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up主「一鹿车评」关于《德国大众,黑中国人的钱,要中国人的命》视频的揭露,是否可靠? 第1页

  

user avatar   wan-yan-xiao-y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想从学术方面谈谈这个问题


终于有机会谈谈一鹿车评了,他们的确代表了车评的另一种风潮

一鹿的车评靠谱不靠谱,主要取决于你是否认识他们的方法论

学术研究上,有两种认知事物的方式:一手资料和二手资料。一个成熟的研究二者缺一不可。

一个成熟的研究,你首先要去调研其他人已经研究好的现成数据和资料(二手资料),基于你的逻辑形成一个框架。进而设计实验或研究方式,由自己去获得新的数据(一手资料),进而得出结论。

大家都喜欢的38,代表的就是通过一手资料来进行认知

38亲力亲为,自己买车,亲自下赛道,测性能、测油耗。不收第三方费用成为了大家对她信任的保证。相信很多人都是跟着38才入门汽车的。

但是,他有一个根本无法规避的缺点,那就是:对绝大部分人来说,汽车最重要的两个参数,他无法评测,那就是:

质量,和安全性

为什么?38自己也说过,这个是他作为车评人无法得出结论的内容。这就是一手资料的缺点,它需要通过其它手段来进行弥补

但你没有办法,消费者可是实实在在买了车的。思域又断B柱又产机油,你38的确没有办法测出来。但是消费者可是看你的节目买车啊,他们买了这样的车,怎么办呢?

而一鹿车评则走了另一条路线:二手资料为主,一手资料为辅

纵观一鹿车评的评测,尤其是区长的毒辣车评,他的评测基本都基于二手资料来下结论。安全性方面,他最喜欢使用的,就是中保研C-IASI和美国姐妹协会IIHS的结论;而结论方面,他关注车质网的投诉级回复情况,并且会收集相关时期对某一类问题的网络反应。

因为质量、安全性这些属性,无法通过一手评测来获得(首先是成本太大,怕是38也负担不起;其次是质量有样本问题,单个样本无法证明质量是否是普遍性),必须大量依赖二手资料

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一鹿选择了大量收集二手资料来佐证他的观点,这是38等传统媒体都没有做过的事。却为我们买车最该关心的质量和安全性,这两个问题提供了答案

不要看不起二手资料,资料就放在那里,而收集和分析却需要功夫。一鹿非常详细的把数据和资料给你分析了一边,帕萨特脆在哪里,丢分在哪里,和美国相比有什么区别,都清清楚楚。

甚至可以说,这个视频根本无法反驳,除非你去反驳他的数据来源,而中保研,谁又能质疑呢?

一鹿车评的这个思路和38等可信的传统媒体结合起来,才为我们消费者提供了完整的拼图。


最后说说大众

上一代人根深蒂固的印象很难改变了,人不是一种善于改变自身的动物

就跟我们80后觉得EVA高达是不可超越的经典,95后更喜欢看轻音凉宫一样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年轻时形成的第一印象是正确的,而且不愿意改变

我们的父辈对大众的推崇也一样

所以撑着我们年轻,我们需要为自己收集更多正确客观的知识,让我们在成为固执的人面前,尽量正确

感谢38和一鹿这样的良心车评,在选车方面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

而大众,请尽量的去收割中年人最后一份工资吧,这我们拦不住

但是90后,00后的钱,你可就没那么容易赚了


user avatar   pang-qi-42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鹿有车的这个主持人,外号好像叫区长。在B站看过几期,把沃尔沃、路虎发现神行喷得那叫一个惨。

不过如果所述为真,那确实是帮大家排雷呀。

大众汽车这个样子,喷它有错吗?

德国汽车只有品牌和逼格,技术早就是二流水平了。完全是活在2009年汽车消费税变动的树荫下。

就这样苟活了十几年,依然造不出高效率的自吸发动机,自然也就和HEV无缘。

只能PHEV糊弄人了。




  

相关话题

  明明酒驾处罚很重,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酒驾? 
  帕杰罗V97方向盘可前后调节吗? 
  在家用车领域以外,自动驾驶还有哪些应用价值? 
  女朋友很喜欢日本的k-car,方方正正的,在国内应该买什么车呢? 
  高速和城区综合的油耗差距为何如此之大? 
  为什么说汽车征收排量税治污染是错误的? 
  如何看待特斯拉道歉:坚决坚定地积极配合调查? 
  十代思域改了动力,想换个散热器抑制水温,有没有什么推荐? 
  所谓的汽车操控性好到底是怎么样一种体验? 
  为何没有汽车使用可供驾驶员和乘客自由调节透光率的侧窗玻璃?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宋朝从不考虑让李渊的后人来继承二王三恪?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造车新势力推出的汽车比传统车更智能?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