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求给学语言的大一新生一点建议? 第1页

  

user avatar   india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本人高中英语贼烂,学英语不背语法光靠语感,结果大学去了语言学校,学的梵语专业

那你为什么要填这个志愿?

今年北京外国语大学梵语巴利语专业招生。北外也不是“语言学校”呀!

高中学英语这个层面上的学语言,与大学学外语其实不是一回事。何况,这个“语言”是梵语。


那么小同学,如果你是北外梵语的新生。

我给你一点建议:




趁早转专业。趁早转专业。越早越好。越早越好。真心劝退。真心劝退。

你学下去也迟早得转行。不转行就只能学术道路走到黑。而从那短短的一句题目描述看来,我认为这不适合你。


这不是激将法,而是中肯的建议。









劝退成功了么?没劝走我再多和你说两句吧。

第一,学语言是一定要戒掉那种“靠语感”的思路。非母语者的语感,都是扯淡,一知半解罢了。很多语言,尤其是你即将学的梵语,是工整得如数学公式一般的美丽结构。以后你接触得多了,语音、词法、语法,是能够通过推导印证的缜密设计。

所以,一定要背。在你什么都不懂的时候,背很多的单词,背很多的语法规则,背很多看似无意义的内容,然后才能理解那些“语感”背后真实的逻辑。换个角度来说,提高审美水平,能够欣赏到语言的美,才可能学好。


第二,学语言的同学绝对不能有“凑合听得懂”就行这样的懒惰。包括英语和普通话,生活中很多人都会觉得听得懂就行,不影响交流就好。永远不要这么想,单词写错、句法用错、发音难听、表达不确,可能都不会影响交流,但你为什么要让自己陷于那种尴尬呢?语言失了格,人也就没了品。

老师可能不会那么强调语音,因为确实梵语现在就是一门纸面上的研究语言。但是,一定好好学发音,一定要学好天城文,这会成为你以后深入了解语言学或研习其他外语的宝藏。


第三,以后做研究只学梵语是不够的。英语、德语、日语,三选二,尽早学。


最后,记得以后你肯定会经历巨大的迷茫,记得,你还年轻,随时随地可以转行学别的。以后喜欢学语言固然好,不喜欢,也没有问题,只要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


对了,万一哪天学到位了想出家,记得告诉我去哪个寺,我上点供养。

哈哈




  

相关话题

  汉语究竟有没有语法? 
  美国这么强大,是不是把他周围的国家都侵略了? 
  拉丁语使用人并不多,为什么西方国家那么多中学、大学仍有拉丁语课? 
  有哪些已经成为中文表达习惯的“翻译腔”? 
  英语发音不正确怎么办?如何说一口正确语音的英语? 
  理科女生选专业…………………? 
  知乎上极力推崇读书的人为什么不把上知乎的时间都用来读书? 
  如果有学生在课堂上故意刁难,老师该如何应对? 
  有哪些免费好用的电子书下载网站? 
  为什么我越来越没有耐心? 

前一个讨论
4 月 1 日新交规执行后,为何我高速 140 行驶油耗比 120 还更低?高速最经济的车速是多少?
下一个讨论
国内外厂商发布的各类 AI 智能音箱,优缺点分别是什么?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