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欧洲科学家确定阿斯利康疫苗与血栓存在联系? 第1页

  

user avatar   qian-niao-yao-2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国外的mRNA疫苗为什么会形成血栓?-哔哩哔哩】b23.tv/1r7qOb

【Dr Robert Malon mRNA技术发明者 - 我们犯了重大的大错误刺突蛋白是危险的"毒素"-哔哩哔哩】b23.tv/rzwW1d


新的证据

第一,要注意,微血栓未必只是自身免疫反应导致的唯一后果,一定还有其他后果,比如他提了一嘴的“cancer”,这个我很好奇了

第二点我很兴奋的是,为什么血栓发生率如此低,以至于跟我的预期不符合,现在他解释是这个消息被人为掩盖,而D二聚体升高发生在60%的人,这就对了

……………………………



科学家真的没我聪明系列

我早就说,对于已经感染的人,已经自然免疫的人,不管是mRNA 疫苗还是腺病毒疫苗,在他们自体细胞表达病毒抗原,都可能被自己的免疫系统攻击。所以必须经过严格的临床前研究。

美国的两个疫苗都没有做动物实验就给人打上了。不出事那叫黑天鹅,出事那叫灰犀牛,出了事不赔钱那叫基操勿6

我猜血管炎只是早期并发症。因为免疫系统对细胞的打击是不看组织类型的,只要有表达抗原的细胞都会受无差别攻击。只不过血管是免疫细胞最早接触的组织。类似移植物排斥,早期是血管炎,后期就是器官衰竭。所以这个疫苗,尤其是mRNA疫苗,如果持续时间很长,那么出问题的可就不只是血管了,大家大可以放飞想象力,心肝脾肺肾,哪个不能炎症?

逼乎学生太多,张口闭口就是指南。指南是美国医院研究得出的,美国医院的研究是欧美制药巨头资助的,欧美制药巨头都是卖dupin起家发财的。从这次辉瑞和阿斯利康的疫苗事件就看得出,人根本不在乎人命,那么为什么你们死守他们给你们的指南?临床试验的数据是怎么编的你们不清楚?那指南还能当作金科玉律吗?

话语权是什么意思?舆论定价,价格歧视来收割,你们被割了这么久难道还不明白?凭什么进口药那么贵,真的是第一片的研发成本就应该这么贵?那为什么印度就这么仿制,他美爹啥也不说呢?动动脑子,不要鹦鹉学舌。

哦别看现在脑梗死的发生率不高。那只不过是因为时间不到。移植物排异都是迟发反应,至少需要3个月才出现。现在这批脑梗那才是刚刚开始。后面如果自体细胞持续表达抗原,最终可能大部分已经感染过又打了疫苗的人都会多器官组织慢性衰竭。另外,脑梗是血管炎严重的时候才形成的血栓,也需要血液粘稠和血流缓慢。如果这人暂时自体免疫炎症不是重到血栓的地步,或者虽然炎症重但血流和粘稠度还行,那就不会以血栓为表现,而是直接通过扩张的炎性血管内皮,把炎症细胞输送到组织里面去。如果这个组织是脑子,那就会慢性自身免疫脑炎,缓慢的变成老年痴呆。如果这个组织是肾脏,那就是慢性自身免疫肾炎,缓慢的尿毒症。如果这个组织是肺,那就是慢性自身免疫肺炎,缓慢的变成石头肺,慢慢被憋死。其他还有肠子,胃,肝,脾,前列腺,甲状腺等等。而且这些并发症可能不会是每个人一个,而是每个人同时遇到多个器官和组织的慢性衰竭。


user avatar   dao-bi 网友的相关建议: 
      

3月18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调查结果认为:

(1)该疫苗在抗击新冠方面的好处超过了副作用的风险,新冠本身就有增加血栓风险,并且可能是致命的;

(2)在接受该疫苗的人群中,该疫苗与血栓(血栓栓塞事件)的总体风险增加无关;

(3)没有证据表明血栓与特定批次疫苗或特定生产地点有关的问题;

(4)然而,该疫苗可能与与血小板减少有关的、非常罕见的血栓病例有关,包括罕见的脑血管血栓病例。

随即德国、法国、意大利恢复了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

但是3月19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挪威奥斯陆大学医院、德国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阿斯利康疫苗导致脑血栓的可能机制:该疫苗可引发自身免疫反应,导致血液凝结在大脑中。

不过他们的研究都还未发表,也未经过同行评议,预计几天内会将研究结果提交给《柳叶刀》杂志。

挪威、瑞典等国则表示在重新开始接种阿斯利康的疫苗之前,需要更多的研究。

所以目前脑血栓的风险与阿斯利康这个疫苗存在可疑关系。

不过现在有两个团队发现相同的结果,我觉得这个「可疑」很有可能可以坐实。

虽然目前,这种情况多发生在50岁以下女性,所以法国就先恢复了老人的接种。

我个人建议如果有得选,先打其他的比较保险。

最后我还是想说:对于从未应用的新东西,在大规模应用于健康人的时候,应该谨慎,不要觉得实验室安全就等于绝对安全。


user avatar   circularna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一个猜想:

由发表的两篇NEJM文章结果显示,血栓的形成主要原因可能是疫苗诱导了机体产生了针对自身血小板因子4(PF4)的抗体,而这样的抗体形成可以结合自身的PF4,造成自身免疫攻击,导致血栓。

并且,不仅仅是阿斯利康的黑猩猩腺病毒载体,强生的人腺病毒26型新冠疫苗也有血栓的案例。

发生血栓的比例在接种人群中发生率并不高。

因此,要么是这些病例的PF4非常特殊,要么就是疫苗的问题。

在Genbank中,人的PF4序列虽然的确有一些variants,但总体来说还是挺保守的,因此也的确有可能出现罕见的表位突变。但从论文中出现的结合抗体来看,我不认为他们是特地包被了特殊表位的PF4蛋白去进行的ELISA检测。所以这个假设的可能性不大。

如果是疫苗的问题,那可能的机制是疫苗中含有和宿主PF4类似的表位,诱导的抗体能交叉反应机体PF4,但这种交叉性非常弱,大部分人是很难产生实际的病理反应,仅有极少部分人这类抗体会稍微高一点点,以至于表现出病理反应,有可能是个体差异,比如正态分布靠右的极小几率。

而黑猩猩腺病毒载体ChAdOx1新冠疫苗和强生腺病毒载体HuAd26新冠疫苗有什么异同呢?

首先肯定和新冠S蛋白关系不大,因为其他很多新冠疫苗并没有这类反应;

其次ChAdOx1载体和HuAd26均是基于野生型的腺病毒载体改造而来,前者是野生黑猩猩腺病毒Y25型,后者是野生人腺病毒26型,两者的序列对比也的确可以找到一些相对保守的短片段。

此外,腺病毒载体改造通常都是E1区域删除、E3部分区域删除和E4部分区域替换,然后在E1删除区插入外源基因表达阅读框。E4部分区域会替换为人5型腺病毒载体E4 ORF6/7,可以增强病毒的复制增殖效率。

因此,改造的ChAdOx1和HuAd26序列既有部分保守的短区域序列,也有序列很相近的替换的HuAd5 E4 ORF6/7编码的蛋白,不过这个E4 ORF6/7编码蛋白属于非结构基因,因此一般仅在胞内表达,诱导的抗体水平理论上也不强。

所以,可以猜想的是,有可能腺病毒载体本身有一些保守片段可能诱导了低水平的针对PF4的交叉反应抗体,但也不排除这种表位可能是是改造的来源于5型腺病毒的序列,而如果是后者,那基本上所有的腺病毒载体疫苗都需要在大规模使用中严格注意监视可能的血栓病理的出现。

(以上猜想及可能只是个人瞎想,不排除有其他别的间接机制导致,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把序列调出来比对比对)


user avatar   liu-lang-mao-86-9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借用一下德国的观点,我觉得非常合理。

我记得一个德国UP主关于纳粹暴行的言论,让我觉得德国部分民众是对历史有敬畏之心的。

1.不支持纳粹的德国民众不应当承受纳粹的战争暴行罪责,因为他们不支持纳粹。如果将来纳粹复辟,他们也拒绝成为纳粹的帮凶,他们出生在战后也没有事实性的帮助纳粹。

那么谁来承受纳粹的战争暴行的罪责呢?新纳粹应该承受,那些叫嚣这纳粹无罪的人应该承受,那些试图将法西斯在德国复辟的人应该承受,他们是纳粹的后继者。

二战的德国民众有罪责么,有的,他们有的真心诚意帮助纳粹,有的事实性的帮助纳粹。

2.德国人民即使不支持纳粹,也应当承担传递历史真相的使命。

不支持纳粹的德国民众不会去给也不需要给奥斯维辛,屠杀等行径洗地或者否认,因为他们本身不是罪人,但是他们理应告诉后代,在1939-1945年发生了什么,德国做了什么,万恶的法西斯分子做了什么丧尽天良的龌龊事情。

正是因为这样,德国人才有如此资格挺起腰来对历史的受害者正视,我不支持纳粹,我也没支持过纳粹,纳粹干的坏事赖不到我头上,但是我仍然告诉你们当年纳粹丧尽天良的事。

正视历史,反思历史,肩负历史,这是德国人的优良品质。


回到日本法西斯这边。

相信很多人已经看过了小约翰可汗最新一期的日本变态“鸟”,其实这就是日本战后的写照。

战犯一个劲地说不是我,我没有,文化差异,试图逃避自己的罪行,似乎忘记了就在几个月前还在满脸狰狞的虐待战俘营里的战俘。

民众们有的不能接受自杀殉道,有的遮遮掩掩地说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与我无关。

是的,这群人要么畏畏缩缩地求原谅,要么装的楚楚可怜,要么假惺惺的说自己是被上级逼迫的。

施加暴行的时候笑得比谁的猖狂,接受惩罚的时候哭的比谁都可怜。

在1970—80年代,日本经济高速发展,似乎那个战败国日本已经一去不复返,他们开始让军国主义和右翼抬头,因为自己是世界第二经济体,自己有权说不。

那些躲起来的军国主义者们又威风地穿着军服走上了街头,带着军刀的老不死们走过街头,脸上洋溢着得意的神情,忘了十几年前自己如何装成一个可怜的良民丑态。

他们堂而皇之的把战犯放在神社里面供奉。他们小人得志地嘲笑那些被侵略的国家。

他们求饶只是因为弱小。

他们凌虐只是因为强大。

他们支持右翼,却说自己并无罪责。

他们声称自己并无罪责,却不敢承认犯下的战争暴行。

相比之下我甚至还觉得德国的新纳粹也算好东西,至少他们从不遮掩,他们极端排外,他们也不洗地,直接说杀的好。

坏,坏到了极致也至少敢作敢当。

而某些民族,明明是自己犯下了战争暴行,明明是自己侵略其他国家,却支支吾吾不敢承认,却明里暗里洗地,却一个劲的支持右翼,还对中国的dislike率直飙90%以上,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日本被中国侵略了。

也不是说这是劣根性,人民从来没有什么劣根性支撑,只是麦跑跑当初的清算似乎并不彻底,让大正时期的龌龊国风传递到了现在还能生根发芽。


user avatar   lengzhe19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基本上所有高复杂性的问题,比如说天气预报、地球洋流、股票预测、大型生态系统演化、癌症、狂犬病等等。

具体一点的,湍流、堆积固体颗粒的流动计算。


user avatar   paizhaorushi 网友的相关建议: 
      

要说对警察的记忆,最深的就是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电视剧《便衣警察》了,再加上欢哥那一曲激昂慷慨的少年壮志不言愁,今生都难以忘怀。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搏激流。

历尽苦难痴心不改,少年壮志不言愁。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显身手。

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大地的丰收,峥嵘岁月何惧风流。

这一首歌词,短短几行而已,却写尽了中国公安的风采,是对人民警察无悔付出与牺牲奉献的最好褒扬。


user avatar   zhuangshilihe 网友的相关建议: 
      

要说对警察的记忆,最深的就是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电视剧《便衣警察》了,再加上欢哥那一曲激昂慷慨的少年壮志不言愁,今生都难以忘怀。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搏激流。

历尽苦难痴心不改,少年壮志不言愁。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显身手。

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大地的丰收,峥嵘岁月何惧风流。

这一首歌词,短短几行而已,却写尽了中国公安的风采,是对人民警察无悔付出与牺牲奉献的最好褒扬。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美国西弗吉尼亚州为激励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开展抽奖赠枪活动?这一策略能否有效果? 
  如何看待德国CureVac旗下mRNA新冠疫苗有效性47%的中期分析结果? 
  欧美因新冠疫苗短缺,延长两次接种间隔期至 6-12 周,这样做科学吗?会有哪些影响? 
  挪威23名老人接种辉瑞和BioNTech新冠疫苗死亡,mRNA疫苗适合老年人接种吗? 
  世卫组织呼吁「暂停接种疫苗加强针」,疫苗加强针是否会造成疫苗供应不平等? 
  那些拒绝打疫苗的人为什么要抗拒? 
  如何看待拜登政府宣布支持放弃对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保护?这对全球抗疫会有何影响? 
  如何看待截止2020年4月28日,美国新冠病毒累计确诊破100万? 
  如何看待上海将日本从疫情防控重点国家中调出,官方真的相信日本的疫情防治效果吗? 
  为什么现有的新冠疫苗都是注射式的,而没有公司研发那种通过呼吸道吸入式(比如雾化后吸入)的疫苗呢? 

前一个讨论
三星堆出土文物风格迥异,该怎么解释?
下一个讨论
2 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 0.2% ,猪肉价格下降 14.9%?还有哪些值关注的信息?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