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总有人把共同富裕理解为平均主义? 第1页

  

user avatar   qing-hui-89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拿平均主义吓唬人,那他们怎么反对共同富裕呢?

正如他们宣传私有制的时候,只谈自食其力的私有制,不说或者少说剥削他人的私有制,更不会说当经济周期进到后段的时候,大量的自食其力私有制会破产,剥削他人私有制占主流。


user avatar   li-xiu-yu-25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般来说,只有在以下几种情况下,人们才需要去警惕平均主义的危害:

  1. 收入分配过于平均,底层人民可以做到不劳而获,而顶级富豪几乎是挣多少钱交多少税,越来越多的民众觉得没有必要出去挣钱,整个社会变得过于安逸、懒散;
  2. 政府为了平均主义矫枉过正,实行杀富济贫的经济政策,富人相比穷人在政治上受到歧视,致富与享受在社会上被污名化,贫穷与禁欲主义成为了美德;
  3. 底层民众以民粹主义的方式主导政治,不断的抗议、罢工、游行导致资本家在与劳动者的博弈中处于弱势地位,从而不愿进行投资。

在我们看到以上任意一种情形有出现的迹象之前,谈平均主义什么的是不是有点早...


user avatar   wang-you-ling-4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共同富裕本来就是不可能的,人类历史已经证明,除了暴力,世界上不存在任何一种阻止马太效应的方法,不想贫富分化,就只有革命,不断地革命,如割草机一般,让财富积累永远停留在废墟上,没有积累,才不会有分化,也就是所谓的平均主义。

现实如此,你们怎么就不敢承认呢?


user avatar   wo-dao-bu-liao-3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张麻子:“我姓张。”

师爷:“知道。”

“名牧之。”

“好名字,兖州牧,豫州牧,牧之,令尊是望子成器。”

“从讲武堂出来,我追随过松坡将军,给他做过手枪队长。”

“那年你多大?”

“十七。”

“少年得啊!”

“后来泸州会战,将军负了伤,再后来将军死在了日本,我回来了,正碰上军阀混战,天下大乱,我只得浪迹江湖,落草为寇,牧之也被叫成麻子。”

“可惜啊,多好的一个牧字。”

“人们不愿意相信,一个土匪的名字叫牧之,人们更愿意相信叫麻子。人们特别愿意相信,他的脸上应该长满他妈的麻子。”


解放战争时期 ,国统区吓唬当地老百姓,告诉他们“"共产主义"就是共产共妻。”


user avatar   wan-li-dao-1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们当时的年级主任在大会上说了这么一句话:要不是容易影响成绩,谁几把管你早恋啊,可你有能力靠事实担保早恋不影响成绩嘛?没有吧,很蓝的啦。

这就是高中反对早恋的真实原因。

所谓的为了学生着想,都是屁话。这跟高中老师和校长主任没有一分钱的关系。

而且因为高考的性价比极高,导致家长也不愿意孩子早恋。

当然对大部分人来说高考确实是性价比最高的跨越阶级的方案,肯定要珍惜啊。

这种事情在大城市互相为“中产阶级“或者收入颇丰的家庭就不存在这种屁事,老师管都懒得管,门当户对,双方最后都是要出国留学的不需要走高考这套规则,只要别太激进离谱就行,双方接收正确的恋爱观和性观念就行了。新兴”中产阶级“家长也有能力给子女传输正确的这些观念。

当然,不是门当户对那一方家长和另一方家长就是不同的态度了。




  

相关话题

  为什么台湾能单独参加奥运会,中国不反对吗?这不是国际社会直接赤裸裸地承认台湾拥有独立主权吗 
  日本首相称「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日本将制裁俄罗斯」,日方为何作此番表态? 
  96年,出门被人叫阿姨,你们是怎样回应的? 
  为什么说「张华考上了北京大学,李萍进了中等技术学校,我在百货公司当售货员:我们都有光明的前途」? 
  如何看待福州「见义勇为被拘留十四天,涉嫌强奸未遂却逍遥法外」的新闻? 
  斯大林模式究竟是列宁新经济政策的进步发展还是倒退? 
  我支持希拉里、朴槿惠、勒庞、蔡英文等女政治家,反对特朗普,被川粉嘲讽不懂政治,是否遭到了歧视如何反驳? 
  步入社会应该注意什么,怎样才能快速适应? 
  你因为馋嘴做过什么没出息的事? 
  李奇微在第五次战役的打法是不是战略战役指挥的典范?中国是否存在决策失误?如何评价? 

前一个讨论
《水浒传》中王伦哪错了?
下一个讨论
罗马帝国算军国主义吗?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