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从公开资料看,谷歌与美国军方有哪些合作? 第1页

  

user avatar   tian-yuan-nan-quan-51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以前的我总是讲究个有理有据,思维清晰,义正辞严的跟人表示,别见着什么都满脑子阴谋论,跟个被迫害妄想症似的,整天这个要害你那个要害你,今天亡我之心不死,明天搞我之心不灭,全面出击,四方渗透,仿佛人家整天都不过日子了,就一股脑的琢磨着怎么害你似的,你说世界上会有这么闲得蛋疼的人吗?

后来看东西多了,说的东西多了,然后发现,诶,还真有。

这世界上就是有那么一个国家,或者说一个民族,见天的就是看不得人家过得好,你发展经济他渲染你世界威胁,你自给自足他说你人权低下,你独立自主他给你制裁禁运,你要是敢资源丰富,那完蛋了,妥妥的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当然,如果你真的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那恭喜你,你安全了。

这么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从历史上看,搞事是常态,不搞事是做梦,跟盟友的相处不是在收割就是在甩锅,跟其他国家的关系不是在颠覆就是在制裁,从他们掌管世界主要权利以后,但凡有战火的地区就有他们的身影,但凡有独立的国家就有他们的阴谋。

所以,这么一个国家的互联网大财团,在当年面临我国尚未开发前景远大且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市场时,宁可选择彻底放弃,也拒不配合我国政府的审查要求,你说他没有一点问题心里没有一点鬼,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不信的。

化用一句曾经很火的话,互联网技术可能没有国界,但是用互联网的人却是有国家的,技术服务于人,而人是妥妥有立场的,对此表示怀疑的人可以了解下推特如今对大陆账号的封禁机制,也可以回忆下特朗普社交平台的遭遇,谷歌地球的模糊权都快成了勒索中小国家的利器了,更何况是一个涵盖全世界大数据的巨型搜索引擎呢?

2018年九月份的时候,谷歌旗下社交网络服务 Google+ 爆出安全漏洞,造成了50 万用户的个人信息泄露,后来的调查据说谷歌早在当年三月份就发现了这个漏洞,但是由于担心监管审查和声誉受损,谷歌一直没有披露这个问题。而在更早的2013年,谷歌就被注意到它允许美国国家安全局利用谷歌搜索的服务器收集有关互联网用户的数据,成为美国政府“prism”计划的一部分,是不是看着这个词眼生?没错,他就是大名鼎鼎,当年震惊全世界的“棱镜计划”。

如果还要往上古时代追溯,那谷歌早在2004年就曝出过扫描谷歌邮箱邮件并销售与其内容相关的广告,他们当时的回应是,这是为了防止垃圾邮件和黑客攻击,并且显示广告有助于抵消其免费服务的成本,但是现在结合一些国产卖货app深入你内心的广告推广,不由得感叹一句,什么才是国际大数据算法创始人啊(战术后仰)。

总之,谷歌的搜索引擎功能无比强大,服务项目众多,在互联网世界里属于独树一帜的强大势力,但是基于它本身的国籍身份,他的能力越强大,技术越先进,对我们也就越危险。在我们无法掌控的情况下任由其在尚未发展出巨头的中国互联网世界自由蔓延,其结果不仅仅是打击我们本土互联网发展那么简单,国防安全数据必然有沦落他人之手的风险,毕竟,那是一个在九十年代可以做出用方便面诱惑农民采取基因样本数据的国家,他们窥视一切的心思不言而喻,放着这么一个便捷的监控通道你告诉我他们能遵守职业道德,你不如让我相信吴签签清心寡欲堪破红尘。

谷歌被屏蔽,给包括我在内的网民在使用体验上带来了很多不便,但是我从来没有觉得当年屏蔽谷歌有什么不对,比起可能带来巨大威胁的数据胁迫,搜索不到porhub这种事情,瞬间就变成了小烦恼。


user avatar   doctorw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谷歌跟美国军方的关系,还用说吗?

当年谷歌为什么被封禁,这事儿一点儿也不冤。

先放几张图吧,来看看谷歌地图有多“好用”。

小鹰号油轮,看着非常清楚是不是?还有更清楚的呢。

这个,看样子应该是鱼鹰运输机。

最过份的就是这个,直接可以看到“宁边原子能研究中心”,你说朝鲜人看到会不会跳起来?

顺便再说一件事,你们知道之前塔利班武装袭击英军基地,用的就是谷歌地图吗?

谷歌的卫星在天上飞,能拍到什么谁都说不好。有心人拿着谷歌地图一研究,谁家有多少军舰多少飞机一目了然。

地图的精确度高,并不是坏事,但是关键在于地图的屁股在哪边。

而谷歌显然是与美国政府乃至美国军方关系相当密切的。

之前奥巴马政府的时候,谷歌为奥巴马内阁的重要政府项目提供了大量理论、服务、建议和人员上的支持,而白宫则坚定地站在谷歌一边,在谷歌在欧盟地区面临两项反托拉斯指控时,白宫指定委员们运作,让它最后不了了之。

如果说白宫对谷歌的“偏帮”还不能说明问题的话,那么再深入挖一下谷歌的“根源”,会发现更多有意思的东西——

2020年,谷歌前董事长、CEO埃里克·施密特宣布退休,然后直接找了“新东家”——美国国防部、美国国会。

埃里克·施密特现在的新头衔是“五角大楼国防创新委员会主席”、“国防新技术顾问小组负责人”、“国会AI安全委员会主席”。

即使对于此事抱着看热闹态度的小白,也知道这些头衔跟军方关系匪浅。

2020年3月,施密特以主席身份出席国防创新委员会的公共会议,为美国军事科技创新提出意见、为新军事技术的引入提供顾问咨询。

如果仅此而已,还并不算太细思极恐。

更细思极恐的,是施密特在两个月后的采访中谈到了为何加入美国国防部、美国国会的真实想法:他认为,自己积累的大量财富从某种程度上说,是欠了国家的一笔债。因此,他本着“不问国家能为自己做什么,要问自己能为国家做什么”的心态,将自己的任务定性为“让尽可能多的软件公司为美国军队提供作战软件、人力管理软件、情报分析软件等等。”

前董事长抱着这样的想法,那么谷歌的站队自然正不到哪里去。谷歌的AI优势,在施密特还未辞职时,就已经趋势流向军事用途。

更值得注意的是,施密特是“中国的老朋友”。

他一直非常关注中国的发展,尤其是人工智能方面的成就。谷歌中国创办的时候,他曾经亲自来北京站台,而之后也曾经到过乌镇,参加过AlphaGo与柯洁九段的终极决战。而在他的著作《新数字时代》中,则把中国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超级大国”。

中国有多危险?

施密特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活跃、最积极的信息过滤者,也是入侵外国公司网络的经验最丰富、行动最频繁的国家。”以及“在一个日益数字化的世界,中国政府和国有企业不吝于使用网络犯罪等手段,这使中国获得了经济和政治优势。”

所以,抱着这样的逻辑和思维进入美国国会的施密特,又怎么会对中国“客气”?他甚至在专栏文章中警告美国:在人工智能领域,中国是美国最大的竞争对手,如果美国不加快研发投入,未来5-10年中国就会赢得这场竞赛。

当然,如果一定要说施密特的行为只是“个人行为”,与谷歌无关的话,那么不妨来看看谷歌在面对与美国国防部在Maven项目上合作的消息曝光后,员工纷纷离职而谷歌本身的暧昧态度。在面对大量员工因为抗议与国防部合作而离职时,谷歌甚至一度不为所动。直到最后事情已经演变的无法收拾,才匆匆宣布“终止合作”。一位离职员工在辞职信中写道:“过去的两个月里,我越来越对公司在回应员工意见时的态度感到失望。”

以及,最后还有一个跟段子似的推特内容要转载给你们。

虽然川建国早已退隐,但是这个段子还是够笑一阵的。

我就想问问,曾经有人觉得过GOOGLE IS COMMITTED TO CHINESE吗?

当然没有。

所以,谷歌当年被“逐出中国”,一点不冤。




  

相关话题

  中国有哪些地缘劣势?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人大代表建议全国推行电子身份证,你支持吗?未来你认为还有哪些证件可以电子化? 
  三个普通人能否赤手空拳打倒一个训练有素的军人? 
  什么是「数字化转型」?这只是个概念,还是已经探索出了可行的方式? 
  如何评价俄罗斯AS VAL突击步枪和衍生的VSS狙击步枪? 
  俄罗斯的航空航天技术水平如何? 
  如果俄罗斯军事入侵韩国会是怎样的情景? 
  如何应对班排级轻武装人员的袭击? 
  如何评价苏-35S战斗机? 
  美军在朝鲜战争中战斗力表现如何?志愿军如何看待美军还有美军俘虏? 

前一个讨论
如果因为AR识物错误,造成人员伤亡,相关技术企业需要承担责任吗?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红护啊,他(她)到底是谁呀?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