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老婆难产下了病危通知书,医生问保大保小,别人怎么选的? 第1页

  

user avatar   deng-bo-y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医生可能是你老婆家的熟人,跟他们串通好了试探你。产妇是受法律保护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产妇死产要问责卫生局领导。胎儿没有人权,生下来吱声前仅仅是一块肉。任何一位医生都不会问你要保一个人还是保一块肉,“保大保小”是文学影视作品虚构并广泛传播的谣言。


user avatar   yi-zhi-zhu-ding-l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要因为看了劣质电视剧就好奇来知乎提问


user avatar   milkyko199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分娩的时候基本上医生是不会这样问的,因为必须优先保大人。


还有另外一些情况:一种是早期孕妇自身有疾病需要治疗,但治疗需要用药或者开刀,可能对胎儿有影响,需要孕妇选择要不要进行治疗,先停止妊娠,治好了再怀孕。疾病幸运的话可以控制住,但运气不好控制不好可能就会出现后遗症甚至没命,更别说严重心脏病啊之类的大病。

而分娩时候出现大出血、危及生命需要进行某项抢救手术的时候,需要家属签名确认,比如切除子宫。





如果这时候女方自己不清醒,执念一定要保留子宫,家属不希望她以后生不了孩子,不愿意签名,或一直拖着不签名,同时医院也怕担责,那女方因为大出血死亡也是很正常的。


毕竟不是每个医生都是李家福。


这算不算为了保以后的小,不保大?

大家想一下吧…




  

相关话题

  中医是否没有炎症的概念?很多的中药消炎饮片是怎么回事? 
  重症监护室存不存在用药过度,过度治疗的问题? 
  怀疑老爸去世跟医生用药有关,怎么办? 
  医生曾经都对你暗示过什么话?你当时听懂了吗? 
  如何看待李文亮医生的不幸去世? 
  在商业层面可以做些什么来防止护士和医生生病工作? 
  如何看待北京民航总医院女医生被杀事件? 
  目前大一,学习很努力,目标是读到博士,想知道三甲医院主治医生有双休吗,很想知道未来生活状况,谢谢各位? 
  一场手术十多个小时医生的主要工作是什么? 
  为什么谈论清朝的时候,经常会把明朝当挡箭牌扯进来,讨论明朝的时候却很少把清朝扯进来? 

前一个讨论
潍坊人民医院连续猝死两名重症/急诊医生,如何看待这种巧合?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高校医学生在宿舍给自己打针治病 ”?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