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丁香医生称可以在过敏史一栏写中药注射液? 第1页

  

user avatar   li-lei-up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能知乎上的人太高大上了吧,走VIP通道啊,拥有足够的医学知识并且可以做出优秀的选择判断。

从我个的了解,觉得大部分人没有选择医疗的能力。

这个能力既包括自己知识储备,也包括客观因素。

前者不用说了,很多人觉得自己掌握了足够的医学知识,比医生还专业,所以可以做出各种选择,其实这种人完全可以自己开诊所了,要医生干嘛。

后者更有意义,很多人根本不具备选择医生的能力。

当前医生处于严重稀缺的状态,而好的医院也不多,人们生病了基本上冲着三甲医院去了,于是三甲医院人满为患。

这种情况下,医生给你看病真的就是几分钟的事情,然后各种检查排队。你提出要求,可能医生直接就拒绝你了,让你去转其他医生,然后你再排队挂号吧。

我还见到过三甲医院直接给你开医院独家配置的药物,怎么破?

不接受医生建议?医生直接会说,病人不配合治疗,另找高明呗。你要求医生按照你的意思治疗,那么医生十有八九会拒绝,就不说医生本身对你专业性的担忧,很多医生有自己的经验和治疗理论,凭什么听从你的看法?


所以,我觉的很多医疗建议,属于貌似有用而没意义的。

医疗属于强烈信息不对称领域,毕竟术业有专攻;再加上医生缺乏,这种情况下,患者选择权太低。

当然了,你去给你意见的医生那里挂号是最好的了,这样不也正符合互联网医疗的需求嘛。


最后的最后:有病去医院,别上网问医生!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天坛医院医生异地手术收1万会诊费导致山西洪洞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被停职? 
  你怎么预测民航总医院杨文医生被杀案件判决结果? 
  外科和内科有什么区别? 
  平民英雄!如何看待郑州地铁五号线跪地救人的试工医生被医院直接录用? 
  从纯医学、纯技术角度来看,昆山震川路龙哥被砍事件中,以龙哥的伤势,如果及时送医,能否存活下来? 
  40岁不让当主刀该怎么办? 
  张文宏在疫情期间的贡献有人来具体说说吗,我发现现在网上很多批评他的声音? 
  老年痴呆症,这个译法源于何时? 
  为什么有些人对男妇科医生很排斥? 
  如何看待世界卫生组织将「肾虚」定义成精神障碍? 

前一个讨论
生活中哪些瞬间你觉得科技特别温暖?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抖音用户无法正常使用微信帐号登录一事?可能的原因是什么?会带来哪些影响?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