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贵阳发现一名英国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第1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是,人也没瞒报,也没拒绝隔离,也没乱出门瞎晃悠,一个留学在英国的中国公民,怎么的还不予许别人回家了?非得留在国外等死?

你们有没有发现他回到家第二天是成都海关告知贵州疾控,疾控的人才来拉人的。

一个普通公民没有办法自己检查自己有没有感染,在成都海关测了核酸之后,海关也没有留人去隔离酒店等结果,这个时候是你你怎么办?最好的办法肯定是回家自行隔离啊!

那些骂人家千里回国送毒的,首先人没办法知道自己有没有毒,而且要怪也只能怪成都海关把人放走了

那些骂人家崇洋媚外去外国留学的,怎么的出去上个学就是崇洋了,那你吃西餐吃奶油甜点甚至吃西红柿土豆这种外来东西是不是就是瞧不起中国本土菜咯?

至于那些网爆人肉把人家身份证号,电话号码,姓名,家庭信息都扒出来的的人,你们助长这种群体霸凌,滥用私权达到自己目的的风气,参与这种施暴,先不说信息源头人会不会被公权问责,小心孽力回馈,风水轮流转

下一次轮到你,你可能觉得自己把该做的都做了,只是小心翼翼回了个家,然后点开手机一看,发现自己的家人朋友隐私信息都让那些被焦虑和愤怒冲昏头脑的网民扒了一遍,一堆人问候了你全家,甚至有人拿你的身份证号去做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

但你明明是做了防护措施,被成都海关放行了,才回家的

将心比心吧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他看到了,谢谢。

————————————————————————————————



是我同学,看到微博上有些人骂的那么难听还公布私人信息网暴,说句实话气得不行。

留学生不是外籍华人,英国现在那样,他怕,他想回家,而这里就是他的家,他回来的这几天一无瞒报二做检验三自隔离,后来一知道是阳性就立马去了医院。期间没有出过门,也没有为难过工作人员,非常配合工作,其中一环出现的纰漏导致的差错是我们所有人都不想见到的,可错真的全都在他吗?

吐槽和抱怨是人之常情,遇到灾情想回家就不是吗?

求求某些人的谩骂和人肉都消停一下吧,说得跟人家就是心不好故意回来害人似的,到底是谁心不好啊?他要是真想害人那从一开始就可以凭着自己无症状出去走亲访友吃烧烤,还会自己在家呆着?

我知道陌生人不大可能对他说“别怕,欢迎回家”,我也理解这种好不容易清零了被天降确诊的愤懑,可同为贵州人,同为中国人,你可以埋怨他做得不够好,却不应该诅咒他客死他乡。

他和那些香蕉人真的不一样,拜托你们看清楚了再敲键盘,拜托了。


user avatar   dhch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建议国家卫健委扛起一个领导机构最重要的责任

「调解人民内部矛盾」

现在很多中国网民是极度恐慌的,一肚子怨气,所以很难理性。加上自媒体的煽风点火,更容易造成无辜者被无知的网民放在火上烤。

建议开个发布会,集合有威望的专家(比如钟老先生)专门就这个问题,弄一个官方指导意见和说明,让海外留学生/海外中国人有一个科学合理的标准的流程回国。同时解释一下这个流程的合理性。我知道部分大使馆有提醒,但是这些是不够的。一定要国内的人也知道,这些流程是让双方都放心

这样的话,只要以后留学生/海外中国人按照这个流程走。有钟老先生或者专业人士的背书,网友就能服气,至少不会出口成脏了,出什么事责任就到了卫健委身上。

只要官方不给这个问题定个性弄个流程,你让留学生自己怎么办?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很多网友无处安放的怒火怎么办?什么千里投毒之类的难听的话都说得出来。

这太浪费大家的情绪,会让留学生变成出气筒,这两个月下来,很多人都憋着一股无名业火。面对众多网友,个人总是无力的。

这时候需要国家出面,这也确实是我国的特色。

如果此类问题不解决,轻则让留学生伤心,对以后中国发展不利;重则会让部分人心存侥幸选择瞒报,造成防疫破口。你看看知乎上的各种提问,留学生自己回来都不知道标准流程是什么?他们真的很怕做错了,给点专业意见吧。

PS: 伦敦据说要封了,最后给大家乐一乐


user avatar   ren-jian-you-wei-shi-qing-huan-3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有些网友未免太苛刻了,之前某些外籍华人回国的神操作惹怒了大家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们不能一棒子打死


首先最最重要的是,该留学生回国过程中、包括前中后期都有好好配合,遵守纪律,一没撒泼二没乱跑三没作妖四没不尊重工作人员五放行后还在家自行隔离了。


其次,他是中国人,不是外籍华人,遇到危险不回家你让人去哪啊?更别说是生命危险了。


再然后,他的前提是:无症状感染。意味着除了检测确诊外,他表现的就是一个正常人,不发热不咳嗽有精神,而且海关检查后还被放行了,也没说要带走隔离。在这种情况下,他选择回家自行隔离是做了他能做的明智决定。想想首例境外输入病例郭某鹏,他真的是生怕错过每个人啊,到处溜达。


最后,说严格些,海关确实有些疏忽了,检测结果还没出来就放行。也许因为现在主战场从医院转移到机场、海关,海外情况日益严峻,越来越多的人回来,对应的工作人员压力和工作量一下子暴涨,像该留学生毕竟是无症状,顾暇不及了吧。


最后的最后,请大家理智些,对于境外输入病例扰乱我国病情的稳定性,谁都气愤。但该学生真的没有那么大的罪过,人家好好配合了,咱去监督不懂事的人好不咯


user avatar   cao-feng-ze-37 网友的相关建议: 
      

绝大多数的归国华侨、留学生及国际旅行者都是像这样遵守规矩且配合工作的,他们即使不幸患病,给国家以及我们纳税人造成的负担也相当有限,我们不应该用异样的眼光看待这些同胞。

希望国家能更多地用法律的准绳来解决问题。严惩那极少数破坏规则的民族败类,才能真正保护这些绝大多数遵守秩序的归国避难同胞。按闹分配、按洋分配,实属陋规。


user avatar   phantom-78-31 网友的相关建议: 
      

现在好像过了潜伏期发热了.....

利益相关:这人我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他只是英国躺平的受害者,买好了N95,防毒面具,依然躲不过伦敦的疫情,本身又是身强力壮的大小伙子,虽然是阳性但是毫无症状。

可以说他全程通报,做足了对别人的防护,但是成都海关没有设立留观区,仅仅做了咽拭子就放人上了高铁,回家当天接到成都通报,遂全家隔离。第二日省疾控复查咽拭子阳性。

但是恶心的事情在于,有人泄露了他的个人信息,导致其遭到网暴,对此我不想评价公民素质的问题,毕竟大家都宅家快两个月了,但是我想说,能不能对我们的同胞宽容一点?防疫和恐慌不是违法的理由,公民的隐私权应该得到保护,遵纪守法的公民都躲不过网暴,那今后陆续返乡的数十万海外侨胞会怎么做出决定?瞒报导致再燃吗?


ps:英国这一瞒报漏报的头号大国理应享受意大利规格的待遇,而某些为了英国躺平政策辩白的大V我要永远把你钉在耻辱柱上 @司马懿


有人问我为啥要怼司马懿?






加上我有亲友是英国欧洲反人类防疫的受害者,这就是为什么我要死怼这个缺乏人性跨专业放厥词的AP


user avatar   chaichao2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人家一没瞒报,二积极配合。

往好了猜,可能上个月人还在英国购买防护物资往贵阳捐。

上个月小河万科那一例,也是网上瞎传,骂得多难听你们有一个算一个都还记得吧?结果小河万科那一例实际上也没去过武汉。

就知道网暴,真是给贵阳人长脸。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哈佛研究被指通过捏造数据,以证明疫情始于 8 月武汉? 
  如何看待吉林通化一志愿者对其所在辖区业主购买零食的行为感到不满并称其行为造成社会资源浪费? 
  国家卫健委表示本轮疫情由多个不关联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将继续坚持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这带来哪些启示? 
  利特维年科事件和此次间谍父女被暗杀有什么区别? 
  如何看待英国首相府称,鲍里斯约翰逊病情改善,已可短时间行走? 
  如何看待中介宣传的英国g5保录? 
  为什么有一些中国人在国外不团结? 
  英国科研有哪些方面来自欧盟的支持?脱欧可能会对英国科研界产生哪些影响? 
  4 月 1 日吉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1730 例、无症状感染者 1244 例,目前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中疾控主任回应「西安确诊病例接种疫苗后仍感染」给出的三种可能?个案会影响疫苗再研发和普及吗? 

前一个讨论
泰国人的名字是怎么取的?姓氏有什么讲究吗?
下一个讨论
二战中德国当局如何对待一战为德国参过军的犹太老兵?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