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南部阳一郎? 第1页

  

user avatar   liang-zi-se-dong-li-xue 网友的相关建议: 
      

摘自邢志忠老师的博文:

南部阳一郎(Yoichiro Nambu),20世纪后半叶最伟大的理论物理学家之一,1921年1月18日出生于日本东京,1970年加入美国籍,2008年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2015年7月5日在大阪去世。南部对物理学的先驱性贡献至少包括如下三个方面:对称性自发破缺,强相互作用的色规范,以及弦论。南部是一个时代少有的先知先觉者,就像著名超对称理论家Bruno Zumino曾经评价的那样,“He is always 10 years ahead of us, so I tried to understand his works in order to contribute to a new area which will flourish 10 years later. Contrary to my expectation, however, it took me 10 years to understand them.”(“他总是比我们超前10年,所以我曾试图理解他的工作,以便能对一个10年之后将会兴盛的新领域有所贡献。可是,与我的期望相反,我费了10年的工夫才理解他的工作”)。

科学网-南部阳一郎:大师的小故事 - 邢志忠的博文




  

相关话题

  谢尔顿的母亲害了谢尔顿吗,过度突显儿童的某一方面特长是否真的有益于儿童成长? 
  广义相对论和量子场论有什么不可调和的矛盾? 
  一个人拥有时速一万公里的速度,靠这个技能能财富自由吗? 
  如何评价这句话:“社会需要科学来进步,而社会需要不科学来维持。”? 
  因果论是迷信还是科学? 
  如何评价知乎用户 Patrick Zhang ? 
  如果移民火星只能带三样东西,你会带什么? 
  哪两样东西是名字极其相似但完全不相关的? 
  可以通过在房间里倾倒液氮来制冷吗? 
  存在以太粒子么? 

前一个讨论
有哪些没有(或无法)证明却经常被我们使用的结论或定理?
下一个讨论
核物理专业的大学排名?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