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现在有些人不尊重老师和医生呢?怎样才是健康的医患关系和师生关系? 第1页

  

user avatar   opdrh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第一点:先说医生和患者,很多病人就是被医院或护士逼疯的。医院的会给基层医生护士定下许多繁琐不利病人但有利于医院免责的不成文规定,而且会处罚医生护士。护士待遇低大家都知道的,她们接待病人就恨不得把所有矛盾都转嫁出去,而且这也是医院想看到的。病人多签几个字,多跑几趟腿,医生也多签几个字,通过这样的繁琐的流程,把责任尽可能的免除或者尽可能的锁定在病人自己身上或者医生和病人之间。

举一个亲身经历:老婆去打针,而且是某一样药物的第二针,第一针已经在同一个医院打过了。注射的护士看了看单子和病历,居然说医生没有在病历上写明皮下注射,要去找医生补四个大字再签名。但实际上注射单子上已经写明。护士又辩称这药万一是口服或外敷,责任他们可担不起。但我们已经在这里打过一次,而且那个药,天啊,那个药是直接装好在注射器里的了。怎么口服,往嘴里喷吗?但是护士死活不给打针,非要医生签字。我老婆当场气哭了。我被迫联系主治医生,主治医生联系值班医生,我再跑到住院部找值班医生,在值班医生一顿吐槽下要到了四个大字。没错,他们医生都觉得很无语,但他们吐槽是我在听啊。病人和家属就一次接受来自两方的负能量。

也许这真的是医院的常规规定,是我们病人矫情了?那再一例,上面说的那个医生漏写了四个字,我们就当作这四个字真的很有必要,医生真的是疏忽漏写了。为什么呢?还真的跟医生注意力不集中有关。打针前几天,我老婆去看的这位开注射单医生,从早上8点,一直接诊到晚上8点,我老婆也从在上午8点等了12个小时,专家嘛,如果真的按预约挂号的来,恐怕等一个月也不一定看得到。那医生到点咋不下班啊?不是病人围着不让走哦!我老婆觉得医生太累了,太敬业了,寒暄了一句“大夫,您太辛苦了,这么晚还得麻烦您。”她本以为寒暄一句,医生会回答“没事,为患者服务”或“辛苦点也应该啊”之类的话。结果医生仿佛被戳中槽点,说“我也没办法啊,年底了医院冲业绩,行政的逼我们多加班,多接诊,多开药,已经连续一周了,哎”一个医生一天看将近100个病人,还要收到医院,护士,病人所种压力,写漏四个字已经是太负责了。

还要继续举例吗?还有更恶心人的坏事,每天都在发生。大家其实都亲身经历过吧。我们很多医院都管理混乱落后,医院内动线设计奇葩,规章制度处处霸王条款,院方唯利是图,而且怠政懒政。一个医院他一旦强调业绩,强调盈利,想尽办法套路他的员工和客户时,他就充满了ZB家的属性,注定是要吃人血的。

现在媒体都把注意力放在医生和患者关系上了,其实全被带节奏带偏了!哪有那么多庸医,又哪有那么杀人不眨眼的病人啊,打着规章制度的旗号,但真心坏且恶的医院却很多。

第二点:师生关系。这个问题跟上面的问题很像,矛盾都被转移了,大家还在激烈争论。老师和学生,家长和老师在互掐,谁在楼上长舒了一口气?

医疗和教育,在老百姓心目中都是神圣的职业,每一位从业者都一定是怀着崇高理想投入这些事业中的,现在却成了彻底的产业,而且还带着血啊。我因为略有了解,所以不会记恨医生或老师,但怎么让大众都理解呢,这很难,太难了。


user avatar   chen-zi-yang-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大爹半年前被学生一脚踢到胸口,肋骨骨折



大爹是教物理的,高三冲刺么,这娃自己不学还影响别人,我大爹说了两句,人能蹦三尺高,两句不合就把我大爹打了。




在医院我首先对我大爹进行了严肃的批评


「你再两年就退休了,跟学生较个啥劲?

不是我说这教学生就跟我看病一样,爱学的你好好弄,不学的你就让他玩,实在不行这节课给他放假,你们那学校不是有这政策吗?

教好了你又不多长二两肉,你何必呢?」


然后再进行下一步安排


「你目前就是个肋骨骨折,别的没啥,病没有太大问题,


不过这伤应该能有个轻伤,我明天去找律师,

这娃关不关不一定,今年高考别想考了,先把钱赔了再说。」


我大爹是个好脾气,就摆摆手说:你先忙你的,别的事明天说。





第二天大妈打电话说让我别管了。

那学生家里来了,我大爹当场原谅了那个学生,还给学校说希望事情不要影响学生高考。


此处省略20万个mmmmm




至于问题问的为什么呢?

因为医生或者老师,总有那么一部分人,心怀天下,拯救苍生,学生不学,他盯着学生学,病人不听,他逼着病人听。


到头来一点好不讨。


去年的陈宗伟(聊城假药),赵晓青(给病人加号)就是典型的例子。


我要当老师,学的人坐前三排,不学的人全去后面,想继续的下课来我办公室,不想学的,您在后面多睡会,我声音小点。


多好?





像这些一心为病人的大夫、一心为学生的老师都被人渣赶走,


都只剩下我这种。


就天下太平了。


user avatar   yin-shang-h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行医只是一份普通的工作,那么这份工作应该权责相等。付出大于回报的任务,或是出于个人喜好不想做的工作,可以选择不做。正是因为这个工作需要做一些不能靠报酬衡量的事情,才需要通过歌颂加强从业人员的道德约束。


user avatar   add-l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行医只是一份普通的工作,那么这份工作应该权责相等。付出大于回报的任务,或是出于个人喜好不想做的工作,可以选择不做。正是因为这个工作需要做一些不能靠报酬衡量的事情,才需要通过歌颂加强从业人员的道德约束。




  

相关话题

  为什么国内许多案件中原告都排斥尸检? 
  如何看待在医院看病和医生聊了不到一分钟就结束的情况? 
  作为医生,在飞机、火车等旅途中听见广播里说有一名旅客需要诊治,会怎么做? 
  网友称父亲住院十几天后去世,50 余万元药物在医保目录内却被要求自费去药房购买,真实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巨鹿县人民医院医生护士联合暴打患者家属? 
  很喜欢医生这个职业,也有这种情怀,作为高二生现在有点犹豫怎么办? 
  有哪些经典的医患沟通案例? 
  平时骂医生的那些人,等这次瘟疫过去后,这种现象会好一点吗? 
  为何近些年来《你好,儿科医生》这类医生题材的影视纪录片越来越多,反映了什么问题? 
  哪一刻你突然感到当医生的是那么的难? 

前一个讨论
我想知道我老公这样回复我是什么意思?
下一个讨论
物质粒子(费米子)是否有寿命?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