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目前辩论圈知名的中生代/新生代辩手各自都有什么缺点? 第1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生代可以得罪的人比较多,简单聊几句:


李微中:早年打比赛太少。你出一道有意思的题,引诱他想一套贼难打的论,然后可凭攻防胜之。

池也:性好空谈。你出个常识点,然后放那里不管,场上找些有的没的跟他聊,结辩的时候把常识点收回来就赢了,还能收获一些知识。当然前提评委里没有他迷妹。

郑博文:谦谦君子,通常打不过同等水平那种大开大阖没有底线的流氓。好在这个水平里也没几个流氓。

时洪雨:丫就是杠,浅入浅出,所以你就深入深出就好了,量子力学黄帝四经慢慢唠,让他举不了反例,吃瘪的都是那些试图玩深入浅出高难度动作的。

肖扬:精准犀利,然而不知为何存在感稀薄。忍住解释欲当他不存在,评委会忘了他的。

邵帅:突出一个啰嗦。瞅准他喜欢打哪个点,时不时提一两句,可牵扯大半发言时间。剩下时间你随便来。

黄雁捷:喜欢玩梗胜过赢比赛。你自我介绍的时候报个三国武将的名字,上场前故意把鞋带松开,穿的衣服上最好印了醒目的slogan比如「防御力+1」之类的,他可以一个人就着这些梗玩一整场,然后你随意就行。

张子龙:万物皆平张子龙。你想个抽象的、模糊的、特别难打平的点,让他在打平的路上耗尽精力和时间即可。

何有恒:浊世翩翩佳公子。前面攻防打得凶狠一点,或者耍流氓让他气得讲不出笑话调戏你就行。

彭弼君:打资料题,出个扎实简单的论点,前面想办法打平,这样只要她最后又忘了讲价值,你就可以靠价值赢了。

曾厚恩:技术非常全面,随身携带对人宝具「王の財寶·東吳」,你就把场面搞得乱一点,让他忍不住把诸般武艺都用一遍,然后你趁机偷偷讲自己观点。

王肇麟:欠着这么多篇稿他还敢出来打比赛!?

王韵娇:过分美丽以至于时常分走内容一半吸引力。

殷烁:任何时候你觉得他要起势了,就开始反复问他这样几个问题:「你是不是新国大的人?(我生是新国大的人死是新国大的鬼!)」、「娇哥是你什么人?(主公英明!)」、「先有昌建后有天......?(原来你也是我庞门王道的兄弟!不知烧的是几柱香?)」

颜如晶:论点未动,笑果先行。你出一套深一点的立论,摆出一副刚刚去势的悲凉表情就好了。

丁冠羽:1)不打价值,也不问他价值,就推自己朴实无华的论点。2)把空调对准他吹,让他结辩前不敢轻易发动裸衣技能。3)怂恿任意一个年级比他高的台大学长姐跟他同时上场。

刘兴汉:没用的东西!肚子里几千本书场上倒不出半本!就知道看腿!


至于新生代辩手我认识的就不多了,只听过一个打结辩的叫梁秋阳,然而此人陈词毫无力度娘了吧唧的,任何人拿麦克风离嘴近一点都能赢他。


睡前更一波

谢宇:驾驭常识语境圆融通透。你就全场别说人话,不理攻防一力艰深,让他用常识例子追去吧。当然观众听不听得懂就看你本事了......

高策:风度翩翩,时有妙论。你要么当场耍流氓,让他在讲论和骂你之间徘徊不定,要么出个更妙的论,让他忍不住开始陪你讨论起来。

刘一枫:东北口音时有状态加成,所以你普通话标准点,让他心中一凛以至于施展不开就好。另外,当他试图(再一次)以退役为借口绑架评委和观众的时候,要无情地拆穿他!

陈凌岳:陈主席最大的缺点,大概是身为现役辩手却好多年没打比赛了——欸等等,你说那个自称张德帅的也是他!?

江运泽:此君通常杯赛结束前几乎不吃什么东西。你赛前多请他几顿(据我观察台湾辩手都很喜欢吃点都德?),估计可以让他的身体误以为比赛已经结束了。不过豆花我真没那么了解,等 @張子龍 补充一波台湾版啊

陈劭康:成熟优秀的马来亚风格继承者,攻守兼备,论辩脱节。你找个深点的辩题,立论出得摇摇欲坠,卖个破绽引他来攻,结辩包住收口万事大吉。前提是你不介意前半场被打得「满地找牙」(字面意义上的)。不过就算被打得满地找牙,也千万不要试图通过一次性耗完自由辩时间来躲避短交锋......


最后上来冒一次泡......

要说中新代辩手,我其实还有张核、陈咏开、萧靖颖、詹师傅、庞师傅、王诗宇、季彦超、陈翰扬等142人想写,但无奈要么还停留在欣赏的阶段说不出什么缺点,要么隐隐觉得其实已经算老一辈辩手了(坏笑)。所以就停在这里啦。

各位看官还想聊谁,移步讨论区提名吧。

少年子弟江湖老,人生何处似匿名哈哈哈哈哈哈哈




  

相关话题

  华语辩论赛中的举证责任遵守的首要原则是民事诉讼中的「证据原则」吗? 
  为什么感觉辩论队的水平越来越弱了? 
  《奇葩说》哪些话令你印象深刻? 
  辩论的最高境界就是不辩论,对待有些人,难道只有沉默才是最好的方法吗? 
  加入了大学辩论队,中途退出是不道德的么? 
  如何评价综艺《奇葩说 第六季》第三期? 
  如何看待梁逸峰成为第18届香港大专生辩论赛决赛最佳辩论员? 
  如何用辩证法反驳「能刺穿任何盾的矛与任何矛都刺不穿的盾不可能同时存在」的观点? 
  寒门易出贵子还是寒门难出贵子? 
  如何看待梁逸峰成为第18届香港大专生辩论赛决赛最佳辩论员?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有人会喜欢苹果电脑?
下一个讨论
给你们看一下上海的政策,想请教一下编程高手,这IF语句,是无限循环还是死循环,可以跳出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