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怎么静下心来专心做科研,不为俗事所扰? 第1页

  

user avatar   zhen-hao-yu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要有钱。财务自由,不必为薪水和养家糊口烦恼。最好是继承来的那种,最好多到可以建立一个学院那样。

智商高,智力完全碾压所有同事领导,并令他们知道。口齿流利声音饱满,有雄辩之才。这样很少有人来自取其辱。

保持独来独往,不参与派系和政治。不谋求教授主任院长校长的职位。更不谋求实权行政岗位。牵扯精力就少。

进入名校名师传承体系。老师是行业大牛,又愿意提携你,自然少走弯路少受屈。

平时态度谦和,见人就微笑,偶遇便点头,凡事不发言,俗事休表态。就少结怨。

培养小过失,比如不修边幅、穿布鞋不穿袜子、头发胡子不整齐,常常神游物外什么的,人家笑你同时会同情你。也不与你争。

老婆不要太漂亮太能干太拔尖。

上图:艺术来自生活:




  

相关话题

  你写科普的原因是什么? 
  如何提升自己科研论文中「讲故事」的能力? 
  如何看待 Emory 大学生物学教授李晓江的实验室突遭校方关闭? 
  中国计算机博士生在美自杀,生前发现自己论文有问题但导师执意发表,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导师要为此担责吗? 
  如果看待马保国成为C刊大佬的论文研究对象?学术追热点真的好吗? 
  步入研究生阶段,老朋友各奔东西,女朋友分手,科研进展缓慢,如何排解这种无力感? 
  私德和学术贡献有关吗?导师是不是普遍睡学生? 
  搞学术的你,每日最期待的事情是什么? 
  颜宁为啥说饶毅掺合的事一概不闻不问? 
  如何看待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再次出现学术不端行为? 

前一个讨论
《星际穿越》里布兰德教授写在黑板上的公式是什么公式?
下一个讨论
最近美国共和党议员集中火力攻击的Planned Parenthood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情况?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