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可以用盐水洗鼻子么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用盐水洗鼻子。

鼻腔很容易成为人们的一个卫生死角,由于方法不当而不能全面彻底清除鼻腔中的有害物质,不少病毒、灰尘很可能在鼻腔中躲藏,从而引发感冒、充血、感染,由此可见经常清洗鼻腔很有必要。

洗鼻一般用浓度适合的盐水即可,患有鼻窦炎、过敏性鼻炎的人,每天进行一两次清洗,会有明显好转。感冒、季节性过敏或鼻窦炎都会导致过多的鼻腔黏液和口臭问题,可以用淡盐水冲洗鼻腔。盐可帮助预防感冒,能阻止细菌在鼻腔处停留。

扩展资料

盐水洗鼻的注意事项:

盐水洗鼻中的盐水最好是用生理盐水。如果没有生理盐水,也可以用干净的温水和无碘盐自行配置,使其浓度达到0.9%来替代使用。自行配置一定不能使用家里食用的碘盐,要用不含碘的食盐。

因为鼻腔内毛细血管非常丰富,在医学上,鼻腔内给药的效果相当于肌肉注射。碘经口服后人体的吸收是有限的,但鼻腔内用吸收量大,稍有不当容易对人体尤其是甲状腺疾病的患者造成损害。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盐水洗鼻好处多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碱水刷舌头、盐水洗鼻子 6种妙方有效去除口臭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少吃糖、盐水洗鼻子冬季10个简单小妙招对付感冒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盐水洗鼻不适合所有鼻炎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盐水洗鼻是很早就有的,比如印度瑜伽的捏涕,对于单纯性的鼻炎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盐水洗鼻治疗鼻炎的效果会直接和洗鼻的工具、姿势、方法,再一个就是坚持,都会有关系。
因为不是药物,所以见效会慢一些,但只要坚持会有效的。这种方法属于物理疗法,是用生理盐水洗鼻,没有任何的副作用。
至于你说的无碘盐加纯净水,这个是可以的,也可以直接买生理盐水来用,但自己配浓度最好掌握在0.9%,配比度是500毫升的水配4.5克的盐。

最重要的一点是:盐水洗鼻是一定要分两步走的,一定要先单独冲洗鼻前庭,冲洗完鼻前庭然后再冲洗鼻腔深层。不能直接从一个鼻孔冲洗到另一个鼻孔或者直接冲洗到鼻腔深层,会把鼻前庭的脏东西直接冲到鼻腔深层,鼻腔深层结构很复杂,容易存积脏东西(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有鼻涕擤不出来的原因),把本来已经阻挡在外面的脏东西你给冲到里面去了。所以在选择盐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时也要注意这点。

另:盐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无论是简单的还是复杂的,比如电动的,要在市场上销售都必须得有二类医疗器械号,在安全性和效果上都要有保障才可以放心使用。毕竟接触鼻腔的,以治疗和预防疾病为目的的工具,所以马虎不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的,盐可以导致皮肤收缩,把黑头挤出来。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杀菌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是可以去黑头,但是会毛孔很粗



相关洗鼻器话题

经常用冷水洗鼻子好吗
生理盐水洗鼻子有副作用吗?
洗鼻子需要洗多长时间
怎样洗鼻子啊?
洗鼻可以治感冒吗
用食用盐水洗鼻有用吗?
盐水洗鼻只是晚上洗效果会不会没那么好?
正确的洗鼻方法
洗鼻器选择什么样的好?
盐水洗鼻,一天洗多少次?
怎么用盐水洗鼻子
长期盐水洗鼻会有副作用吗
洗鼻器如何洗鼻,是冷水洗鼻,还是生理盐水洗鼻
用盐水清洗鼻子每隔多长的时间进行一次?
鼻炎可以用清水用洗鼻器清洗鼻子吗
什么洗鼻子更好?
如何用盐水洗鼻
洗鼻子的正确方法
洗鼻子的工具有哪些
如何正确清洗鼻子?



前一个讨论
用盐水洗鼻,一天要洗几次为宜
下一个讨论
经常用冷水洗鼻子好吗





© 2024-04-24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4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