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请问文学的尽头是哲学吗? 第1页

  

user avatar   inversion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不搞这个,只提一点粗浅的理解。

文学可以大致地分出两个部分:内容和形式。

内容就是作品表达的思想。这一部分经常与哲学相联系,确实没错。但是,与哲学相联系也未必等价于作者的目的就是为了暗示某种哲学观点。

形式是作品展现内容的方式。这就与哲学关系没那么大了。文学作品的表现形式是简单的复杂的直白的晦涩的华丽的朴素的经典的意识流的,与作品表达的观点和思想并没有直接的关联。当然某些表现形式可能更适合表达某些观点,但是并不是非此不可。

就酱(




  

相关话题

  既然《黑客帝国》的矩阵都是代码写成的,为什么不干脆写一个生活富足的背景设定呢? 
  连简单的三体运动都无解的话,那么我们的宇宙底层规则是否基于不可知论? 
  卢梭是自由主义者吗? 
  读文学书的意义在哪里? 
  为什么练《葵花宝典》、《辟邪剑谱》要自宫? 
  《我与地坛》中有哪些直击心灵的句子? 
  你知道什么很甜的故事? 
  世界上为何富豪唯心主义多,穷光蛋唯物主义多呢 ? 
  杨绛先生去世了,虽然我一本她的书都没看过,但是我就不可以发朋友圈纪念她了吗? 
  为什么有人批判利己主义是错的?错哪又说不出? 

前一个讨论
如何用知识优雅地㨃人?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许多规律极其简单的数列却仍未找到求和公式?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