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去北京用500万买一套房子。过2年以800万卖掉。年薪150万一年。是不是一种优雅的赚钱方式? 第1页

  

user avatar   tie-shu-x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刚好认识一个人,也刚好做了你想做的事,但投资是一个熵增的过程,你最终逃不过热寂的下场,她当然也不例外。

事情是这样开始的。首先,她嫁了一个云南在京户口的军人为妻,婚前,军人家里就给在回龙观全款买了一套房子,毫无疑问,入市价格很低,这套房子做为婚房,也是原始积累的资本,时间进入10年之后,他们回龙观的房子经历了一波暴涨,较当初入手价已经翻番不止,当时各方面欣欣向荣,手里不缺钱,口袋更不缺钱,房价涨了那么多,是时候止盈套现换房了,于是卖了回龙观的房子,经过她千挑万选无数论证,买了北纬的房子,入手价算是很低,只要四百多万,北纬的那套房子到了18年高点时又被她精确逃顶止盈卖出,八百多万,经过了几年之后,现在她北纬的那套房子挂牌价还是在七百多万和八百多万左右徘徊,这也证明了她对房价判断的准确性以及她的财运确实比别人的好,没砸手里多交几年的贷款利息。除了北纬那套房子获利一倍,她还炒了廊坊的房子,也都基本翻倍收益,

看到这里,你们肯定觉得她是一个精明的炒房客,获利不菲,但事实如何?她真的从房价暴涨之中获益了吗?答案是否定的。事实摆在大家眼前,她连续炒卖的几套房子,基本都是以获利翻倍离场的,但同样残酷的事实一样也摆在大家面前,她其实啥利益也没得到,两年前她和那个军人离婚了,军人分得一套鸭子桥社区的全款学区房一套,保证了孩子在西城区有上学资格,她分得了几百万现金,然后落款在通州次渠买了一套房子,五十多平米,有二三十年的贷款,月供一万多,现在能收租五千一个月,每月垫资一万左右。

她是幸运的,刚好恰逢盛世,又被她赶上了最激动人心的好时光,好地方,天时地利人和一样不缺,在北京有套原始的房子打底积累,吃到了从低点爆发到高点逃顶的炒作红利,并且也有幸亲自下场操刀,还过程顺利,没有吃瘪。但她同样是不幸的,因为她最终掉进了财富熵增的巨坑里,依然还是一棵韭菜的宿命。她前夫本来在回龙观就有一套七十多平方的房子,十几年后,还是一套鸭子桥附近五六十平方的房子,房子价值没有掉,以目前市价来算甚至还略有升值,可是他的人生兜兜转转白活了十几年,他本就有一套房子摆在那里,虽然当初只值一两百万,现在值五六百万,理论身价还是翻了一倍,但他的物理现实还是一套房子,甚至面积还比原来稍有缩水。而她呢?除了与前夫多出了两个孩子之外,这十几年的兜兜转转依然也还在原地,虽然通州的房子也值几百万,可她还同时背上了几百万的月供债务,她是房价暴涨的获利者,但她却又并未从中获利,因为没人能够逃过熵增陷阱,她从回龙观,北纬,廊坊那边获利的了结中又转身投入了鸭子桥和通州的坑里,因为你高卖的同时必然也要高买回去,虽然你在这个过程中理论身价是随着暴涨了,但这是虚拟的浮盈,这跟马云成为首富时的身价是一样的,真实而虚幻,是啊,只要在这一刻锁定,你确实是值这么多钱,但你能在巅峰时期套现离场吗?并不能,只要后面跌回去,你其实就还是回到原点,等于做了个梦。回龙观的房子只值一两百万,鸭子桥的房子值四五百万,但回龙观的房子六七十平方,鸭子桥的只有五十多,将来鸭子桥的房价跌回一两百万的时候,她前夫计算的得失就不是房价高低,而是面积大小了。

财富熵增的魔咒,会箍紧每个人,你感觉会在膨胀过程中获利,那你得祈祷这个膨胀过程必须是持续的,千万别破裂,只要一破裂,你就又会回到原点,这就是为什么一个人花一辈子时间积攒财富成为富豪,但却可以在短短的时间内就又会破产成为一个老赖的根本原因,投资的本质,就是这么残酷。




  

相关话题

  在北京三环附近,能住的起七八千房子的人群,是什么样的人群?是高管?还是干销售的? 
  如何看待某平台热搜「在北大附中上学有多幸福」和「清华附中国际班」? 
  《三国演义》中,谁死的时候最让人心碎? 
  真正的炒股高手是怎样的? 
  一个外地人在上海买了二十几套房算不算本地人? 
  如何看待专家说的中国的房租和房价的比例是世界最低的?所以中国的房租不高? 
  夫妻都35岁,坐标北京,家庭年收入税后60万,有一总价450万无贷款房子,没有明朗升职空间,悲催吗? 
  如何评价高房价是一线城市用来淘汰低素质低能力群体的观点? 
  拳击到底值不值得去坚持下去? 
  发视频赚钱是真的吗?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现在很多女人择偶都要求“男方要有上进心”?
下一个讨论
浪费型经济对增进社会福利和个人福利有什么意义?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