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女生有很多到大腿根的短裤,男生的短裤却一般到膝盖左右? 第1页

  

user avatar   feminism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男性服饰的保守化和女性服饰的性感化,是伴随着社会文化和经济发展逐步加深的,这主要原因可能与资本需求和运作有关系。下面一组来自于中国50-80年代30年间,男性短裤图片影像。


我们可以看到,在以上图像显示的环境下,女性的裙装是普遍超过膝盖的,而男性的短裤是普遍高于大腿1/2的。


随着时代的发展,男性短裤的长度越来越高,女性裙装的长度越来越短,最终男性短裤超过了膝盖,女性的裙装短到了大腿的1/2。

有人说,过短的短裤会让男性的生殖器暴露,这种辩词是站不住脚的,因为有一种在激烈运动时穿的男短裤依然很短,叫田径短裤。


这种短裤一般都是假两件,学习体育的同学应该会知道,它既保证了运动的自由度又保证了安全。


以上是对,女生裙装一直很短和男性裤装一直很长这个误区的表述,我们通过例证可以窥见一斑,就是这种情形不是一直恒久的,不过时代是有不同的具体情形的。

其实男丝袜也是这样的,早年男性丝袜(短到脚踝那种)是非常常见的,在影视作品和留下的图片影像中都广泛存在,只在近一二十年渐渐销声匿迹了。

但显而易见的是,那个年代的男女平等指数确实比现在要高,从大概六七十名到现在一路跌出一百名。但相关性不等于因果性,所以是否有关联仍带考察。

总而言之,我们得出的原因可能有以下两种:

1.计划经济里,男女平等指数越高,男性着装的暴露度就比女性越高。

2.市场经济里,男性占有资源度比例绝对高时,经济越发达,女性越暴露,男性越保守。


最后补充几句,我们的关注点不应该是“女性穿着暴露与否与女性地位有无关系”,因为不论怎么讲,女性服饰的多样化和总体暴露程度总是比男性要高的。

我们的关注点应该是“为什么大热天男性还要穿长裤”和“为什么男性在酷暑不穿着轻薄的衣物”以及“为什么某些行业女性可以穿裙子男人不能穿短裤”等等。

男性服饰的样式太少了,而且社会上对男性服饰的要求其实比女性苛刻多了。从生理学角度上讲男性是不适宜穿裤装的。裙装有利于男性阴囊的自然下垂和脱离,降低精子生成的环境温度,也有利于男性阴茎勃起后的自然伸展。医学统计上显示,多数阴茎弯曲患者大多都是发育期生殖器在逼仄空间里的摆放受限,导致了侧弯。虽然不影响器质功能,但谁不想让自己的身体趋于完美呢?

文明健康的社会,应该是建立在对自己身体的自由发展上,从这一点说,宽松轻便的服饰应该是男女通用的最佳选择。




  

相关话题

  中国当前缺乏创新根本原因是什么? 
  古时的秀才,举人,进士,状元摆到当今社会应是什么地位? 
  如何看待清华姚班张昆玮在豆瓣征女友,被大量豆瓣女性用户群嘲为“普信男”? 
  “灾难救援、女士优先”,那么体质不如女性的病弱男性冤不冤? 
  媒体报道格鲁吉亚将于当地时间 3 日递交加入欧盟的申请,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如何看待4月20号,山西某银行法院工作人员行使优先权事件? 
  文在寅向李明博低头的图片中后面这些人都是谁? 
  摄影师等男性从业人员如何避免被诬陷为性侵? 
  该如何理解马克思说的“宗教是人民的鸦片”这句话? 
  长期泡在网吧打游戏的人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前一个讨论
高分子扭结有自动解开的趋势吗?
下一个讨论
面对西方世界的排斥,中国能不能凭一己之力改变整个世界,让整个世界真正实现和平繁荣?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