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天津雪糕阳性、大连服装阳性、多地汽车零部件阳性,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避免或减少这些意想不到的「阳性」吗? 第1页

  

user avatar   lengzhe19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要明确一点,雪糕也好,纽扣也好,核酸检测阳性并不一定就是新冠病毒阳性。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核酸检测的是病毒的基因碎片,也就是无论死活,只要有这个碎片就能检测到阳性结果。这就包含了病毒其实已经死掉了,但是一样可以对尸体检测出阳性来的可能。

即便假设真的有活着的病毒,也需要足够的数量才能让人感染。所以我们常见的感染都是在码头或者机场这样的地方,因为他们反复持续的暴露在这种可能存在活病毒的环境里才会被感染。

目前按着张文宏医生的说法,还没有看到任何一个因为食用了被污染的冷链食品的居民感染新冠病毒。

那么现在为什么从病毒阳性的检测结果,从以前冷链食品扩大到了雪糕和纽扣这类物品上了呢?

还是气温的问题,从入冬以后,尤其我们东北,在这种低温-20°,高温还是零下1,2°的情况下,新冠病毒几乎可以在任何我们想到的想不到的地方存活上一段时间。比如门把手,矿泉水瓶,方向盘,键盘等等我们可能用手接触到的地方。

而且国内局地出现疫情,以前只担心外来输入,现在还要担心国内的污染。

以前对于冷链传播的预防措施,我讲过最好带好口罩,带个PE手套。

现在呢?现在这几次事件给大家带来的警示是,任何时候,只要你脱离了你熟悉和安全的环境,就要做好防护措施,包括标准佩戴口罩,手部减少触摸的机会,经常使用酒精凝胶擦拭手部,减少聚集人群的活动,尤其是长时间不通风的室内性聚集等等。

总之不要对这个消息过于的恐惧,但是该做的防护还是要做。




  

相关话题

  胖子有罪吗?胖就该被人瞧不起吗? 
  11 月 2 日晚河南郑州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 3 例阳性,目前情况如何?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1 月 15 日天津新增 33 例本土病例,危重型 1 例,第三轮核酸检出 59 例阳性,情况如何? 
  科普真的有用吗? 
  为什么每次去医院都是「候诊三小时,问诊三分钟」,该如何高效率的看病? 
  「细菌」和「病毒」有什么区别? 
  3 月 31 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 36 例,无症状感染者 130 例,目前防治情况如何? 
  1 月 3 日消息丹麦传染病学家称「丹麦国内疫情或在 2 个月内结束」,对此目前丹麦疫情情况如何? 
  截止 2 月 5 日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 90 万,美国应采取哪些防疫措施? 
  怎样看待疫情之下在聚餐场合甚至在家庭推行「公筷、公勺」的分餐制? 

前一个讨论
如何让宝宝从母乳喂养「科学过渡」到奶粉喂养?
下一个讨论
孩子体质不好总发烧,准备哪些基础药品可以稍微提升父母「安全感」?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