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化工专业是不是真的没出路? 第1页

  

user avatar   qing-song-84-2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本想好好做化工,却偏偏把生活过成了段子!


马路边见一大爷摔倒了,我过去问:大爷,我能扶你起来吗!正好我们化工厂就在旁边?


大爷:小伙子,你走吧,往年可以,今年不行了, 我再等等,看看能不能碰到个搞房地产的。


我:好勒,谢谢大爷!天气虽冷,大爷的话却是暖暖的,满满的都是正能量……


晚上下班后,我发现老大爷还在那,就问他:大爷,你这摔了一天也没开张啊?


大爷说:小伙子,你拉大爷起来吧,我不讹你,我准备离开这个鸟地方了,这地方全是干化工的,今年工资太低了!!!



2


在公园和大爷下象棋,有点紧张。走了第一步后,大爷沉默了很久说:“你是新手吧?”


我:“大爷你怎么知道?”


“我在这玩了几年,第一步走帅的真不多。”


我:“不是应该让领导先走吗?”


“我靠,小伙子你是干化工的吧?”


3


去了一趟少林寺,我问大师:我是干化工的,每天压力很大,不敢去饭馆吃饭,不敢去商场购物,不敢去KTV唱歌,还不敢穿质量好一点的衣服,不能顾家,又挣不着钱,别人都有时间休假,而我总是白加黑五加二, 偶尔休息一天,赶紧拿来补觉觉,你说我该怎么办?


禅师右手捂左胸,不语。我追问大师:“您是说不要抱怨,要问心无愧,要对得起心中梦想,对吗?”


禅师摇了摇头说:“你离我远点,我是不干化工辞职后才出家的!今天听你又说这些,我心里堵得慌……


4


一个富婆去夜总会找乐子,老板娘挑了几个帅小伙,富婆都不满意;老板娘又挑了几个壮小伙,富婆还是不满意。老板娘问富婆到底想要怎么样的?富婆说:要体力好、精力旺、能加班、能熬夜、能创新、随叫随到、吃苦耐劳、充满激情、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能哄人、会喝酒......老板娘一下乐了,张口就喊:"哎…干化工的那几个,出来接客!"



5


一高僧问我:“一棵枣树和1千斤枣,你选哪个?”


我说:“我要一千斤枣。”


高僧摇头笑道:“施主肤浅了,授人以枣,不如授人以枣树,这个道理你懂吗?枣你卖了就没了,枣树可以用一辈子!”


我说:“我要一千斤枣之后把它卖了,可以买很多枣树苗。”


高僧:“阿弥陀佛……贫僧不想和你们干化工的聊!钱没有!穷的要命!还贼会抬杠!



6

一个化工人过劳死之后,去了天堂。一天和上帝喝茶,上帝认为他事太多了,会打扰天堂的幽静,于是就把他打入了地狱。刚过了一个星期,阎王就满头大汗找上门来说:“上帝呀,赶紧把他弄走吧。”


上帝问:“怎么回事?”


阎王说:“地狱的小鬼们都被他激活了,天天搞卫生,周周开生产例会,谈发展规划,提效增量,减鬼增效,评比数据填报错误率。我说话都没人听,他还要我无条件夜班,学习工作流程,学习安全培训, 每层地狱外来小鬼的票证办理,绩效考核,转世投胎平稳率考核,所有事故都要分享警示,地下工作者也要注重穿 戴标准,基层操作工必须学会应急操作,提高服务技能,随时迎各级领导检查,让所有鬼都满意。


上帝大怒:“让他上天堂,看我怎么收拾他。”


一个月后,阎王遇见上帝问:上帝,那个化工人被你收拾如何了?


上帝停住急匆的脚步说:你犯了三个错误,第一,你应该叫我厂长;第二,根本就没有上帝,客户才是上帝;第三, 我没时间和你闲扯,我要去准备生产大会了。



如果你身边有干化工的!

有时间多陪陪他们,

约他们吃喝玩乐你买单,

不要跟他们提钱了。

干化工压力已经很大,

请理解他们、包容他们。




如果有需要还可以成立一个禁止虐待化工人保护关爱协会吧,请紧密陪伴他们,生活相互扶持社会才会安稳的!!!!!如今遇到还在做化工的朋友真的要好好珍惜!说不定哪天他们就熬出头了!

部分资料来源:网络


来个硬广!

各位学化工相关的都可以去关注公主号:广州化工交易中心

学习资料 信息咨询 化工资源 货品供需 市场行情 都可以在这里获得!


user avatar   xu-ke-92-75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高中离我已经很遥远了,我女儿还没到高中,所以具体的方法不好说,只想从你的描述中指出一些大的原则性问题:

1、“数学课大部分都没听过”,所以你的数学不可能好。关键是,你为何不听课?你是真的着急还是假着急呢?如果真着急,先把这一点改掉。否则没人能救得了你。

2、“本人理科思维几乎没有”,请不要给自己贴标签。别人给你贴标签就已经够烦的了,你自己为何还要雪上加霜?相信我,理科思维人人都有。并且,信不信由你,数学是理科中最不需要“理科思维”或者所谓的“理解”的科目。数学是要在你脑袋里建立一种思维模式,而不是要你去理解什么东西,这和物理不同。庞加莱说过,“在数学中我们并不是去理解什么,而是去习惯什么”。很多概念,你一开始觉得抽象得很,只要你不停地用,一般在一个月之内就会长在你的身上,想摆脱也摆脱不掉了。所以说,数学的根本在与练习

3、练习有高效的,也有低效的。有各种高效的练习方法,这些具体的方法我不敢多说以免误人子弟。但是我想说的是,即使是低效的练习,也是有效的。所以,最坏的情况是,你多花了一些时间,但是你花的这些时间肯定不会白花。收益有大小,仅此而已。你现在刚刚高一,还有时间。




  

相关话题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现状及前景如何? 
  化学实验室可以做出哪些好看的东西? 
  为什么中学化学给人一种不严谨的感觉? 
  如何通俗地理解 2017 年诺贝尔化学奖「冷冻电镜」的原理?它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了什么重大影响? 
  有哪些化学元素读音组成的成语? 
  研究生阶段自制一公斤叔丁基锂,其有机合成水平大概有多高? 
  有没有什么工作是可以经常做不同的化学实验的? 
  东北大妈用雪洗貂皮大衣,真的可以用雪「洗」衣服吗?原理是什么? 
  洗发水效果越好是不是有害添加剂越多? 
  “血红蛋白”作下联,上联怎么对? 

前一个讨论
如何顺利发表一篇科学引文索引(SCI)文章?
下一个讨论
有哪些可爱的表情包?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