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嫦娥五号的返回器身上贴满了暖宝宝? 第1页

  

user avatar   pi-bo-shi-tai-kong-jing-ni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嫦娥五号返回器成功着陆后,贴满“暖宝宝”的图火遍全网,还被网友PS成各种口耐样子。很多人会疑问,在太空中向阳面零上百度高温、阴影面零下百度低温都不怕,这咋回来后零下20度左右就慌了?还得穿上保温层和加热片?

但实际上,这是非常有必要的,核心原因就是返回器携带的主要用于姿态控制的推进剂,无水肼/联氨。之前介绍过,由于返回速度过快,直接降落的冲击和热量太强,返回器必须通过“打水漂”方式返回。期间,必须控制好姿态,依然需要带有小型发动机。这也是神舟飞船的常态,这些发动机主要用的就是无水肼。

联氨/肼类(尤其偏二甲肼)是长征系列火箭最经典的推进剂之一,与四氧化二氮一起推起了长征二、三、四几个系列火箭(当然,部分也用液氧液氢)。其中,无水肼,N2H4,常温时无色油状液体,可以不带氧化剂单独使用。在催化剂作用下,能快速分解成氢气氮气。从液态变成大量气体,爆发力极强,好操作效果好,喷口处过催化剂即可。无水肼性质稳定,容易携带保管,因此跟着嫦娥飞几十天都很稳定,实属最优选项。

但是,它有一个小小的缺点,熔点低,2度左右,且剧毒。在太空中其实并不担心凝固,一方面太空的热与冷有办法防御(聚酰亚胺类材料)、且太空中真空并没有对流全靠辐射,另一方面轨道器也能提供足够多的能量和热控,不必担心。但到了地面就不行了,那真是嗖嗖的冷风对流啊,一旦在冰天雪地中凝固,会产生很多潜在的问题,甚至危险。例如,航天员和搜救人员在地面培训期间,重要科目之一就是要对付可能的无水肼泄漏。

因此嫦娥五号返回器抵达后,先做好保温工作,运到专门的基地,把尚处于液态的无水肼排出去,要比处理凝固的简单和安全很多。

当然,实在冻住了也能处理,就是麻烦一些。这次能及时贴上,也是因为落得太准了,第一时间搜救人员就赶到现场(当然,最早是一只小动物发现的),能够在冻住前及时贴上去。

正所谓,最高端的食材往往仅需要最简单的料理方式,最高端的嫦娥五号也仅需要暖宝宝保温即可。

小细节,大智慧。


user avatar   dong-weng-8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全剧透 别看本回答。一部吵闹无比的闹剧。

一部场面看上去很大其实也没很大 但内涵特别小家子气透露着一股浓浓80年代B级奇幻动作片风格的片子。

全片真正有重要作用的角色其实只有女侠 死帝夫,豹女,反派,反派儿子算半个……其余所有人物都是碰巧出现在那的工具人。

都说派导能从女性导演视角拍电影,我就看看男性编剧姐夫和女性导演眼中的男性之恶表现在哪:

骚扰走夜路女人的醉鬼

对其貌不扬女同事爱理不理,女同事变漂亮后百般献殷勤的外貌党

想要拥有无限财富与生命的卡通化大反派,并且这个反派成长环境很差。

抢劫珠宝店拿小女孩做人质的毛贼。

女性之恶表现在哪:

一言不合就踢死骚扰自己的醉鬼……

不是我说什么,如果这些设定放到其他电影里,很吸引人吗?

关于人的善良描写无非就是舍弃自私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什么的…这点倒是中规中矩 我不在乎。

新一代观众可能没经历过被里夫超人电影洗礼的时代,这里说明一下,我觉得里夫超人电影必须要放在当时的年代去评价,而ww84几乎原封不动照抄了里夫超电影的一个脑残情节导致我憋出来的一滴尿硬生生又吸回去了,看了电影的人都懂。

对80年代吵闹混乱社会的刻板刻画还不如守望者里的一小段回忆来的有说服力。

本次动作指导是杨亮,就是明日边缘和碟中谍6的指导,和亨利厕所对打的那位华人帅大叔,我可以看出一些肉搏战的确有一招一式的打架感,但因为摄影和后期问题,整部片子的动作戏非常轻飘飘,一点厚重加速和反作用力都没有,基本是在杂耍—pose—敌人飞掉 这种古老刻板的导演手法下循环。

整部片子对危机的刻画非常儿戏,自从姐夫自创超人单手抬楼房,鲨鱼海底大吼叫这种姐夫物理学姐夫生物学之后,本片的姐夫政治学姐夫经济学卡通化到令人发指的地步:

前一秒变出核武器,后一秒全面冷战变热战。前一秒公司濒临破产,后一秒变世界首富……乃至片尾前一秒美国暴动后一秒就圣诞快乐我看的一点突兀感都没有,姐夫剧本大开大合大起大落!

如果你喜欢院线正义联盟俄罗斯一家三口在荒原狼基地旁边安家这种情节,你一定喜欢本片埃及兄妹高速公路踢皮球这个桥段,姐味十足,不得不服!

不知道是不是圣诞节电影的缘故,本片中严格意义上没有死一个人!唯一可能死的就是被豹女踢的醉鬼。

说一点女侠,她伸张正义的方式包括不限于破坏公共财产(摄像头和超市物品),踢坏嬉皮士居民的跑车,用罪犯砸坏居民还是警察的车,偷飞机,徒手干翻被反派操控心智的埃及私人雇佣军车队……自称罪犯的蝙蝠侠自愧不如…我脑中回忆起了沙赞 shit.

第三幕打戏全是夜景,动作稀里糊涂混在一起什么都看不清,到第三幕后半段没有打戏,嘴炮拯救世界,人性本善,女侠圣光普照世界,世界充满了爱,屏幕前的观众也被圣光普照纷纷给影片打高分,但我早已被那首瞎几把乱用的美丽谎言bgm伤透了心 心碎而死,我不吃这一套!

对了 最后给大家一个谜题:

有一个反派,ta平时是个怪胎,ta有一个愿望就是变得和主角一样受欢迎和牛逼,然后ta愿望实现了并且沦为最终boss的打手,最后英雄用高压电击败了反派。

没错 我说的就是电光人! 你们在想啥!


user avatar   shen-peng-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支持。因为匿名是网络环境差的万恶之源。


知乎做得好。与此同时,头条和抖音也上线了IP属地。


根据 @新浪财经 报道:

据悉,今日头条、抖音展示的帐号IP属地均为用户最近一个月内最后一次发文或评论时的网络位置,境内展示到省(直辖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境外展示到国家(地区)。而且帐号IP属地以运营商提供信息为准,相关展示不支持手动开启或关闭。

在公告中,今日头条和抖音均提出,展示账号IP属地是为了维护真实有序的讨论氛围,减少冒充热点事件当事人、恶意造谣、蹭流量等不良行为。快手则表示是为了防止部分网友在热点事件中出现蹭流量、传播不实信息、冒充当事人等干扰正常讨论的行为。

实际上,在字节跳动和快手的产品上线该功能之前,微博已经于今年3月先行一步。3月17日,微博官方账号称,因发现个别冒充当地网友发布和传播不实信息的行为,微博将上线“用户个人资料页展示近期发帖所在地”的功能。

据悉,微博也是在个人主页中展示用户最近一个月内最后一次发布微博或评论的IP归属地,而且IP归属地显示规则与评论区此前显示规则保持一致,国内显示到省份/地区,国外显示到国家。


2、

几乎所有的网红产品,都是利用人性的七宗罪所达到的。


而匿名就是网络环境的万恶之源。


匿名,意味着一个人不需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无论你是咒骂那个普通人去死,还是问候他的十八代祖宗。


在网络平台上,我们看过了太多这种悲剧。


为什么女权的“权”会被污名化成“拳头”的拳?


我个人是支持女权的。但是里面有人在故意把水搅浑。


为什么有人被人肉和网暴?


因为在屏幕面前可怕的那个他,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甚至很多明星粉丝对普通人群起而攻之,所倚仗的,不过如此。


为什么微信上的环境要比微博等好得多?


因为微信是实名化的。喷他,意味着他可能能找到你的真实身份,如果他想的话。


当然,做人是需要互联网树洞的。在BBS这种场景下,所有人都可以匿名化。

而在如微博等社交平台上,我支持全面实名化。


但愿天下不再有网络暴力。




  

相关话题

  中医能不能进行双盲临床实验?(排除经济成本原因假设实验免费情况下,仅考虑中医做双盲实验的可行性本身)? 
  我们通过科技从宇宙得到的信息一定是正确的吗? 
  日媒发文反省为何日本国宝级科学家流向中国,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为什么与中日相比,韩国在航天领域如此废柴且不争气? 
  韩国发射世界号运载火箭,未进入预定轨道,当前属于什么水平? 
  为什么黑中医? 
  如何让青少年对科学产生和保持好奇心? 
  怎么看待老中医黄世一验孕十验十准? 
  数学不需要依赖任何观测吗? 
  为什么在现代科学(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如此普遍的背景下,宗教依然有市场?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乘联会公布4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量,特斯拉单月销量25845辆?
下一个讨论
黑龙江省有哪些神奇的习俗与习惯?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