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既然本田混动驾驶体验优于丰田混动,为什么本田混动销量还是那么差? 第1页

  

user avatar   qiang-qiang-ba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请自来,普通消费者的浅见

1.丰田的混动系统更可靠,无论是安全还是省油,毕竟丰田的电池是镍氢而本田是锂电,虽然锂电有动力优势,但耐久度肯定不如镍氢。

2.镍氢比锂电日常使用更安全一点

3.冬季尤其是寒冷的时候 ,本田混动油耗和普通汽油机没太大区别 ,此外在电池电力不满的情况下,本田油耗高,当然碰见的情况有限

4.本田保养里程太短,是一般丰田的一半

5.本田在短时间内绕过丰田专利,还在驾驶体验上更胜一筹,值得尊敬,但有其缺点,当然在使用力度小的情况下还是值得推荐的。

6.丰田混动系统贵


user avatar   pang-qi-4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几位答主也说了,本田i-MMD车型的销量不比丰田THS差。

但是,丰田的汉兰达/陆放、以及赛那上市了,都是增强版2.5L THS混动,2022年,丰田混动销量必然和本田拉开一定差距。

本田的i-MMD大部分工况都是牵引电价驱动,自然和锂电池车驾驶感受差不多。

i-MMD系统的驱动方式分为两种:牵引电机驱动和发动机直接驱动。 其中牵引电机驱动时的供电方式分为两种:一是单独电池供电;二是发电机与电池并联供电。系统最大功率就是牵引电机的最大功率。

这套系统的问题在比较依赖牵引电机和电池的性能。所以当冬季气温降低时,锂电池性能下降会明显影响i-MMD系统的出力和经济性。当想继续提高系统动力水平时,就需要更换更大功率的牵引电机,也就需要更大容量的电池(否则电池放电倍率会过大)。然而电池容量和体积正相关,大容量电池非常影响系统布置,一些目前能塞下1.5kWh电池的地方可能就塞不下2kWh或2.5kWh的电池。

所以i-MMD虽然结构更简单、控制也更简单,驾驶也更好,也不像某些人说的那样:完全压过THS系统。本田想继续提高i-MMD系统的最大功率,存在一些障碍。

而THS系统则是通过行星齿轮,将发动机的输出扭矩和牵引电机的输出扭矩混合在一起输出,名符其实的【混合】动力。这套系统在大出力运行时,主要靠发动机,所以从老迈的卡罗拉1.8L 2ZR THS到雷克萨斯RX 3.5L 2GR THS混动,都是一块容量1.6kWh左右的电池,配一台功率不需要太大的牵引电机就可以了,系统适应性更强。由于系统对电池和牵引电机要求小一点,所以在严寒工况下的衰减也明显好于i-MMD,在高速工况时的油耗表现也明显强于i-MMD。最近某网站测评高速油耗,使用2ZR 发动机的雷凌混动油耗是5.2,而1.5L i-MMD凌派油耗是5.6,而2ZR-FE发动机的历史得有20年了,明年更换M15三缸发动机的话,卡罗拉/雷凌混动的表现会更好。


user avatar   qian-yao-yi-2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哦?毛熊和鹰酱同年同月同日死的愿望要成真了?

加油。




  

相关话题

  为什么大众在北美卖不过丰田? 
  如何看待「十五部委将推广车用乙醇汽油, 2020 年实现全覆盖」? 
  刚刚退休,想买一辆丰田陆地巡洋舰怎么样? 
  柴油混动dmi是否可行? 
  为什么日系混动(丰田、本田)都是自吸(阿特金森循环),国产混动都是涡轮增压? 
  雷克萨斯有哪些历史和标志性事件? 
  不吹不黑,为什么很多人吹日系车?从技术角度来说日系车是真的好,真的皮实耐用,还是所谓的情怀影响? 
  如何评价比亚迪1月11日发布的超级混动DM-i车型? 
  大众探歌和丰田奕泽哪个更好呢 ? 
  如何看待38号美系性能控关于插电混动的看法? 

前一个讨论
让你感觉很惊艳的名字有哪些?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丰田难以打开欧洲市场?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