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金日䃅的献款归诚? 第1页

  

user avatar   tsingr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金日磾本人是有汉室血统的匈奴人,按其所述,其母是远嫁匈奴冒充公主的宫人,其母家世已不可考。

由于其被俘虏前,内心就对汉族有亲近感,所以,俘虏后,并没有激烈的对抗,而且加上汉朝当时正是最强盛之日,卫青、霍去病远征漠北,将匈奴本部逐出了原本生活的草原,甚至直接远逃而走向了欧洲大陆。

所以,在这样的历史环境下,其内心所受到的冲击可想而知,就如同上世纪很多人愿意留在美国的原因相似。

在匈奴期间,他就是个不得志的匈奴王子,不可能成为单于,却又时时被牵扯到单于大位的竞争中,因此就形成了谨小慎微的行事作风。

由于其对汉武帝的崇拜和影响,加上没有任何背景可以依靠,他更加谨慎小心,这对于他获得武帝的信任提供了很好的支撑。

武帝本身就反对外戚专权,所以,提拔他是属于没有多少背景和出身的人,桑弘羊属于商人世家,完全没有地位的,上官桀不了解,后来算是外戚,而霍光则是铁定的外戚,其平衡意识和去宗族的目的在这四个辅政大臣的安排中很强烈。

在这四个人中,金日磾是一个很强的制衡角色的人物。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于禁一生的功过? 
  为什么会觉得项羽的军事能力高于刘邦? 
  唐朝人是如何看待汉朝的? 
  如何评价鲁肃? 
  如何评价汉元帝? 
  如何评价北齐神武明皇后娄昭君? 
  普通人读《资治通鉴》能收获什么? 
  李世民对隋室成员的接纳度远超刘邦对秦朝的接纳度,为何汉粉对秦朝的接纳度远高于李世民粉丝对隋朝的接纳度? 
  西汉一朝都是三十税一,那它是怎样保证财政开支的? 
  如何评价金日䃅的献款归诚? 

前一个讨论
「溪水一浊,只有约 30 秒可逃离」是真的吗?
下一个讨论
因为填志愿时没充分了解,第一个填的BIT的软件工程,然后录了...现在看很多说软工很水,不如计科之类的话,感觉很迷茫啊...请问下有必要去转专业么?软工的话以后有什么硕士能读呢?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