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能用高等数学手段研究人文社科问题吗? 第1页

  

user avatar   chen-jian-kun-94 网友的相关建议: 
      

目前社会计算领域,华人圈子的新星里有一批是北大数院出身的

目前社科出身,想做前沿研究的学者都得问自己一个问题:是呆在自己学科的小圈子里混还是选择交叉学科的大圈子

选择前者的话你只需要比普通文科生强一点就行,选择后者的话你得想好未来跟一群北大数院(当然也包括物理,CS出身)的人相处,你有啥优势


user avatar   si-tang-l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知道有个搞政策研究的老学霸用了10年试图建立美国对中东政策的数学模型。

想法很美好,过程很艰辛,结果很落寞……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中国矿业大学杨小军研究员宣称自己解决黎曼猜想? 
  为什么实系数多项式方程的虚数解总是成对出现? 
  本人文科生 喜欢数学 大学想读数学系但没选物理 怎么办? 
  在社会科学领域,理论的意义是什么?为什么在行动之前都要先寻找“理论依据”? 
  湿婆创世的神话是怎样的? 
  为什么十个女人有九个用的苹果。而十个男的却顶多有三个用的苹果手机? 
  如何证明三面角的两个面角之和大于第三个面角? 
  缠论是唯一用数学证明了的理论,谁能说说这是怎么回事? 
  微分记号 dx 是否不够恰当? 
  矩阵乘法的本质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 Python 基础知识难度大吗?
下一个讨论
作业帮广东分校员工试用期遭无故裁员,负责人称「你告就是了」,这合法吗?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