得手表可以大量生产,不但生产速度比以前快很多,价格也随之下降。每年约可制造5亿只手表,供应全球使用。

石英表的特点:

1、石英表的走时秒针是一格一跳,走时十分准确,一般要求月差在15秒以内,有三针和两针两种。

2、机芯中采用集成电路,结构较机械表机芯简单许多,装配非常简便。

3、使用方便,佩戴无需上发条,一块电池一般可用2-3年。但有些石英表用锂电池,使用寿命长,可用7-8年左右。

4、石英表价格相对比机械表便宜(同品牌同款式),但有些高档品牌石英表价格昂贵是因品牌好,外观材料好(18k金或钻石或贵金属),外观设计出色,导致有些石英表比一般机械表价值高很多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石英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石英表的启动方法为将表冠位置处的卡口拿掉即可。

石英表就是利用周期性持续“发振”的水晶,首先,将石英表内的石英片上加电,石英便会以32768赫兹的频率,正确地振动;然后必须将此频率化成1Hz(电流一秒间的一次变化)的信号电流周波数。

再增加些信号的幅度(由于因振动而产生的电流甚弱),跟着些信号电流再发动转子齿轮,表上的秒针便会随之发动。之后分针,时针的跳动则关乎于机械结构上的原理,如:秒针跳动60下,分针便会跳一下。

所有石英表都装有一粒电池。它为一块集成电路和一个石英谐振器提供能量,每秒振动32768次。还有比这更快的。集成电路是表的“大脑”。

它控制着石英谐振器的振动,并起着分频器的作用。32768次振动被对半分割15次,以达到每秒产生一次脉冲。 有了一秒这个时间的“原材料”,就能驱动钟表。

扩展资料

石英表可分为4种

1、数字式石英电子手表

石英晶体的压电效应和两极管式液晶显示相结合的手表,其功能完全由电子元件完成。价格很美、很亲民,常见于时尚表。

2、指针式石英表

指针式石英手表又称模拟式石英手表,它具有机械手表的指针式表盘。根据需要可以制成三针或两针,可以附加单历或双历等功能。石英表的能源来自氧化银扣式电池。

3、光动能石英表

通过太阳能晶片将光能转换成电能,将电能储存在锂离子充电电池中,再由电池发出的电能通过集成电路产生脉冲信号到线圈,由电能转换成动能,推动齿轮转动带动指针来指示时间,充满电后黑暗中可运行40-180天左右,走时精确,充电电池寿命10年。

4、自动石英表

(又称人动电能石英表)是一种装备自动发电系统的指针式手表,是自动机械手表与石英电子手表的完美结合,其结合了机械自动手表自动蓄能及石英手表走时精确的优点。目前,瑞士天梭品牌和日本精工品牌都有自动石英表。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石英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石英表 出厂的时候一般都会在是表冠位置有一个卡扣卡住。只有将那个卡扣拿掉,并将表冠按进去 石英表 才会开始走时的。

工作原理

1.和音叉会循某种规律振动一样,当石英晶体受到电池电力影响时,它也会产生规律的振动。

2.石英晶体每秒的振动次数高达32768次,我们可以设计简易的电路来计算它振动的次数,当它数到32768次时,电路会传出讯息,让秒针往前走一秒。

3.因为石英的振动相当规律,即使是便宜的石英表,一天之内的误差率也不会超过1秒。

石英表是腕表种类之一,英文是quartz watch。 将石英晶体运用在钟表上是一种现代的发明,第一只石英表在1969年首度出现。在这一年,日本的精工公司发现了如何将石英制成音叉的方法。

第一个进入生产石英手表是精工35平方天文学,发布于1957年由汉米尔顿钟表公司的兰开斯特,宾夕法尼亚州。





相关石英表话题

如何分辨石英表和机械表?
石英表 是什么意思??
石英表 电波表 区别
石英表一天慢多少才正常
石英表与机械表的区别及好处!
石英表和机械表的区别
石英表是不是也叫机械表?
什么叫机械表?什么叫石英表?
石英表和机械表有什么区别 ??
机械表和石英表有什么区别?
自动石英表与全自动机械表哪个好
手表是石英表好还是机械表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的区别都有哪些?
石英表贵还是机械表贵
雷达手表,全自动还是石英表?
石英表好 还是全自动机械表好?
石英表和全自动机械表哪个好?
买手表,应该注意什么?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种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个好,有什么区别?
机械表和石英表有什么区别



前一个讨论
机械表和光动能表、石英表 各有什么不同点?
下一个讨论
如何分辨石英表和机械表?





© 2024-04-1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