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4月中国车市销量跌18%,自主品牌几乎全军覆没? 第1页

  

user avatar   he-xian-sheng-02-26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汽车行业也许会迎来变革

中国根本不需要那么多自主品牌,很多企业早已经负债累累,长年不能盈利,靠着国家的输血在续命,他们的作用也许只是解决当地就业人口。

比如海马,江淮乘用车,东南汽车,甚至一汽二汽的乘用车,亏损巨大,又有多少在真正的造车。

一场兼并收购,重组早就应该发生了,中国汽车市场很大,汽车需求也很大,但是不需要如此多的汽车品牌,只需要几个大且强的汽车巨头。

最后举一个例子


user avatar   haozhi-yang-4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中国,大力发展汽车本来就是很奇怪的事情。

因为中国城市的人口居住和出行密度都非常大,所以显然是应该鼓励公共交通,而非私家车。你看在中国周边类似人口密集的地区,香港、台湾,日本,都不以私家车为主要出行方式。日本就算有,也是非常省空间的迷你车型kcar飞度之类的为主。


而且还有个不利因素是,和美国那种中产富豪住郊区,市区都是贫民窟相比,中国的中高收入人群基本上都聚集在中大城市的市中心。这就意味着他们会饱受堵车和车位不足等因素的困扰,即使没有各种限行限牌,也很难激起他们的购买欲望(尤其是购买多辆的欲望)。


所以,除非整体经济模式、居住模式能有大改变,不然,中国的汽车市场,天花板并不高。

而这些东西都很难在短期内有明显的变化,所以,这个寒冬可能会很长。


user avatar   import-pan-duo-la 网友的相关建议: 
      

前几年我刷个淘宝还要躲厕所里,买件衣服还怕被人认出是淘宝货。


现在我是拼多多链接直接丢公司群里,办公室里直接喊人帮忙砍价。


我脸都不要了,我还要车?


user avatar   zhang-wei-82-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时间检验一切。

市场检验一切。


user avatar   bj3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技术上:光刻机的制造和使用工艺。

金融上:打破美元的霸权。

军事上:台湾问题。


别的问题(房产绑架经济、老龄化、东西部平衡等)都是发展中的问题,都是可能通过发展来解决的。

上面列的3个问题是当前面临的核心问题。


user avatar   xzftn 网友的相关建议: 
      

邀请我,就去看我的书。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大众违章强行并线被比亚迪碰撞后失控撞向护栏导致翻车」这次事件?东莞交警正在重新调查事件。 
  合肥21款雷凌双擎运动版和卡罗拉精英版落地价多少钱。? 
  现在开个BBA,别人会高看你一眼吗? 
  最近想买卡罗拉但是看到好多英文什么GOA,VSC,D-4T什么的这些都是啥啊? 
  去青藏高原开自吸的车好还是涡轮增压的车好? 
  25岁买野马还是JDM呢? 
  大神们 这是辆什么车? 
  想换车,工资5300,求推荐到底是奥迪A6还是汉兰达,还是将就开? 
  如何证明武汉的公交车是最牛的? 
  在大街上怎样区分奔驰宝马奥迪等车高性能版的真假? 

前一个讨论
枪杆子为何没保住苏联?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家长把直升机开进学校?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