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 第1页

  

user avatar   li-jun-san-hao-j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关于提格雷人和某国的关系再补充几点,谭德塞所属的提格雷人民阵线是亲某国的,当年提人阵掌控埃塞俄比亚中央政权的时候,积极加入一带一路,引进大量中资,还要学习某国的各项制度,谭德塞也是在这个时候当上世卫干事长的。但是后续提人阵被颜色革命赶下台后,某国本着谁在台上支持谁的态度,很快停止和提人阵往来,虽然提人阵多次表示会保障某国在提格雷地区的利益,但是某国对提人阵连口头上的支持都没有,坐视埃塞俄比亚执政的阿比政权剿灭提人阵,而且还阻止安理会谴责阿比政权,反倒是美国在谴责阿比政权种族灭绝,中断了对阿比政权的援助。那么提人阵现在对某国的态度也是再正常不过了。

某国在埃塞俄比亚的处境不过是今年年初在缅甸的翻版,当然提人阵比缅甸全民盟强的多,全民盟现在还依靠民地武在山沟里打游击,提人阵已经基本收复提格雷全境,并且大举攻入周围几个州,逼近首都和交通要道了。那自然某国在埃塞俄比亚的利益比在缅甸受到的损害会大得多。


user avatar   huo-gu-itpang-zi 网友的相关建议: 
      

XX当家,房倒屋塌的活生生例子


user avatar   jiang-zhe-bangumi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谭德赛先生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也是埃塞俄比亚政府前外长,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以下简称提人阵)的高级干部,他在新冠溯源问题上态度前后反转很可能与埃塞俄比亚内战有关。

去年,埃塞俄比亚联邦政府声称提格雷州的州政府武装袭击联邦军北方司令部,联合阿姆哈拉州兵,厄立特里亚政府对提格雷州发动“治安行动”,短短一个月间提人阵就放弃了包括首府在内的提格雷州各大城市,退入乡村和山区,进入游击战阶段。在此期间有报道称联军在提格雷州境内犯下十数起种族屠杀罪行,联邦政府也声称提人阵屠杀其他少数民族。

当时都以为是阿比政府大展武功把提人阵打的一蹶不振退出埃塞俄比亚的政治舞台。

对于埃塞俄比亚内战问题,中国保持中立态度,同时表示提格雷州饥荒严重,向埃塞俄比亚提供紧急粮食援助以缓解提格雷州人民的饥荒问题。但实质上这批粮食到了联邦政府手里,一粒也没给提格雷州。

作为提人阵时代联邦政府的外长,提人阵高级干部的谭德赛在这段时间可以说是内外交困,阿比政府声称谭德赛是战犯,要求WHO解除其职务,将他送回埃塞俄比亚受审,当然并没有成功。

本来以为这事情就到此结束了,结果今年6月份,提人阵领导的提格雷州军发动了代号阿卢拉行动(Operation Alula)的全面反攻,击垮联邦政府军五个师,俘虏政府军三千多人(号称俘虏七千人),收复首府默克莱等多个大城市。到目前为止,提格雷军已经收复了提格雷州大部分土地,同时攻入阿尔法州,阿姆哈拉州,引发埃塞俄比亚政局全面动荡。并且由于联邦政府军主力崩溃,各地反联邦民地武蜂起,埃塞俄比亚的主要交通动脉亚的斯亚贝巴-吉布提也被切断,联邦政府基本失能。

说了这么多,六月份的时候,美国和欧盟就已暂停对埃塞俄比亚的发展和预算援助,并威胁要对其实施更多经济制裁,同时要求联邦政府停火,释放扣押的提人阵干部和提格雷人,并对战争罪行进行调查。

而中国这边则是强制要求联邦政府将自己的援助物资分配给提格雷州,强调埃塞俄比亚提格雷州问题是埃塞内部事务,相信埃塞人民有智慧、有能力处理好,国际社会提供帮助必须充分尊重埃塞主权和主导权。

这种情况下,谭德赛从今年三月份开始逐步在新冠溯源问题上支持美国也并不奇怪,这可以说是新冠溯源问题政治化的经典体现。


user avatar   li-ge-18-89-89 网友的相关建议: 
      

9.12 更新

来来来,新的小白鼠又上线了。自9.12起,葡萄牙取消室外口罩令。

葡萄牙、中国全民疫苗接种情况分别是:

葡萄牙:一剂(86.85%)、完全接种率(81.1%)【截止9.13,均位居世界第二位】

中国:一剂(?)、完全接种率(78%)【截止9.22】

所以,从完全接种率上来看,中国已经达到70%的红线,但delta比较凶残,有研究数据表明,针对delta可能需要88%以上的全民接种率才可以实现群体免疫。

而现在葡萄牙的一剂接种率(86.85%)已经接近于88%了,最多再过28天,葡萄牙的完全接种率也将会接近88%。

新冠肆虐了一年多,葡萄牙从今天起,开始试水群体免疫,真的是拿命在试啊~

葡萄牙会成功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9.13 更新

我不在知道大家为什么都喜欢拿以色列来举例证明群体免疫是失败的。以色列的实际完全接种率到现在连70%都没有(63.02%),这个国家连讨论群体免疫的资格都没达到。

就这个接种率,也就无怪乎日增10000+。


9.16 更新

9.16葡萄牙TSF更新葡卫生部会议报告:4/5的住院治疗患者和14/15的ICU患者没有完全接种疫苗。(说明接种疫苗还是有用哒!!!!)

“葡萄牙人民投票,投票的方式就是接种疫苗。”--葡萄牙总统 马塞洛

Infarmed 会议:大于5岁的儿童,疫苗的接种(计划)可以推进。 葡萄牙已有 81.5% 的人口完全接种疫苗,预计将会出现新的变种。

同一天,葡萄牙卫生部在官网称:我们已经在大流行的末期[1]


一些胡思乱想

晚上和同学谈到葡萄牙取消室外强制口罩令这一行为,突然莫名的觉得这个国家很勇是肿么回事。

近一个月,葡萄牙的每日新增确诊人数仍居高不下,但是葡萄牙政府还是做出了这么大胆的决策,当然比起之前的英国、以色列……葡萄牙的是建立在超高疫苗接种率之上的。假如这一次成功了,全世界应该就会慢慢解封吧。



在《葡萄牙史》的序言部分,作者戴维·伯明翰说:“葡萄牙是世界上最擅长生存之道的国家之一。……在欧洲的许多历史进程当中,它还是一位先驱者。”

今时今日,留在葡萄牙人民血液里的大航海开辟者的基因,或许并没有消散,还在以某些方式传承着。

参考

  1. ^ https://covid19.min-saude.pt/encontramo-nos-no-fim-de-uma-fase-pandemica/#

user avatar   si-ma-yue-1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一说一,其实性价比最高的4K蓝光播放设备很可能是二手xbox


user avatar   wei-liu-ci-gu-h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斯坦福大学最新研制的癌症“疫苗”? 
  古巴反政府示威大家怎么看? 
  中医确实治愈了很多重大疾病,在中国这种说有人认同吗? 
  说对国家失望的人,你们为国家做了什么? 
  通过改变自身能够延缓衰老到什么程度呢? 
  如何看待多伦多大学心理学教授 Jordan Peterson 公开反对「中性人称谓」事件? 
  如何理解防民之口,甚于防川? 古今中外有什么比较典型的例子? 
  如果,奥登能健康完整地打完CBA一个赛季,对我国中医界会有啥影响? 
  如何评价“在中国搞学术,是非常受意识形态而左右的”? 
  日本右翼可以有多可怕?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明日方舟夏日活动:SideStory「多索雷斯假日」?
下一个讨论
越南有发展前途吗,革新开放有用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