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中国的咖啡市场真的大吗? 第1页

  

user avatar   3ql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德龙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宗延平分享中国咖啡市场的现状、趋势以及特点,中国家用咖啡机的市场渗透率,并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金立印进行对话,探讨如何针对中国市场环境及消费者需求变化制定品牌战略。

我把直播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1. 中国一年咖啡机一共是200万台规模(比你想的小太多了吧)
2. 一线北上广咖啡机占有率5%左右,二三线是3%左右(也能说是大有可为)
3. 中国目标咖啡市场是处于初级阶段,以社交型消费为主。

德龙在进入中国市场所制定的品牌战略

第一阶段 2008~2009年
3. 德龙进入中国只引进顶级产品的奢侈品定位,品牌非常克制的在慢慢增长,中国高端人群只有八九十万人
4. 产品不向下延伸,渠道也不下行克制,媒体、活动只做高端人群,PR只做公益活动,整体以克制为理念。

第二阶段 2010~2015年
随着中产阶级崛起,营销环境的变化。德龙定位在进口咖啡机,定位在40岁左右的消费人群。
第三阶段 2016年后
随着社交媒体的充分发挥后,从奢侈品转向咖啡年轻消费市场。从供应链、渠道、品牌、产品上去拥抱年轻消费者。

对中国市场的看法
1.如何看待下沉市场?
下沉市场不是从一线到农村。是不同阶层下沉,德龙会通过圈层的概念来定义消费市场和人群。阶级圈层的下沉,可能一个县城市场也有德龙的消费者。

2.如何看待跌宕的新型营销“理论”?
90%是新营销理论是“词汇创新”,很少有真的营销创新。不要去赌词汇的营销创新,任何营销玩法都有2个维度,第一个你用了一个新营销,你(品牌)可以得到什么;消费者在新营销中可以获得什么。如果是这样,才是一个种新的营销创新。

3. 这次疫情对咖啡机市场有多大影响?
疫情期间整个家电跌了 30% 左右,小家电市场得到了短时间的增长,德龙更为关注消费习惯的改变。之前由于工作忙碌没有在家做咖啡,现在由于疫情激发了在家做咖啡的习惯,这是更为看重的。从拥有价值,到体验价值的转变。

咖啡小常识:
咖啡出机前5分钟最好喝,之后味道会变。德国人不喜欢纸杯咖啡,像星巴克只开在旅游景点。
现在中国咖啡消费是社交消费,不是饮料消费。有一天咖啡成了饮料消费,中国咖啡市场才更大。

OS:

中国高端消费人群的理解,个人分享一点:

中国有钱人是两会的人数乘以200~400左右这样规模,两会3000人,X 200~400,就是60万到120万人。他们是中国真正的高端人群,200~400 人关系的极限。中国是人情社会,一人上去了会带动亲戚发财,基本就是 200~400 这个极限。




  

相关话题

  创业必须注意些什么呢? 
  如何看待现在各大商超都在推「付费会员制」的现象,为什么会员经济这么火?消费者真的能拿到优惠吗? 
  你跳进过哪些特别烧钱的坑,那是什么感受? 
  为什么复旦的肿瘤药物专利没有国内公司买临床授权,要授权给美国制药公司? 
  中国有哪些上百年的企业? 
  首批 8 只北交所主题基金火速售罄,预计启动比例配售,为何这么火爆?普通投资者如何选择? 
  如何看待过去一周内涨幅达 2300 倍的鱿鱼币,5 分钟内从 2861 美元跌到 0.0007 美元? 
  医疗为什么不彻底市场化? 
  Meta 首次公开元宇宙业绩,去年亏损逾 100 亿美元,透露出了哪些信息,还有哪些数据值得关注? 
  腾讯整治扫码点餐强制关注公众号,这会给餐饮商家带来哪些影响? 

前一个讨论
广州有哪些值得一去的餐馆,有哪些一定要尝试的菜式?
下一个讨论
网传贵阳一面馆拒绝农民工就餐一事,你怎么看,真实情况是怎样的?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