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历史上有哪些著名的笑话? 第2页

                    

user avatar   Nintendo 网友的相关建议: 
      

杜祥琬院士:
“老子一生就写了一篇文章,只有5000字,现在只能算一篇论文,按照现在的学位标准可能连硕士学位都得不到。这就启发我们反思,对定量和定性的评价该如何掌握。”

中青报:
“……杜祥琬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认为,必须建立科学的评价指标体系,改变重数量轻质量的倾向。‘我一生就写了一篇文章,只有5000字,现在只能算一篇论文,按照现在的学位标准可能连硕士学位都得不到。这就启发我们反思,对定量和定性的评价该如何掌握。”


user avatar   an-nuo-41-62 网友的相关建议: 
      

1979年时越军的一些口号

“打到友谊关吃早饭,打到南宁过春节!”(越军第3师141团的战前口号,连友谊关、南宁的影儿都没见到,141团被55军打没了三分之二)

“法国、日本军队都打不破朔江天险,中国人更不行。如果中国军队胆敢来进攻,我们在这里同他们至少要周旋3个月,歼灭中国军队2万人,打掉坦克100辆以上。”(41军122师5昼夜攻克朔江)

“中国人要拿下同登至少需要3个月!”(55军7天攻克同登)

“红河是天然防线”,“至少可坚守两个月”。(13军10个小时全线突破红河防线)

“法军八次冲击(越南拔坡地区391高地)尚未攻克,中国军队哪能得手!”(14军42师124团4小时40分钟攻克391高地)

“中国来1个师,3个月也打不下发隆!”(14军41师121团4天3夜攻克发隆)

“打垮127,活捉张万年!”(标语全被张万年缴获)

“消灭163,活捉边贵祥!” (老窝让边贵祥端了)


user avatar   huang-xing-han-123 网友的相关建议: 
      

著名的苏联犹太人拉宾诺维奇


拉宾诺维奇到资本主义国家出差,在那里,他给单位拍了一个电报:“我选择了自由。”

这事发生后,单位马上召集了党代会谴责拉宾诺维奇,并要做出组织结论。


在会议中间,拉宾诺维奇突然走进了会场!全场哑然。拉宾诺维奇说道:“我非常感兴趣,你们是怎样理解自由的。”



在苏联,一个人在职工大会上演讲。他卖力地讲苏联人民多么的富有……

这时拉宾诺维奇举起了手说:“我们的肉都到哪去了?”

第二天,那个人又来演讲。海默维奇举手问,“我不想知道肉到哪里去了,我只想知道拉宾诺维奇到哪里去了?”



在列宁的葬礼上,一个演讲者说道:“他让我们摆脱了资本主义的锁链。”
“没错,”拉宾诺维奇评论道,“我母亲就有个金的,叫他们给拿走了。”


拉宾诺维奇申请一份工作但被拒绝了。
“这是反犹主义!”拉宾诺维奇抗议道。
“不是啊。”工作人员解释道,“我们为什么要在明知你总是要移民到以色列的情况下还雇你呢?”
“不,我不打算移民。”
“那我们就更不收了。”
“为什么?”
“因为我们不要傻子。”


拉宾诺维奇要办护照离开苏联定居以色列,民政官员问他理由。
“一共有两个原因让我不得不离开苏联去定居以色列。”
“哪两个?”
“第一条是,昨晚我听邻居说,一旦苏维埃政权完了,他们马上会像纳粹一样对待我们。”
“可我们的苏维埃政权永远不会完啊?”
“对啊,这是第二条理由。”


user avatar   bu-lao-feng-tang-82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个关于银角大王,金角大王,周鸿祎,李彦宏,马化腾的段子,


user avatar   lidenghui77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笑话出自张集馨自传《道咸宦海见闻录》。

道光十九年,京城御史向皇帝举报,山西省有某县发生了妇女被轮奸的恶性案件,行凶者得逞后杀死了该妇女,并将其小脚剁下带走,发生如此恶性案件,山西省居然不向朝廷报告,问题很大。道光皇帝遂下旨要求山西省彻查。

山西省接到旨意,遂委派在山西省任职的张集馨前往调查该县。

县令林某对上官前来调查十分害怕,准备了在这个季节山西没有的瓜果蔬菜,好生伺候,在夜深时还准备了几百两银子准备送给张集馨。张集馨拒绝了,并告诉他自己会秉公执法,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让他不要担心。林知县一脸懵逼,没见过这样的上官。

张集馨经过调查发现,此案件真实情况是,有一名本地生员的女儿在庙会时走丢,后来家人把她找了回去,她的绣鞋丢失了;她家人坚决拒绝承认她被轮奸过;张集馨可以理解,因为一旦承认,这个女儿除了上吊也没活路了。接下来是案犯问题,涉案的人是几个地痞,在此事发生后,他们又参与了抢劫杀人案,已经被林县令捕获,而且已经依律斩首了……案犯都死光了,非要强逼受害人承认,似乎也说不过去。最后张集馨的处理意见是,林县令没有错误,是事件经山西传到京城,发生了讹误,山西省没有责任。林县令简直喜出望外,送走了张集馨。

但省里的其他领导没法直接相信张集馨,因为他们也不知道张集馨是不是收了县令的贿赂,回来撒谎。而且按照这个结果上报,御史一定很尴尬,说不准将来会和山西省杠上。所以他们派出了二号调查员虞知府。

虞知府到了林县令这里,直接开要,几百两银子,各种珍奇菜肴,甚至嫖宿账款也都要林县令出。林县令也只能感慨,这才是我认识的大清上官,味太对了!然后被干的正正得负,负负得正。虞知府折腾了足足两个月,最后结论和张集馨一致....这问题就有点麻烦。最后他回省汇报后,处理意见是,如实回报,然后随便找个别的小毛病,把林县令免职,这样御史的面子也保住了。省里也可以平安落地。最后省里就以暮气这个莫须有罪名把林县令革职了。

这下林县令抓狂了,他大出血伺候了虞知府两个月,换来个革职,他没有办法接受,他要和省里同归于尽,拼个鱼死网破。

原来,在这些事情发生之前,朝廷钦察大臣汤金钊和隆云章来山西视察,山西省自然要出一笔费用接待,按照惯例,这钱要向各县摊派。办事的人因为承平日久,已经忘了这事儿是违法的,于是居然用省里专用文件发了个文向各县摊派,这个正式文件上还有巡抚的印章和签字!现在林县令直接把这个文件举报到省里,以这份文件为证据,举报全省!增补一句题外话,钦差接待费在当时已经折现,钦差在山西省不收钱,事后由山西省派人把钱送去京城大臣府邸...这次的摊派费用一共是五万。

这下事情大条了,如果这事儿曝光,将造成巨大丑闻!连巡抚也不得不亲自出马询问,最后省里做了决议,让没有难为林县令的张集馨来和林县令谈判。

张集馨向林县令表示,这事儿是省里办错了,但你免职这事已经御览了;也不能更改,省里愿意包赔你一笔钱作为赔偿。林县令开价两万,最后看在张集馨面子上,还价到一万。因为这时候,一个县令大概就卖一万两,林县令已经做了两年,所以赔一万,他还是赚了。一万两由虞知府出五千,他责任最重,其他五千由包括巡抚和张集馨在内的所有人平摊;所以大家都恨死虞知府了。

然而,事情还是没有解决,因为当初省里摊派钦差费用这个文件是发给全省几十个县的。也就是每个县令都有一份,将来要是有什么事省里和县里顶上,人人都学林县令,那省里就别干了...

最后省里发了一份正式文件,说林县令举报摊派这事,省里不能说有,也不能说没有,现在行文来调查各县,要求各县答复,有没有这回事,必须用县令印章正式公文回复。

心知肚明的各县,纷纷用印回复没有。

这样省里的摊派文件在县令们手里,县令们回复没有的文件在省领导手里;双方达成了平衡,这事情终于算是结束了。

然而此次事件的余波更为可怕,虞知府拿不出五千两银子,于是向自己的亲信至交姜萼园借了三千两白银,才凑齐了五千。事后虞知府派自己的侄子,回老家取钱,结果侄子在黄河发生船难,人财两空。虞知府惊怖而死……

虞知府的妻子担忧姜来追债,于是整理丈夫的遗物,发现姜和丈夫的私信里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于是声称她丈夫被姜逼死,反而要姜赔偿。

姜萼园不知所措,被水淹没,于是又求同事李廷扬上门欺骗虞妻,说李廷扬是虞知府的至交,来帮忙处理丧事,骗到了书信,就在灵前焚毁。

最后虞知府生前欠钱的其他人,和虞知府妻子就把李廷扬赖上了,李廷扬去找姜萼园,结果姜萼园声称自己不管了……

最后李廷扬丁忧回四川,投河而死……

姜萼园也因病身亡……

这事儿最后没几个人有好下场。

转眼过了一段时间,先是有3位知友告诉我,这文被抖音上人偷走做视频,去投诉了一顿。眼下还没结果。后来又看见几位在评论区跳来跳去呼叫亲王,吓得我六神无主,赶忙看了看。原来不知是不是巧合,这文发了之后两天,亲王在微博上就讲了同一件事,真是...那个什么保佑。既然如此,最好的办法就是我再补一段张集馨的故事,这总完全不一样了吧!

闲话不提,这就开讲。

这次是道光二十五年,1845年。

丁忧结束的张集馨返京等待朝廷安排工作,一住就从道光二十四年九月住到了隔年正月。正月十七,朝廷发来一个晴天霹雳式的好消息,张集馨被委任为陕西督粮道了!

陕西督粮道,不但分管粮食运筹,还管地方,西乾鄜三县也归粮道统辖,在道光年间这个缺是有名的天下有数的肥缺,确实是个好消息。

但为什么是晴天霹雳呢?因为张集馨已经算得上高级官员,多年宦游家产也有,所以他是带着家眷随住,这次在京城住了快四个月,旅费已经快用完了。但朝廷给你委派了如此肥缺,你可不能不表示表示吧?

前文已经说过,老张是一个比较典型的“本分”官僚:也就是说,他不拿不该他拿的钱,但他也不拒绝他该拿的,有规矩呢,他就一定按照规矩办理。

这种官员在道光朝,已经算是清官了.....道光皇帝是个龙袍也要打补丁的一袋咸菌,自然还是尽量任用老张这样的“清官”担任这个重要职务。

老张既然得了这个肥缺,自然知道这次必须大出血,才能让京城诸公满意,然而自己已经没钱了,自然之好借钱。于是向广东洋行借了九千两,九厘息;向西洋人开的商行借了五千两,二分息;又向两个同事借了两千两,也是二分息。合计一万六千两。最后一共给京城诸公送了别敬一万七千两....有关这一万七千两的细账,老张并没记载,笔者回头再说。

最后老张全家差点连路费都没剩,一路走了一个月才到西安接差。

有道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到了西安就听说前任督粮道方用仪在交差时,临时让家人买了四千石麦壳搀进东仓里。套取四千石精米,换取白银约一万六千两,跑路了……也就是说,老张上任就要先吃一万六的亏空。

这里自然有个问题,那就是为何方用仪敢这么大胆呢?他就不怕张集馨拒绝接印,对朝廷举报他吗?

答案是当然不怕,因为清代官场有句老话,署事如打抢。就是暂代官员跟抢劫差不多……

陕西督粮道这种肥缺,一日都不能没人,在方用仪离职,张集馨接替的这段时间,省里一定要安排一个人接任署事,只要这个人对四千石没有异议,方用仪就可以成功撤离。之后是署事官员和张集馨battle,关我方用仪屁事!

那有没有这种署事傻逼愿意为了暂时当粮道一个月,冒一万六亏空的风险呢?答案是有,署事官员刘源灏就直接具结了,乐滋滋的干了一个月。

张集馨根本不想接,刘源灏直接就跟张集馨说了一句大实话:方道都已经去江西了,你还能把他拉回陕西吗?你要跟我翻脸,你新来陕西,不搞好同事关系,上来就翻脸,以后你混的下去吗?

张集馨知道,在大清官场,最怕的罪名就是讷于交际,摊上这四个字,您就别想往上干了。最后他也只能捏着鼻子具结上任。

有清一代,满汉之别,贯穿上下,几乎无时无刻。对于督粮道而言,发兵粮是本职工作,但发粮的时候也要分开满汉:满营八旗按月领取,汉军绿营按季领取!满营领粮,粮道如逢大敌,满营兵由一武弁率领按甲支取,粮道要备席一桌送仓,由粮道官员陪旗弁同食,连吃八天,因为八旗分八日领粮。如果遇到旗人大爷桀骜,种种挑剔,那粮道官员也只能忍气吞声,不能反抗,要靠吃饭的旗弁说合。如果满人将军挑剔,那连旗弁都会仗势大闹。所以历任粮道都必须应酬将军,将军及其两个副都统应领的月粮按规定要大米小米掺合发放,但将军和都统都不要小米,因为大米贵啊!粮道也只能照发大米。将军每年三节两寿,粮道每次要送银子八百两,还有表礼、水礼八色,门包四十两一次。两个都统每节送银子二百两,水礼四色。八旗协领八员,每人每节二十两,白米四石。将军和都统还会推荐家人到粮仓里挂名领饷,不干活,只拿钱;粮道也只能同意,按节分账。以上就是满军营旗人大爷,把督粮道干的是服服帖帖。汉军绿营呢?张集馨就写了一句话,向例专领麦豆,不致大费唇舌。可见面对绿营,那是绿营要求着粮道,不是粮道求着绿营。

张集馨这本日记,我也看了几遍,说句题外话:正经人谁写日记啊!老张的日记里,但凡是这些年来宦游中,怼过他的,像这几位满营八旗将领,他把帐都给你写的明明白白,连每年送钱送多少都有单独账目。但老张自己怎么搂钱,他可是滴水不漏。几乎一字不提。但没关系,等回头结束的时候,笔者给大家算一算细账。

张集馨上任后,认为自己不能像方用仪这个王八蛋一样胡搞,导致士兵轻视,那么之后的公事就会更难办。于是下令用没有搀过麦壳的好仓给大家发粮。结果士兵们听说了方用仪的行为,坚决不信仓吏的指派,围仓大闹。张集馨不得不出面,同意士兵自己挑一个新仓,结果士兵挑的就是搀麦壳的那一仓...登时士兵大为为难;张集馨又打开之前指定的那一仓,结果都是好麦子。最后士兵为之折服,安心领粮。张集馨又下令筛除麦壳,把麦壳拿来铺路,以安众心。(平心而论,这一波老张的操作确实很漂亮;但要指出的是,这些方用仪打算愚弄的是汉军绿营,被张集馨安抚的也是汉军绿营。督粮道是不敢得罪满人大爷的。)

张集馨接手公务后发现,陕西省各官员都以暂代粮道为发财捷径,陕西领导也永暂时代理粮道作为施恩途径;在这种情况下,粮道工作一塌糊涂,所有人都忙着搂钱。仓中以米和麦为细粮,给人吃发;以豆子为粗粮,作为马料。历任粮道,都亏细粮,用粗粮填补,重量一致,但价格迥异。任复一任,亏空细粮已有七万石之多!所幸张集馨任职这一年,米麦丰收,价格变低;料豆歉收,价格变贵。张集馨趁机卖豆购米,一举解决了历任的全部亏空。使仓储重归实在。(然而餐具是,老张为朝廷立下大功,他也不敢表功……也没办法告诉别人,只能在日记里自娱自乐)

张集馨任粮道一年,主要的公事也就这两件;他常干的真正本职工作是迎来送往。

遇有过客,皆须粮道承办。而西安是西藏新疆四川三省通衢。来客之多不可胜数。老张自己说是大宴会无月不有,小宴会无日不有。

大宴会就是戏宴,每次都要传戏两班,上席五桌,中席十四桌。上席必有燕窝烧烤,中席也要鱼翅海参。西安活鱼难得,一尾要四五千制钱(约五到六两白银)上席五桌断不能少。其他如白鳝和鹿茸也要尽力搜求,不然大家会说粮道吝啬,老张是万万不肯认这个罪名的。每场大宴都要半夜两三点结束。次日,还要带人前往城西送走,并馈送盘缠,价码厚薄全看官职尊卑。每次大宴,连戏价、赏钱、杂支在内全部约二百多两白银。(可见白银购买力)如果来客级别不够,小宴只是送菜上门而已。最低一级的如口外的驼马章京、粮饷章京,只给四菜二点,程仪只有二十到五十两。如此一年下来,张集馨在请客上一项,就是五万两多....

张集馨在清查仓务时,还发觉前前任凤翔府毓泰署事半年,专收坏粮,只是为了尽快完成任务,根本不管仓储好坏,甚至把衙门门口的地皮承包给藩经历,简直是刮地皮式腐败。本想上书弹劾,但吏员苦求,张集馨不得已而罢手。(这位刮地皮高手看名字就是满人)

最后,张集馨遇到了一位克星。老张这个人是个典型官僚,讲究时刻都有分寸。哪怕是日记里,高级官员他往往也不忘尊称,军机大臣都是相国,上级都是中丞,他的朋友同年都叫某太守,只有仇人,他一般直呼姓名。老张这位克星,是个旗人盐道,平素就对粮道好处虎视眈眈(原话),为人工于结纳,在陕西多年,属员无不相熟,上司也喜其逢迎;老张在人脉上完全比不过。虽然公事一塌糊涂,也不会理案治民,平时依靠幕僚薛坤,无弊不做。

张集馨眼看到了任职期限,朝廷任命张集馨升任四川按察使,结果本年的粮食征集也要开始了,亲朋好友都劝张集馨再缓十几天交印,说收完粮可以多拿到两万多白银.....(看到没,正常进项是一次两万多)。结果盐道崇伦(字荷卿)早就放话要老张离职之后的署理位置,老张自思敌不过,干脆离职谢恩。这钱就让崇伦赚了...老张自己说,这个粮道平日虽非勒折,确是浮收,我自己何必升官发财,二美并举,还是给我儿子积些阴德吧。自有粮道以来,从没有我这样品德高尚,高风亮节的人!(自夸)顺便查了查崇伦,这位确实比老张后台硬,会做官,老张一生求巡抚总督而不得,崇伦成功做到了湖北巡抚;不过也是活该,太平军攻破武昌,崇伦走投无路,自尽身亡。

随后启程,前往北京谢恩陛见。这次在北京共用别敬为一万五千多两。幸好这次,老张记了一手明细。军机大臣,每位四百两;上下两班章京,每位十六两,如果喝张集馨有交情或帮助办折子,一百或八十两不等;六部尚书,总宪一百两;侍郎、大九卿五十两;依次递减。之前所欠的债务,全部本息两清,一体归还。

前后估计,老张一年大概收了十五万上下。据老张说,别人做督粮道,一年有三四十万,他都不知道怎么来的。其实他真的不知道吗?只要向他的前任和那些署理的官员一样,天天坑细粮,填粗粮,压迫汉军绿营士兵吃麦壳,那肯定有三四十万啊!


user avatar   xia-fu-b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某人死了以后

墓志铭上写了三段话形容他

一个体面企业家;员工的兄弟;脸盲症患者


user avatar   xiong-yi-fan-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南宋初立,突发苗刘兵变,二十多岁的赵构被逼着做了太上皇,搬到破庙里住。

韩世忠等勤王救驾的兵马杀过来,苗、刘两人知道无力抵抗,于是逼着赵构赏了一卷免死圣旨,然后安心开城,放还赵构。

重新登位的赵构头一件事就是下令诛杀苗、刘,但这两个不服啊,就拿出圣旨,说这是官家赏的不死。

然后赵构让他们看清圣旨。

第一句话:除大逆外。

后来的朱元璋给功臣颁发的丹书铁卷,也都有这么一句,谋反逆天不饶。


user avatar   qi-yan-mei-l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文革”结束后,全国恢复了统一招考。历史试卷出了一道题: “巴黎公社为什么失败?” 一考生答:“因为没有学大寨。”


user avatar   ci-yong-hu-bu-xiang-qu-ming-62 网友的相关建议: 
      

1.“自今日起5年之内,必定恢复与洁如的婚姻关系。如果违反誓言,没有将她接回,祈求我佛将我殛毙,将我的南京政府打成粉碎。如果10年20年之内,我不对她履行我的责任,祈求我佛推翻我的政府,将我放逐于中国国外,永不许回来。”

蒋介石为与宋美龄结婚而与陈洁如离婚,这是他发的毒誓,现在知道蒋校长为什么信上帝了,大概是觉得佛祖不管基督徒,誓言自然不成真,至于有没有灵验,大家都知道。


蒋介石:王团长,我是蒋介石,让你们一营机炮排三班的陈二狗把机枪前移三米。


2.大明亡国,曾经的首辅钱谦益打算投水殉国,结果——水寒,不宜殉国。


3.前几年土耳其人民针对中国游行示威,然后……他们把泰国领事馆围了,高喊口号,正当泰国领事馆莫名其妙时,就看见伟大的土耳其群众在使馆前怒气冲冲的拿出……越南的国旗,在愤怒的口号中焚烧,泰国与越南紧急沟通后……依然不知道这是几个意思……

4.依然是土耳其人民针对中国游行,他们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没去领事馆,绝对直接上街殴打见到的中国人,结果……把一个韩国旅行团爆揍了一顿……

5.2015年11月,为抗议俄罗斯空袭叙利亚,愤怒的土耳其人义愤填膺地对大使馆大打出手,问题是——那是荷兰领事馆……

俄罗斯

荷兰

6.荷兰禁止土耳其外长的飞机在鹿特丹降落,一群愤怒的土耳其人烧国旗以示抗议,法国躺枪。

7.1974年,希土塞浦路斯冲突,土耳其空军英勇奋战,创造了辉煌的战绩。以一架F-104战机被高射机枪击落的代价,击沉“克卡德培”号驱逐舰,重创“阿达德培”、“费夫奇恰克马克元帅”号驱逐舰,击毙232人。土耳其海军突然遭遇空袭,“克卡德培”号驱逐舰被击沉,“阿达德培”号、“费夫奇恰克马克元帅”号驱逐舰遭重创,232名水兵牺牲。在这极为不利的情况下,英勇的土耳其海军士兵坚持战斗,发扬大无畏的突厥精神,用高射机枪击落了一架F-104战机。

事后查明,土耳其海军司令制定了一个绝密突袭希腊海军的计划,同时土耳其空军司令也制定了一个绝密的突袭希腊海军的计划,为了保密,他们都谁都不说就执行了(喵喵喵?你们耍人呢?)然后……土耳其空军炸毁了土耳其海军的三艘主力战舰(有种本子陆军马鹿和海军马鹿的既视感)

8.朝鲜战争,出了这事后,美军只好下令让土耳其旅当伏击部队,其实就是怕土军惹事找一地让他老实呆着,然后,土耳其旅还真的伏击了一支“中国部队”,并且缴获了一面军旗。而费解的美军司令部只想让土耳其人呆在一个不会误伤友军的地区。土耳其人高高兴兴的把这面旗帜展览在了其国内的博物馆里,如图:


蒋介石没派人来朝鲜,土耳其军是怎么从朝鲜跑到台湾打国军的……

9.2015年10月15日,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在一档电视访问中,试图解释土耳其伊斯兰教与伊斯兰国(ISIS)的区别时说:“(两者)不是180度、而是360度的不同。”你终于承认了。另外您的小学通知您去补考。

10.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认为,那些强奸未成年女孩的男人如果娶了对方,就不构成强奸罪,并把这一提案递交国会,还好,没有通过,事后,一些议员声明他们绝对没有按错按钮。(你几个意思?)

11.特朗普在一次活动上和小朋友画画互动,却不小心涂错了美国国旗的颜色

美国国旗的旗面是由13道红白相间的宽条构成,左上角还有一个包含了50颗白色小五角星的蓝色长方形。特朗普把原本只有红白两色的宽条涂上了蓝色。

我们也不能对特朗普太苛刻了,毕竟七十多了,至少人家还能把颜色涂在条框里。23333


user avatar   da-jiang-you-de-xiao-po-ha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把答案都删没了还是没通过不规范连载!



原答案链接转载

原答案链接2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唐德宗? 
  为何选择钻研某个朝代历史? 
  你认为中国从古到今最大的政治正确是什么? 
  关东军普通大佐敢不敢得罪张作霖? 
  鲁迅文章《纪念刘和珍君》是否存在对史实的歪曲和遮蔽?(318事件相关)? 
  如何评价大顺政权的权将军田见秀,他对大顺政权的灭亡要负多大责任? 
  如果一个现代人回到东汉末年,可以自称中山靖王的后代吗? 
  张召忠说「空调就是战斗力」,是什么原因? 
  淞沪会战中为什么要将日军由北向南的进攻路线诱导为由东向西呢? 
  南朝齐和南朝梁同宗同族,为什么要改国号? 

前一个讨论
春秋战国时期,周天子是如何渐渐失去对各诸侯国的控制力的?
下一个讨论
为啥欧美纯粹的资本主义国家只有资本没有人命的国家还会有人向往?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