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用盐水洗鼻,一天要洗几次为宜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从描述上看在生活中盐是常见物品,除了炒菜之外,还要很多的作用。盐水吸鼻子对于鼻炎有一定的效果。那盐水洗鼻一天洗多少次?盐水洗鼻子一次用多少水?

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盐水洗鼻一天洗多少次  正常情况下,一般是一天2次。盐水洗鼻是治疗鼻炎的好方法,但重要的一点:盐水洗鼻治疗鼻炎,是一定要先单独冲洗鼻前庭,然后再冲洗鼻腔深层。直接从一个鼻孔冲洗到另一个鼻孔或者直接冲洗到鼻腔深层,这样容易把鼻前庭的脏东西直接冲到鼻腔深层,鼻腔深层结构很复杂,容易存积脏东西(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有鼻涕擤不出来的原因)。 另:治疗鼻炎如果选择盐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无论是简单的还是复杂的,比如电动的,要在市场上销售都必须得有二类医疗器械号,在安全性和效果上都要有保障才可以放心使用。毕竟接触鼻腔的,以治疗和预防疾病为目的的工具,所以马虎不得。       

盐水洗鼻子一次用多少水  洗鼻用的盐水的量主要和你用的洗鼻器有关系,如果是用水柱式洗鼻器,用的盐水就会多,如果是喷雾式洗鼻器,用水量就相对少。  盐水洗鼻疗法优点是不使用任何药物,所以对于儿童鼻炎和孕妇鼻炎患者也可以放心使用,非常安全,没有什么副作用。可以长期使用,不会产生像药物应用所致的抗药性。由于没有严格的使用时间和次数的规定,每人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决定。一般来讲,每天洗鼻1~2次即可。       盐水洗鼻的正确方法  盐水洗鼻虽然安全性较高,但正确操作很重要。“鼻黏膜非常敏感,如果洗鼻方法不规范、清洗液配置不当,会破坏鼻黏膜,不但不能起到治疗作用,反而会加重症状。  盐水洗鼻中的盐水最好是用生理盐水。生理盐水在医院、药店等医疗机构都可以买到,使用的时候加热到37℃左右就可以使用。如果没有生理盐水,也可以用干净的温水和无碘盐自行配置,使其浓度达到0.9%来替代使用。但他强调,自行配置一定不能使用家里食用的碘盐,要用不含碘的食盐。一般情况下,家庭里的食用盐都是含碘盐,其中的碘不能用在鼻腔内部。因为鼻腔内毛细血管非常丰富,在医学上,鼻腔内给药的效果相当于肌肉注射。碘经口服后人体的吸收是有限的,但鼻腔内用吸收量大,稍有不当容易对人体尤其是甲状腺疾病的患者造成损害。”  提醒,洗鼻次数也不是越多越好,次数太多反而有负面效果,会出现鼻腔刺痛、鼻出血、耳痛等。决定盐水洗鼻之前最好先咨询专业医生,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谢谢请采纳!!!!





相关洗鼻器话题

可以用盐水洗鼻子么
经常用冷水洗鼻子好吗
生理盐水洗鼻子有副作用吗?
洗鼻子需要洗多长时间
怎样洗鼻子啊?
洗鼻可以治感冒吗
用食用盐水洗鼻有用吗?
盐水洗鼻只是晚上洗效果会不会没那么好?
正确的洗鼻方法
洗鼻器选择什么样的好?
盐水洗鼻,一天洗多少次?
怎么用盐水洗鼻子
长期盐水洗鼻会有副作用吗
洗鼻器如何洗鼻,是冷水洗鼻,还是生理盐水洗鼻
用盐水清洗鼻子每隔多长的时间进行一次?
鼻炎可以用清水用洗鼻器清洗鼻子吗
什么洗鼻子更好?
如何用盐水洗鼻
洗鼻子的正确方法
洗鼻子的工具有哪些



前一个讨论
长期盐水洗鼻会有副作用吗?
下一个讨论
可以用盐水洗鼻子么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