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女生第一台车买纯电动SUV合适吗? 第1页

  

user avatar   DesignerZh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最近开了几天提到的Q2L e-tron,正好可以说一下题主关心的这个优缺点都很明显的车。首先呢,作为纯电车型,Q2L e-tron自然是享受上海的新能源牌照政策的。从买车这个角度来说,相比普通汽油车型,省去了牌照费用,又省去购置税,所以一次性的省下个十来万是没有问题的。

从颜值上讲奥迪Q2系列自然是有不少喜欢它的人的,这也是题主考虑Q2L的主要原因。

按照奥迪SUV设计的思路,格栅自然是八边形的。配合Q2比较硬朗的外观,格栅的轮廓也见棱见角。

格栅内部以竖直的电镀饰条为主要装饰,内部加入e-tron的铭牌。

作为灯厂,奥迪在Q2L上发挥稳定。全LED前大灯采用了T形的DRL,投射式近光单元与反射式远光单元。尾灯的lens做了立体设计,位置灯形状与前大灯呼应,转向灯也加入了动态转向灯,俗称“流水转向”,这如今也成为了奥迪的一个品牌标识。

另外奥迪的大部分e-tron车型都在雾灯区域加入这样一段一段的DRL,也是奥迪这个系列的特征了。

比如非常丰富的颜色。Q2L的车身颜色除了最常见的黑白灰之外还提供多个高饱和度的比较“骚气”的车漆色。当然了,对于e-tron车型来说,可能更多的还是看起来比较“电”的颜色,比如一些浅绿和各种蓝色。

D柱的Blade是Q2系列比较有特色的地方。对于普通车型来说,这里可以选择黑色或者银灰色,并加上奥迪的logo;而对于纯电车型来说,就加上e-tron的logo。

Q2L的腰线这里采用了一个很有创新性的切面设计,见棱见角的型面也是奥迪展示自己独步车界的冲压工艺的标准动作之一。另一方面各处棱线的准确对接更能体现出车身制造和生产装配的工艺水平,从感官上讲也更有精致感。

Q2L e-tron虽然价格不高,但基本配置非常高。基本上奥迪的高端配置比如B&O音响、侧向辅助、车道保持等等都有配置。

Q2L的呢是依然充满奥迪最擅长的科技感。其中最主要的是被称为虚拟座舱的全液晶仪表:

奥迪的全液晶仪表的信息量和易用性从实际体验来说是在整个行业靠前的。配合方向盘能比较直观的操作仪表其他多功能内容,目前来说奥迪是做的很到位的。

与之搭配的自然还我们熟悉的MMI,除了常见的基本功能之外,配合如今引开通了导航功能的Carplay,上车可以基本上不用掏手机了。

中控、副驾驶前方引入了彩色饰条,在细节上应用了参数化设计,与C柱的彩色饰板的多彩设计思路呼应,也是一个主要体现个性化的地方。

当然,参数化设计的彩色饰条对于奥迪这样的豪华品牌来说不算什么。比较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光饰条。这个饰条在白天不发光的状态下看上去就是一个简单的带有点线与quattro logo的简单深色饰条。

但在发光的时候可以看到它在内部发光,而且表面装饰的点线使得发光更有层次,看来这个氛围灯是奥迪在内饰方面寻求体现科技感的一个新的地方。

从驾驶上来说,Q2L e-tron在这个级别的车里可谓优等,因为普普通通的发动机搭配无论多好的变数箱也都达不到电动机动力输出完全顺滑的体验。在有这样的动力总成的前提下,底盘方面自然有奥迪品牌的基本素质保证。所以整体的驾驶体验是非常好的,可以说即使对上Q2L汽油版的顶配车型,整体驾驶体验依然领先很多。

目前看下来,在这个问题内,大家对这台车最大的槽点就是续航里程比较短。但说实话啊,各花入各眼,车其实足够用即可,否则二三十万的车大家都买7座SUV了是不?

而且题主说家里充电比较方便,并且只是上下班代步用,也就是长途的续航其实不是问题。毕竟在魔都有自家车位的,想必家人也早有别的汽油车,还很可能不止一台,实在没必要在江浙沪自驾游的路上考验一台纯电车型的续航能力。

而且但在市内使用的话,考虑到周末出去看看朋友,逛个街什么的,就算浦东浦西一个来回,也是足够的。而且一般稍微像样点儿的地方也都有充电车位,所以考虑日常使用场景,讲道理应该是可以满足的。

豪华品牌的EV车型在25万以下的这一细分市场中,在今天的市场里并没有太多选择。而Q2L e-tron的价格的确比较便宜,按照官方指导价来看,在Q2L的系列中也只相当于中低配的价格。

另外就是驾驶方面,这款车给我的整体体验大大高于预期。同时以我个人的经验来看,这个价位车型的内燃机动力总成还几乎不可能达到这样的水平。这样看过一圈之后,Q2L e-tron的确是一个好的选择。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 718 唯独在中国被阉割了50马力? 
  现实中漂移会集氮气吗?就像QQ飞车上一样集氮气? 
  现在农村家家户户都买车了,还没买车的是为啥? 
  如何评价全新一代国产奥迪 Q3? 
  理想汽车ONE.增程器未来的升级路线是怎样的? 
  发现最近各大车企都在推混动车,混动车的竞争力到底有多大?什么原因让你要买一辆混动车? 
  名图购车税1.8L是多少 ?怎么算的?谢谢? 
  汽车的哪些配置是比较实用的? 
  拥有一辆宝马 M 系是什么样的感觉? 
  如何看待中国燃油标准和排放标准倒挂?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大家觉得杨超越好看?
下一个讨论
奥迪 e-tron 正式上市,起售价格 69.28 万元,竞争力如何?你有什么想说的?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