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张培萌被曝家暴,称「运动员都这样,雄性激素高」?运动员真的家暴、出轨概率更高吗? 第1页

  

user avatar   wang-rui-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医学方面交给专业人士,从犯罪率的角度来说,别抹黑运动员群体。

橄榄球运动,够暴力了吧?上百公斤的一坨肌肉横冲直撞,整个球场都是原始的激素气息。

但有统计表明,美国职业橄榄球运动员的犯罪率要低于社会平均水平:

USA Today 对橄榄球运动员的逮捕记录做过详细统计,基于这一纪录,知名体育撰稿人 Benjamin Morris 撰文对比了 NFL 职业橄榄球运动员被逮捕的概率和美国 25-29 岁男性平均被逮捕率,发现前者要全面低于后者。其中,橄榄球运动员因家暴被逮捕的概率,大概是 25-29 岁男性平均水平的一半。

一个很常见的质疑是:逮捕率能说明问题吗?有没有可能职业运动员通过自己的社会地位和财富优势避免了逮捕?

有研究反驳了这一观点,以性侵犯罪为例,在报警者提及嫌疑人是运动员的情况下,警方执行逮捕的概率要高于平均水平[1] ,警方和检察官乐于追逐这样有社会影响力的案子,来展现打击犯罪的决心(但整体来看定罪率的确更低,想想辛普森==)。

网上各种舆论事件,可能反转再反转,云审判、远程定罪不可取。但「运动员都这样」这句话,也的确值得反思:当我们说出 「XX 都这样的时候」,是不是已经给自己的行为找台阶下、开始推卸责任,甩锅给外界因素,而放松了对自己的自律呢?

法律问题需要看更多证据,怎么看待自己作为运动员的身份,这就是人品的问题了。

参考

  1. ^ Benedict, J., & Klein, A. (1997). Arrest and Conviction Rates for Athletes Accused of Sexual Assault, Sociology of Sport Journal, 14(1), 86-94.

user avatar   e-li-99-82-26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是万恶的出轨啊,你怎么可以这样,太恶心了!

(如果是女方主动的话,则是追求真爱,在一起吧)


user avatar   lu-bo-shi-1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本来不应该判这么重,无良媒体煽风点火。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梅西对拜仁那闪耀三分钟一人击溃拜仁? 
  周某决定改过自新,重新做人,传播正能量。大家有何感想? 
  快播庭审辩护人吊打公诉人,为什么还是这样的审判结果? 
  如何看待 1 月 28 日美股游戏驿站 GME 被 Robinhood 等券商禁止买入,导致股价狂泻? 
  山东男篮公开信揭露俱乐部欠薪达 1 年,事件会如何发展? 
  中国年轻人严重缺乏运动到底是不是问题? 
  如何看待里约奥约会男子 200 米自由泳赛后,法国选手拉库特对于孙杨的言论? 
  柴犬遭男子铁钳拔牙虐待,男子称狗咬人剪掉它尖牙,警方已介入,男子行为是否犯法?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在法律/律师行业有哪些故事或者趣事? 
  拍短片遇上无赖地头蛇怎么办?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班干部嫉妒同学成绩好,删除其专升本志愿,被拘留 10 天?
下一个讨论
抑郁症患者因出现症状被拒绝登机,春秋航空回应「病情不明,安全考虑劝退旅客」,如何看待这一处理方式?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