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铅笔画的线不能导电吗,为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wang-er-gou-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楼主没听说过当年AMD毒龙CPU的铅笔超频大法吧!


user avatar   wildziege 网友的相关建议: 
      

知乎标准开场: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

首先,题主的认知是错误的,所以问题本身就包含错误。

先说结论:铅笔画的线是能够导电的。

然后再来看看为什么。

铅笔笔芯的主要成分是黏土和石墨,我们经常看到铅笔杆上会标有例如HB,2B,4B等的标号,这些标号代表的是铅笔芯的软硬程度,从本质上讲,实际上代表的是笔芯中石墨和黏土的比例不同,石墨越多,则铅笔芯越软,画出来的线也越黑,从标号上看就是B数越高,而H数越高,则笔芯越硬,相对来讲,就是黏土含量越高。

众所周知,石墨本身就是导体,所以B数越高的铅笔,其导电性能也就越好。

铅笔画的线能够导电的其中一个经典实用案例,是在1999年AMD发布1GHz主频的速龙和毒龙处理器的时候,由于AMD当年的处理器性能十分优异,正在吊打intel,但却锁定了倍频。后来经过超频爱好者的不断研究,发现只要把CPU上的L1金桥连通,就可以破解锁定的倍频,由于这个L1金桥就在CPU表面,所以连通金桥就成了一个非常简单,普通DIY爱好者也能轻易操作的方法。除了焊接之外,其中最最容易的方法就是用B数比较高的铅笔,比如4B,在金桥的两个触点之间画上粗粗的铅笔连线,就可以通过这条导电的铅笔画线实现触点间的连通,这就是当年风靡一时的铅笔超频法。

正好我手上有一颗这种速龙处理器,拍了张照片:

如图所示的左上角,就是L1金桥所在位置,只要将临近的四对金色触点用铅笔画线连通,就可以实现破解倍频。

所以,铅笔和人一样,越有B数,就越通透(导电)




  

相关话题

  物理定理发明出来不是为了考学生的吧,那那些物理的实际意义是什么(๑•̌.•̑๑)ˀ̣ˀ̣? 
  如何理解宇宙在暴涨阶段速度超过了光速? 
  你对金融物理有什么看法? 
  为什么停电之前,电脑会死机? 
  白痴的大脑比天才的大脑熵大么? 
  物理学家有可能从不信奉到信奉宗教吗? 
  柱形杯子倒水时,先出来的是原来杯子中哪部分呢? 
  有哪些超出一般认知的极端物质? 
  如何评价中国启动引力波探测“天琴计划”? 
  如果用外力强迫两个具有相同量子数的电子进入同一电子轨道,会发生什么?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恒星直接将氦元素组合成了碳和氧?那锂?铍?硼呢?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中缅边境电信网络诈骗严重地区,微信支付宝被封?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