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清朝是满人王朝还是汉人王朝? 第1页

     

user avatar   zui-duo-si-li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满人王朝?喝雪水啃地衣还要交血税的东北驻防八旗懵了,被屠得十不存一的叶赫部哭了。

汉人王朝?嚼糠饼咽野菜还要服劳役的关内贫农佃户懵了,被屠得十不存一的扬广嘉哭了。

夫王朝者,一家一姓之天下也,跟什么满人汉人有个鸟毛关系,那就是他老爱家的王朝。

总有伞兵以为自己和老爷有点文化上血缘上的渊源就是一家人就能得着好处了,B脸咋楞大呢。

全国姓马的一千多万,不光同民族,还是同姓,够近了吧,Q币能打折还是花呗能免息?


user avatar   lao-zhuang-sun-zi-4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就是满人王朝,我觉得没有什么争议。

这跟“清朝是不是中国王朝”是俩问题。


user avatar   yi-li-bi-ya-bu-b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满人的,别扯什么旗人里有满蒙汉。

首先乾隆在《钦定满洲源流考》中表示:lz祖上就算是棒子也不会和你们这群汉人一类。

其次由于八旗光吃不干,财政支撑不起,就算雍正摊丁入亩增加了财政收入,也比不过旗人能吃能生。于是乾隆想到一个好办法 出旗为民。

这里出旗的基本是汉军旗和包衣,也就是有编制的清粉汉人。汉人本是旗人主力但等到清末,八旗之中已经汉军旗已经没几个了,有路子的抬到满洲或内务府,没路子的清粉汉人只能老老实实的看着主子把编制收走。


user avatar   shaung-zi-shi-zi-zuo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题主是没有搞明白“主体”和“多数”的区别。

为了帮助题主理解,我决定举一个就发生在现在的例子:

内蒙古自治区的人口结构中,汉族占80%左右,蒙古族则仅为20%,然而:

同时:

所以明白了吧?

“主体”和“多数”是两个概念,真正的主体,至少在官员比例和使用语言上,可以获得高于人口比例的优势。

大清国是汉人为多数没错,但大清国的国语一直都是满语(一直到即将灭亡才改为汉语,不过2年),朝廷官员就更加不用说了,满人无论从比例还是入仕门槛,完全就是碾压汉人的存在。

现在,大清国的主体是谁,应该很清楚了吧。


user avatar   bei-chuan-bai-wei-16 网友的相关建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从汉人的民族感情上来说,大青果就是一座集中营从兴建到最后被摧毁的全过程。
有功绩也对汉人毫无益处。
作为关外满族的我和汉族朋友一样,对于清国早年的血腥屠杀深恶痛绝。
身为人我不接受这个罪恶的黑暗时代!


user avatar   yang-fan-6-79-20 网友的相关建议: 
      

某日,清粉明粉争执,满清究竟是不是汉人王朝。

清粉:我大清乃是汉人王朝,朝廷里汉人是绝大多数,而且伟大的大清皇帝重用汉人,所以实际控制朝廷的汉人。

明粉:满清是满人王朝,满清八旗制度等同种姓制,八旗只是鱼肉汉人百姓而已。

正在吵架之间,一个雷咔嚓劈过了过来,两人同时穿越到了清朝。

虽然穿越了,但是两人依旧不停吵架,于是两人说的话被四周人听到。

四周的人听到他们的话,无不心惊胆战,决定将两人一同押至县衙大堂。

县大老爷是个糊涂官,感觉可以把清粉当反清复明的天地会抓起来邀功请赏。于是将二人上奏朝廷。

而我们伟大的大清皇帝同朝中的满大臣表示:哪个汉人大臣敢,下一秒八旗就去他家图图。

而汉大臣则一致表示:只要我们一天在,这朝廷还是姓满。内心是崩溃的:这是要害死我们啊。于是一起上奏表示此人表面说自己乃是大清的忠良,却说大逆不道之言论,必是天地会党羽,下重刑必有所获。

于是一年后清粉被大清英明睿智的皇帝陛下、他的偶像勾了朱批,最后在北京午门外被凌迟处死。

而明粉被打四十大板,念在心系大清,句句认定大清只姓满,并且让奸臣现行,挽救大清于危难,免于一死,被满汉大臣一致推举,且被大清英明神武的千古一帝破格提拔为二品大员。

三千刀啊,清粉,你应该感到荣幸之至,因为是你们皇帝亲自批的。而且你还是和一群反清复明的天地会一起的。唯一区别就是,别人都是砍头,唯独你是三千刀的活剐。你家皇帝都说了,少一刀子,刽子手和监斩官都得同刑。看你这可是特别优待


user avatar   yu-gan-2-60 网友的相关建议: 
      

王朝王朝,王是汉就是汉人的王朝,王是满就是满人的王朝。

古代的王朝就和今天的公司一样

公司的老板姓什么,公司就姓什么,公司就是谁的,而不是说员工大多姓什么。

所以我们常说李唐,赵宋,刘汉,朱明。

或者让你穿越回去,你说一句这是汉人江山试试。

有几个老百姓敢给你点赞。


user avatar   nan-yun-50-36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开始包衣清粉们为了给他们大青草洗地会想尽办法拿别的汉人朝代最烂最不堪的时期和他们的糠钳盛世来比较,以此证明他们大青草优越,后来被逐渐觉醒的华夏同胞们用资料打脸打的脸都歪了。后来他们改变战术,发展成把所有封建社会定性为都跟他们大青草一个德行来为他们大青草洗地,这就是现在日渐盛行的【满克思】主义者,每当有人提到他们的大青草怎么怎么不好,他们就会摆出一副理客中的样子告诉你封建社会都一个鸟样,然鹅,他们忘了他们大青草是封建和民族的双重压迫,怎么也洗不干净的。​


user avatar   pinocchio-9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他的水平究竟如何?


     

相关话题

  「历史上美国救了中国三次」的说法、表达方式靠谱么? 
  如何看待有些人认为“中国有成为法西斯国家的潜质”这个观点? 
  中国人是否普遍仇富?如果是,为什么?如果不是,该如何判定仇富的标准? 
  美媒声称「中国运动机器的唯一目标:不惜任何代价拿下最多的金牌」,如何看待此报道?你认为金牌重要吗? 
  如果99年炸中国驻南斯拉夫使馆是美国故意做的,那对美国有什么好处? 
  为什么说北京下了雪就变成了北平? 
  为什么是祖国母亲而不是祖国父亲? 
  中国在 2049 年会发展到什么程度? 
  什么时候你发现国家确实考虑得比较周到? 
  如果中国14亿人都达到美国人的平均生活水平,世界将发生什么变化? 

前一个讨论
为何现在很多人开始读毛选?
下一个讨论
如何写一个反俗套的武侠故事?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