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纽约州长科莫被称「抗疫有功」获得国际艾美奖? 第1页

        

user avatar   bj3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好事啊。

美国政治斗场可以分为这几类:舆论、军事、议会、法院、学者、街头、财团、俱乐部。

目前左右平分秋色的场所有:军事、议会、财团。

右派占上风的有:法院、俱乐部。

左派占上风的有:舆论、学者、街头。

法院原本是平分秋色的,但因为今年最高法成了6:3,所以右派占优。

舆论、学者、街头三者是最活跃的场合。

那些大学、研究机构的所谓学者口诛笔伐;报纸、电台、网络轮番轰炸;年轻人、黑人纷纷上街。

相反,法院不好公然露头,俱乐部就是像那种碰头的地方比如哈雷摩托队、高尔夫俱尔部之类的,已然成了暗黑、分散、不入主流的方式。

艾美将这玩意就属于舆论战。是白左最善长的东西。文宣嘛。

然而,左派咱们反复说过,是最终要么埋葬红脖、要么被红脖送进肥皂厂的存在。


斗它个天翻地覆。


user avatar   tuo-qia-ma-ke-zhi-gu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算啥?还记得2009年炸药奖授予奥巴马的原因吗?

为了表彰他为加强“国际外交和人民之间合作”所作出的努力。

然后奥巴马任上发生了什么,他是怎么推进“国际外交和人民之间合作”的,我们都看到了,叙利亚和利比亚的溃疡直到今天依然在发酵,整个中东一片糜烂,还一度整出了伊斯兰国这么个大活。

虽然眼下美国的疫情已经处于一种虱子多了不咬的局面,但务必要记住,纽约在美国疫情爆发之初担任的关键角色,这位州长每天矜矜业业的上台表演,并没有解决疫情泛滥到挖万人坑搞集体填埋的问题,他只是表演而已,从演员角度来看,他很敬业,从政客角度来看,他很成功,从守土有责的角度来看,他很无耻。

多说两句

美国国内的一个电视节目类奖项,实在是不值得我们给予这么大关注,什么艾美格莱美托尼奥斯卡,此类美国国内的内部奖项具有超越国境线的文化影响力,本质上是美国综合霸权在文化层面影响力的一种溢出,这种溢出本身无意识的时候,我们凑个热闹倒也无妨,可是当这种溢出越来越多的被政治意图操弄,以至于成为了规制和干预全球文化秩序的一种工具时,就应该引起足够的警惕了,毕竟在文化战线上搞政治攻势,美国人向来是专业的。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种溢出的无意识,本身就是此类奖项的权威性来源,当这种溢出越来越多的被有意识的操纵时,这本身也在消解它的权威性,它操纵的越多,这种权威性消解的也就越快,也越有助于我们看清它的本来面目。

而我们内部的某些人,当西方国家以近乎于零成本的“排名”“奖项”去塑造话语权时,他们总是会第一时间随之起舞,甚至不惜为了在这类图标上卷出一个好名次而投入巨量资源,去自我规制,自我阉割,对于这类情况我们也应该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和纠正。

比如,我们可以先从世界大学排名开始做起。


user avatar   NLSZ-an-hao-x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据报道,该奖项奖给那些对电视事业有突出贡献的人。而科莫这次在疫情期间熟练运用电视媒体安抚群众,故此获奖。

我的天,以前天天骂政客是演员,现在直接都获奖了。是高级黑吗?

别管黑不黑,我还真无法反驳。

他确实在表演,当纽约成为世界疫情最严重的灾区时,大家在讨论谁是妈妈最喜欢的儿子。这确实是现实与娱乐政治臀脑分离的登峰造极之处。

这奖“当之无愧”。

但从疫情治理的现实角度,回顾一下纽约当时是个什么样的状况,他到底配不配得到荣誉?

不要看现在防疫防得多狠。纽约当初可是美国疫情的核心引擎。没有当初那么烂的纽约,说不定就没有现在那么烂的美国,甚至没有那么烂的世界。他可以说是为世界疫情防控开倒车,踩了第一脚油门的那批人。

疫情期间开倒车的人很多。特朗普多疯,大家都领教过了吧,仿佛倒车档有五档。估计他今年如果什么都不管只打高尔夫都死不了那么多美国人。

但是你能想象吗,三四月份的时候。是特朗普要求纽约封城,反而是科莫不答应。当时就纽约州一个州受疫情重创,他只要答应封城,复制全国支援武汉的模式,你敢说美国资源办不到?

而科莫一个地方政府,居然跟中央叫板说:“封城,意味着宣战。”卧槽,听听,这还是人话吗?以现在处境我们回想一下,这是一个精神状态正常领导该说的话吗?

说这句话的时候,正是纽约人死得最惨的时候。

美国正在大批量进口裹尸袋给纽约用,冷冻卡车不够用,运食物的车串着用,最后冷链尸水横流。

巅峰时期每天三千人,接近现在世界日增新冠死亡数总和,而那时是因为清点了养老院。

视频里民众看着医院一个个往外抬死人,录视频的大哥哭泣着拒绝承认现实。

医疗系统濒临崩溃,医生集体抗议防疫资源短缺。美版方舱医院骗骗人就撤了。

而这一切都集中发生在纽约疫情初期,发生在科莫力挺开放的时期。甚至连特朗普怼他养老院的问题,他以获得艾美奖的表演功力都回应不好。

就这样一个反人类政策制定者,他怎么好意思拿奖?

人家颁,你就敢拿,你怎么这么大脸呢。

我甚至怀疑特朗普后来的骚操作,逼着全国顶着疫情开放,都是受了你科莫的启发。

因为他和你一样发现了“政治密码”,政府负责任治理太难了,还是挑毛病舒服。给人民发钱太难了,还是让人民上街上工自生自灭舒服。

现在的特朗普不过是和当初科莫说着一样的话罢了。

那时,美国明明有机会把疫情控制在初期。而纽约州长似乎不想让自己的州变成唯一受害州,坚持开放边境坚持不封。当然,联邦政府也不是什么好鸟,最后导致什么大家也看到了。

而这一切的闹剧虽然在国内有着合理的政治逻辑,但是跳出来,从另一个国家从外往里看他们的数据变化和政治操作,他们的荒唐和狠毒是明明白白写在脸上的。他们党争耽误了什么,是板上钉钉的。

所以我们这个视角很重要,所以在他们看来,我们的声音必须消失。他们没有选择。


user avatar   huan-qiu-shi-bao-1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官员日常在干的这件事,却让美国官员拿了个大奖!

根据“国际艾美奖”方面的说法,他们今年会颁发给科莫的是一项“奠基奖”,颁奖理由是他自今年3月2日起连续召开了111天的电视新闻发布会,一边通报当地疫情的情况,一边教导纽约人如何防疫,并给疫情中的人们鼓劲打气。

虽然在疫情期间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和沟通公众的操作在很多国家都很常见,在咱们中国更是官员的本职工作,可“国际艾美奖”方面称,科莫的这项日常新闻发布会因为声情并茂,感人至深,不仅吸引了不少美国人的观看,还引来了国际上许多民众的关注,等于是创造了一档有国际影响力的电视节目。

科莫拿奖的事情在美国的网络上也引起了强烈的争议。在美国社交网站推特上,不少网民就质问他凭什么能在纽约州死了数万人后还能拿这么一个奖,认为这个奖是在吃死者的人血馒头。


其中,看科莫这位民主党籍的州长不爽的美国共和党人士,更在借此事狠批他,称他拿奖这事太魔幻了。


亲共和党的美国《纽约邮报》甚至在报道中讽刺科莫说:他应该拿的是“最佳演员奖”……


但也有人为科莫辩护,称疫情在美国来得太猛烈了,而且纽约还是最先被疫情冲击到的地方,人口又多,他能做到这样已经不错。


从《纽约时报》给出的纽约州的疫情曲线图来看,纽约曾在4、5月份经历了极为严重的疫情爆发,日新增病例一度逼近1万一天。入夏后,当地疫情一度趋向平缓。可自11月以来,当地的疫情又出现了明显的反弹——其中仅11月20日一天当地就新增了5477个新的感染病例和48个死亡病例。


所以,不仅美国网民对这事有争议,一些关注到此事的中国网民也看不懂这个颁奖颁得很奇怪。

毕竟,如果咱中国一个省在疫情已经暴发了快1年后仍然每天还有几千几千的新增病例,并有人仍在不断因感染新冠而死亡,该省省长却因为在电视上开了几天他本职工作范畴内的新闻发布会,因为话说得很煽情,就被颁发了一个“感动世界”的奖项,这个省长和颁奖机构肯定是会被网民的口水淹死的。

看来,中美两国的“国情”确实很不一样了。当总统演都不演时,能演一下已很难得了。


user avatar   xie-nan-39-19 网友的相关建议: 
      

科莫就是典型的前期不作为,把问题搞到不可救药了,再出来打嘴炮卖力表演抗疫逞英雄。前期说80%的患者会自愈的就是他,后面签字把纽约得了新冠的老人送回养老院的也是他,这也叫“抗疫有功?”他的“功”连过都折不了。

战地记者郭杰瑞采访纽约路人的时候,就有人提到科莫把老人送回去这一点,认为他很愚蠢。

如果按照西方人的标准,中国有资格得这个奖的没有一万也有八千。

且不说科莫了,之前西方不还发过一个和疫情有关的奖项,结果几十个人里面除了李医生和人民富豪就没有任何一个中国人。他们也极少提及中国在疫情中做得好的地方,如果非要做对比,宁肯吹韩国也绝不吹中国。

相反,中国只要出现半点负面,他们一定上赶着来报道。

不要小瞧了西方人的这种操作,长此以往中国在他们那里就是一个从来不可能诞生英雄只有坏人的国家。

西方民众很多没有来过中国,他们对中国的敌视是从哪里来的?就是这样长期只听得见坏的听不见好的影响出来的。

边芹老师多年前写过一本——《谁在导演世界?》,当初我看的时候就觉得备受冲击,完全颠覆了我对西方的看法,但当时我还以为老师是不是把西方喷得太狠了,现在看来是我太年轻了,边芹老师的观察细致入微,直指问题核心。

“对于中国,负面信息是‘必传递信息’,正面的则联手封堵;对印度则正好反过来。一正一反经常年接力,可以完全涂抹现实,篡改历史。正是这一暗手(操作隐秘、微妙、持久)导演着世界各国、各民族在这个人工舞台上的角色和面目,而且真的达到了潜意识操纵的高超水平。测试一国国民的潜意识被操纵到什么程度,有一个最简单的标准,就是那些背弃祖国的人是否被赋予了道德优越感。自古弃国者都是夹着尾巴作人的,这个道德天平如果被翻倒,亡国的最后冲刺已经开始。

“2009 年罗马游泳世锦赛期间,我几乎每天观看法国国家电视二台的直播。当然我也早有心理准备,如果一场比赛中国队占绝对优势,就别梦想在法国看到转播,像乒乓球、羽毛球世锦赛,不要说看转播,连体育新闻都不报,好像世界上不存在这两项运动。

“即使在他们强势项目中,依然没有一点点大度。在所有游泳比赛中尽量不给中国运动员画面,不得不给时,比如上场介绍时避不开,不能明显地在一组参赛运动员中单单不让中国人露面,在这种时候你仔细看,一给中国人画面的时间最短;二只给中景或远景不给特写;三挑不好的角度。”

“由此你若在比赛冲刺前有事离开几分钟,假如金牌又恰恰被中国人拿了,折回后就很难知道金牌花落谁家。凡中国人得金牌,盯着看才可能看到,一旦错过你就无法获悉了,因为他们连“新闻回顾”时都有意绕开,这叫“后消除法”。这种手法你若追究,他可以狡辩:我没有封锁新闻。但这样暗作手脚,且长此以往,绝无例外,就是一种极其有效的新闻封锁,让你存而不在。”

“整个罗马世锦赛期间,我在法国的电视转播中,没有看到一个中国运动员领奖的画面,更不要说听到一声中国国歌,看到一次升旗了。”

“再说奖牌数。早在去年北京奥运,法国电视台一开始转播中每天挂奖牌榜,后来中国金牌越来越多,超过美国时,奖牌榜就被撤掉了。而且不是自己玩不过就不玩了,而是美国玩不过中国,法国体育迷们就连知情权都被剥夺了。

这本书很多是边芹老师十多年前写的稿子,直到今天依然对西方有极强的讽刺效果。

西方人把奥威尔的《1984》引导成对社会主义的攻击,但自己却在现实中实现了全方位无死角的舆论控制,他们的民众才是真的活在“老大哥”的监视下。


user avatar   zhang-heng-14-88 网友的相关建议: 
      

那荆州牧、刺史、武昌太守、郡丞那几个人不是每人都应该获得1000个一吨重的大奖章?

夷狄之有君不如华夏之亡也。


user avatar   zhou-ding-3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众所周知,在抗战胜利之时,蒋委员长在国内的个人威望达到了巅峰。其照片甚至被挂上了天安门城楼。

没错,我们熟悉的教员其实并不是第一个挂上去的……

从1931年的攘外必先安内到1944年的豫湘桂大溃败,委员长的抗战可以说是一塌糊涂。但是“抗战有功”、“民族英雄”是1945年全国人民给他贴的最大标签。这与2020年美国人评价疫情惨重的纽约州“抗疫有功”如出一辙。

但是区别在于,给委员长颁奖好歹是抗战胜利,还都南京以后的顺带行为,而且他真的抗战了。但是现在北美疫情达到了最为险峻的时候,美国人居然先提前颁奖了?!

即便是诺贝尔和平奖,好歹是奥巴马确实是从伊拉克撤军,客观上缓和了中东局势。但是这个国际艾美奖,作为美国媒体最高奖项,在纽约的抗疫远未完成,政策宣传停留在ppt阶段的时候,就一槌定音。

但是,当我们回顾历届总统大选的时候,我们都能清楚地发现,嗓门大者获奖,这并不违背美国人的民族风格。

随他们去吧。


user avatar   cao-feng-ze-3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你还会对这样的事情感到诧异,说明你骨子里还是对盎撒匪帮这些所谓的“奖”抱有幻想。


user avatar   qiao-jia-xi-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写个《是,首相》的同人作品《作秀的榜样》

吉姆:我的支持率又下降了,批评我的人多,夸奖我的人少。这可怎么办啊?

伯纳德:您可以自己夸奖自己啊。

吉姆:你这是让我自吹自擂?这怎么好意思呢?

汉弗莱:您可以找一个官员,表彰他抗疫有功啊。

吉姆:表彰别人,能提升我的支持率吗?

汉弗莱:您是大英首相,其他官员的功劳,不都是您的功劳吗?

您表彰他人抗疫有功,就等于是说自己抗疫有功。

吉姆:对,对,这还显得我不仅抗疫有功,还特别谦虚,不爱表彰自己,专门表彰别人。

那依你看,我该表彰哪个官员呢?

汉弗莱:我看,就表彰汤姆吧!

吉姆:汤姆?他管理的地方,死于新冠的人最多。为啥要表彰他呢?

汉弗莱:汤姆管理的地方,死于新冠的人最多,说明他承受的压力最大,这多难啊,这多苦啊!

可是汤姆不畏难,迎难直上;汤姆不畏苦,以苦为乐!这样的人,难道不该被政府表彰吗?

吉姆:可是汤姆管理的地方,死于新冠的人最多啊!

汉弗莱:是啊,汤姆如此倒霉,摊到了死人最多的地方,却无一句怨言,这样的精神,实在值得敬佩啊!

吉姆:依我看,不是汤姆倒霉,摊上了那个地方;是那个地方倒霉,摊上了汤姆。

汉弗莱:您这么说,就不对了。在我大英,不管是哪个地方的官员,实际上都是对新冠放任自流的,对疫情的实际控制力基本为零。

所以,哪个地方死人多,就是那个地方不行;哪个地方死人少,就是那个地方不错。

死人多、死人少,这明明是靠运气的事儿,怎么能怪到官员身上?

吉姆:可是从新冠死亡数据来看,汤姆就是抗疫不力啊。

汉弗莱:所谓的抗疫不力,只是个结果罢了,无非是多死了一些人而已。

人哪有不死的?早死晚死,也差不多。

吉姆:可是,死人总是不好的吧?

汉弗莱:那得看对谁而言。对个体而言,人们总是喜欢活着;可是对于政府而言,死的老人越多,我们的财政负担就越轻。

吉姆:什么?难道你让我表彰汤姆,实际上是因为他那里死的老人最多?

汉弗莱:当然不是!那是因为汤姆做事卖力。

吉姆:卖力?他都干啥了?我看他就没干过什么实际的事情,整天想着怎么出镜作秀!

伯纳德:哦,原来这个汤姆,和您是一样的啊。

汉弗莱:汤姆经常出镜、安抚民心,自然是大功一件,值得表彰。

吉姆:汤姆不过是卖力作秀而已。

汉弗莱:所以,汤姆符合“大英好官员”的标准啊。咱们应该表彰汤姆,让所有官员向他学习。

吉姆:咱们应该表彰做实事的官员。

伯纳德:这不行吧,咱们是英国政府,怎么能去表彰中国的官员?

吉姆:咱们英国,就找不出一个努力做实事、抗新冠的官员么?

汉弗莱:做实事的官员,就是找出来了,也不能被表彰。

吉姆:为什么?

汉弗莱:咱们表彰的模范官员,是供大英所有官员学习的榜样。

一个人若是做实事,必然需要能力。

表彰做实事的有能力官员,有什么用?其他官员又没有他那个能力,学也学不来。

所以,做实事的官员,根本没法发挥榜样的作用!

实事难为,作秀易学。

努力作秀的汤姆,那是可以被成功学习和模仿的典范,能够发挥榜样的作用。

吉姆:我看,还是应该树立做实事的典范。就算其他人学不会,也可以找找差距、反思一下自己嘛。

汉弗莱:您真是勇敢又有魄力啊。

吉姆:勇敢?魄力?为什么这么说?

汉弗莱:您如果这样做了,那就是和官僚群体为敌!

吉姆:啊,为什么这么说?

汉弗莱:大部分官员,一辈子也没做过一件实事;他们的为官之道,一直与“做实事”背道而驰。

咱们若是表彰做实事的人,那就相当于从根子上批判大部分官员,这是严重的理念冲突、路线分歧,是与官僚群体为敌!

而每个官员,都作过秀,只不过是作多作少、作好作坏的区别罢了,这才是他们的为官之道。

咱们树立一个作秀的榜样,才符合官僚们的理念方向,才算是和他们同路而行,而非与他们为敌。

您是想和官僚群体为敌呢,还是想得到官僚群体的支持呢?

吉姆:当然是得到官僚群体的支持了。

汉弗莱:那就需要表彰汤姆。

您想啊,其他人都舒舒服服地在办公室里喝咖啡、看报纸,汤姆却经常写稿到半夜、排练到黎明,还要拉上全家人一起上阵,这容易吗?

汤姆就算是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民众能不感动么?

吉姆:民众感动?可汤姆管理的地方,死于新冠的人最多啊。

汉弗莱:民众嘛,大部分都愚蠢,他们对事物的认知,不是靠理性决定的,而是靠情绪决定的。

俗话说,“见面三份情”。

民众们经常能在电视上、网络上看到殚精竭虑的汤姆,就会对他产生好感,然后把新冠死亡数据忘掉。

要是我大英每个官员都能像汤姆一样,还怕民众不支持么?

所以,您看,咱们应该不应该表彰汤姆,让其他官员向他学习呢?

吉姆:那就表彰汤姆吧。

汉弗莱&伯纳德:Yes,Prime Minister.


user avatar   li-jie-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没记错的话,艾美奖不是颁发给影视,文化。娱乐领域的么?

这意思是“你演的还真像那么回事”?




        

相关话题

  3月11日广州美博会被封,不出不进,现在广州疫情进展如何,你是如何看待的这一事件的? 
  如果特朗普破坏一中原则,当时力挺特朗普的知友怎么办? 
  2 月 18 日香港新增约 3600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特朗普要求中国偿付清朝债券? 
  为什么中国对日本是否道歉的事这么执着? 
  老猴子占据泉水理所应当吗? 
  4 月 4 日北京丰台区新增 1 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系自上海抵京,目前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货拉拉乘客坠亡案司机提出上诉?改判的可能性有多大? 
  如何看待广西防城港一超市冻库地板新冠检测阳性,会有什么影响吗?传染性如何? 
  如何看待当代年轻人的爱国热情与对现实的无奈这种看起来互相冲突的感情呢? 

前一个讨论
东北人为什么这么有趣?
下一个讨论
一将军守城宁死不降,断粮后吃人,但开城门也是屠城,宁愿被自己人吃也不愿向异族降吧,这个将军该怎么做呢?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