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你觉得购车时,哪些是必备的配置? 第1页

  

user avatar   dao-bi 网友的相关建议: 
      

现在的人啊,手机、电脑和车,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已经不仅仅是一种工具了,而是一种生活方式。

之所以好好地突然这样说,是因为最近我买车了。(废话)

买车时买的不是车,而是在车上的综合享受,坐在车上时,你身体的感受,这就和车的性能、座椅的设计、头顶空间、车的质量等有关系,这就不多说了,但凡网上一搜,都会有大段的内容涌向你,告诉你怎么选车;今天我想说的是,坐在车上时,你内心的感受,其实是更重要的一部分。

作为日常的交通工具,一辆车负责滋润一天的开始——上班以及一天的结束——下班的心情,而和心情相关的,就是音乐了。

毕竟,

音乐像诗,只有巨匠的手才能有如此造诣,使不可名状的优雅存在于每一种作品中。——蒲柏

成为顶配版沃尔沃S90车主之后,我切身体会了有一款好音响带来的优质体验,真所谓再躁的声浪,也比不过车内优美的音浪。

l 在堵车百无聊赖的时候,HIFI发烧友级的音乐质感,能把你从聒噪的此起彼伏的喇叭声中解放出来,此刻,音乐是堵车路上的「避难所」;

l 在昏昏沉沉大脑缺氧的一天工作结束之后,我习惯坐在车上,点一首自己喜欢的歌,无论多么扯淡的事情,此刻都和自己无关了。

真的是「与经常享受音乐会的距离,只有一台S90」。

「让工作的烦恼都见鬼去吧」

最近我很喜欢梁博的《日落大道》,苏格兰风笛的配乐为整首歌带来了异域风情,配上宝华韦健开阔自然的音场,仿佛一个人开车行驶在人迹寥寥的公路上,太阳在山的那头缓缓消失,清凉的风迎面吹来,遨游在广阔天地间。

并且宝华韦健细节处理很到位,能分辨出乐器伴奏的乐声,并且开大音量也不会出现破音。

此刻我只想说的是:让工作中的烦恼都见鬼去吧。我本身医疗行业的,日常所见即是生生死死,真的很需要自己的这样一个空间。

音乐对人心灵的洗涤作用,我这可不是瞎说,有研究表明,充满活力的音乐增加和放松的音乐可以作为日常生活中的减压方式。[1]其效果可能不仅与个人音乐偏好和熟悉程度有关,而且与到特定的音乐结构和参数有关。[2]

因此也要选择合适自己的音乐,可以提升驾驶体验。

S90上的「核心科技」:宝华韦健音响

在沃尔沃这辆车上搭载了殿堂级音响-宝华韦健,被称为「金钱可以买到的最好的声音」。

宝华韦健的音响是业内的技术大拿,堪称世界top的录音棚,Abbey Road Studios(艾比路1号录音室) ,监听设备全部来自于 Bowers & Wilkins。

宝华韦健最大的特点便是忠于声音本真,无损传递,原汁原味地还原声音中本来的韵味。

当初决定入手就是了解了这一点。

在这辆车使用了行业创新的鹦鹉螺技术,高音单元设计在前挡风玻璃下,可以减少高音在传递过程中的损伤,犹如黄鹂出谷,清脆悦耳。

车上一共搭载了19 只扬声器,1400瓦功率,高音悦耳、中音温润、低音细腻,它的声音很通透、很耐听,仿佛清澈见底的湖水般纯净,尤其是音乐厅模式,听古典乐、交响乐,谁听谁知道。

整体操作也很方便,配上多功能方向盘,操作非常便捷,也不用担心受到影响。开着氛围灯效果更好,下班之后可以在静静地坐在位置上,配上饮料,听一听歌,忘却整天的烦恼。

宝华韦健独有的空间转换技术,使得我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pick最喜欢的那种音乐模式。

  • 演播厅:这个模式,是我日常开车时使用的模式,适合用来听广播和流行歌曲,给我的感觉就是现场音乐会立体环绕,我还是买的前几排的票。
  • 独立舞台individual Stage:这个模式强调自由设定,根据自己的喜好调节「强度」和「环绕感」,适合听一些节奏感强的音乐。
  • 音乐厅:这是通过沃尔沃与B&W双方工程师都在哥德堡音乐厅进行了实地声音采集,利用了超过800个监听设备收集不同位置的声音,模拟出来了坐在哥德堡音乐厅中现场听音乐会的效果。适合沉浸式地倾听,我通常都是在下班到家后在车里听一听或者开车出去玩停车休息时使用,可以静静地坐在座位上,感受耳边的名家演奏。
  • 爵士酒吧:顾名思义这是针对爵士乐设定的模式,我用得很少,对于热爱爵士乐的朋友,这个模式就是绝配。

让S90陪着你上下班吧!

每天驾驶S90,让我对上下班都有了新的期待。

人生在世,总要带着面具去面对其他人,只有车里才是完全属于自己,沉浸式的音乐体验,更能让人着迷。

沃尔沃采用的是环保材质,车内无异味,这个可以很明显地提升驾驶和乘坐体验,也更能让人沉醉在音乐的世界,不然一股异味就太败兴了。

它的环保材质、安全性能,也是吸引我的一大亮点,作为医生,它的这些优势也在身边同事中享有盛誉,是他们给我推荐给我了沃尔沃这个品牌。

再看看这沉稳、大气的外观,配合宝华的声音,可以说这是同价位的优选了。

一起跟S90开启「日常的音乐会」之旅吧。

参考文献:

[1]Linnemann A, Ditzen B, Strahler J, et al. Music listening as a means of stress reduction in daily life. Psychoneuroendocrinology. 2015;60:82-90.

[2]Raglio A, Bellandi D, Gianotti M, et al. Daily music listening to reduce work-related stress: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pilot trial. J Public Health (Oxf). 2020;42(1):e81-e87.


user avatar   zhangshif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元宇宙就是大型网游,那些什么元宇宙里的资产就像网游里的装备。

问题是现在还没确定以后谁的元宇宙是统一标准,现在投资根本就不知道你投的这个元宇宙能不能成为标准。

这就好像你现在你想给趁一个游戏火之前先充满氪金以后卖账号,但是你怎么知道哪个游戏会火哪个不会火。

一样的道理,我完全赞同以后元宇宙里的资产会很值钱,现在投资会很赚钱,但是你投哪里啊?你投了Facebook的元宇宙,过两年facebook倒闭了,苹果发布VR眼镜成为元宇宙主导怎么办?




  

相关话题

  要不要买双离合的车? 
  30万左右打算买奔驰C260,这车真的像网上说的那样吗? 
  20 万左右中型车,阿特兹、雅阁、凯美瑞如何选? 
  和女生一起逛车展,如何显示出自己很懂车? 
  凯美瑞和奥迪 A4L 真的有可比性吗? 
  30万预算,C本,一家五口,寒暑假自驾游房车怎么选? 
  新款混动汉兰达起售价会不会上浮? 
  如何看待某海外高华声称,三亿美国人,每个家庭都至少拥有一辆大排量的全尺寸皮卡或全尺寸SUV? 
  为什么有些人觉得男生买车20万觉得不贵,娶老婆20万就嫌贵呢? 
  百万级的豪车跟 40 万的车相比,好在哪里? 

前一个讨论
宝宝多大之后就比较好带了?
下一个讨论
哪些「腰突」防治误区要注意?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